卡斯特羅躲過638次暗殺引發的陰謀狂想(圖)

作者:楊恆均 發表:2017-11-15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斯特羅躲過638次暗殺引發的陰謀狂想
前些時候央視報導,卡斯特羅成功躲過了中情局策劃的638次暗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些時候央視報導,卡斯特羅成功躲過了中情局策劃的638次暗殺,成了世界上躲過最多次暗殺的領導人,應該收錄進入吉尼斯世界記錄。問題是,這638次暗殺是誰統計的?除了引用的幾個都發生在卡斯特羅臥室裡的傳奇故事,有幾個得到了證實?638次不是一個小數字,每天遭遇一次暗殺,得整整兩年時間才能完成;每週玩一次暗殺遊戲,也得玩整整12年;而如果一個月一次暗殺的話,需要52年。卡斯特羅在位也就50多年,你什麼時候看到他每個月遭遇一次暗殺了?莫非中央情報局成立後主要的工作就是暗殺卡斯特羅?

冷戰時期美蘇情報部門確實都捲入了暗殺行為,其中又以蘇聯為主。但今天回過頭來看,美蘇充其量對叛諜和攸關生死的政治軍事人物實行過暗殺,次數寥寥無幾,更很少有針對最高領導人的暗殺行為。

即便美國中情局在冷戰高峰期確實有針對卡斯特羅的暗殺,(從解密的資料看)也最多一起、兩起,而且根本沒有進入實施階段就擱置了,何來638次?

其實很簡單,卡斯特羅把自己的民眾(包括被迫逃亡到美國而形成的各種反卡斯特羅旅美古巴人組織)對他的各種行動都計算在內了,統統說成是中情局策劃針對他的「暗殺」行動,這個數字本身也暴露了獨裁者整天擔心他人謀財害位的極端恐懼心理。而這些暗殺傳奇經過他和衛兵之口,加上古巴的媒體渲染,霎那間造就了一個打不死的反美大英雄的光輝形象。

卡斯特羅當然不只是為了營造反美大英雄的形象這麼簡單,你想啊,「窮凶極惡」的美國竟然一口氣策劃了針對卡斯特羅的638次暗殺,可見美帝如何嫉恨古巴的革命成果,古巴人民是如何的危在旦夕——換句話說,他卡斯特羅只有繼續領導古巴人民反美而永遠不用下臺,才能保證古巴人不被美帝國主義侵略,不被美帝奴役,不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638次暗殺把陰謀論推到一個極限。而各國情報機構由於都謹守不評論、不否認、不回應的原則,美國中情局從來不會就638次暗殺發表評論,結果這638次竟然上到中共的央視上。估計,看過的國人有至少一半是信了。這個陰謀真玩大了。

其實,說起陰謀論,我們的腦袋還真能勾勒出一個更大的「陰謀」:我們敢肯定卡斯特羅就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特意培植的最大間諜。整個拉丁美洲,也就出了一個反美的卡斯特羅,但以美國的情報實力——更不用說發射飛彈了——真要弄死他,並不比活活吊死薩達姆更難,但為什麼一直讓他活著並領導古巴半個多世紀呢?

這個「大陰謀」是這樣的:

美國故意培植了一個反美的卡斯特羅,讓他領導古巴,經過半個世紀的實踐和折騰,終於把原本富饒的古巴整成整個拉丁美洲最貧困的國家,一千多萬人只跟著卡斯特羅轉,古巴已經成為公認的失敗國家,沒有之一……直接結果很明顯:雖然古巴多年來一直想對拉美國家輸出革命,且不遺餘力地大撒幣,幫助周邊國家,但整個拉丁美洲甚至全世界,沒有一個選擇走古巴的道路,更沒有領導人學他那樣去反美……

美國中情局非常聰明,殺死卡斯特羅,他成為全球公敵,留下卡斯特羅在自己國家走特色道路,讓全世界都看到反美的特色道路是死路一條。美國中情局犧牲了整個古巴人民,暗中扶持了一個「反美」英雄,從而從反面向全世界證明:凡是反對美國的,都是獨裁者,國民都會過沒有尊嚴、貧困潦倒的生活。

你們覺得挖掘的美國這個「大陰謀」怎麼樣?比638次暗殺更好玩吧?說實話,古巴、委內瑞拉、朝鮮等國家本身的存在,已經比任何宣傳都更強有力地證實了一段話,「回頭看看這幾十年來,凡是和美國搞好關係的國家,都富起來了。」

(原文有刪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