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病危 家長被監控 湖南中學爆集體染病 (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1-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湖南中學爆集體染肺結核傳學生病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湖南省一重點中學曝光學生集體感染肺結核,當地官方聲稱有20餘人確診,但多名學生透露共有75人確診。事件曝光後,有外媒調查後披露,學校及官方隱瞞疫情長達13個月。

學生病危 家長上訪遭打壓

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官方通報顯示,今年8月19日,桃江縣第四中學爆發大規模肺結核疫情。但被感染學生及家長透露,官方與學校均未說明詳情,至今為止,官方一直在掩蓋該校肺結核傳染的真實情況,同時拒絕公佈被感染學生總數。

第四中學文科優生班364班一學生透露,今年8月初,他們班有3名學生被校方要求休學,隨後班上陸續有學生請病假。他指,他們班有50餘名學生確診肺結核。全校目前有75人確診感染肺結核疫情。

桃江縣宣傳部通報則聲稱,截至11月15日,該校90%的患病學生,經湖南省結核防治所專家會診確定,已經復課或者可以復課。

有匿名患病學生向海外新唐人電視台披露,校方謊報實情。 「根本就沒有好轉,昨天還有一個同學檢查出來疑似肺結核轉肺癌,現在還沒有確診,」她說,她看見患病同學父親在政府前下跪求助,「然後他(同學父親)就暈倒在省政府,在場的家長都哭了。」

匿名患病學生還透露,目前有學生已被醫院通知病危。

官方隱匿疫情致肺結核失控

針對此事,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致電桃江縣疾控中心,試圖了解肺結核疫情的真實狀況,但工作人員答覆,上級指示不可透露任何信息。

不僅如此,桃江縣委宣傳部、湖南省疾控中心電話也無人接聽。

報導稱,第四中學早於去年就有學生感染肺結核,直到今年8月,該校爆發大規模肺結核疫情。在長達1年多的肺結核危機中,桃江縣通報機制疑似從未運作。當地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甚至讓染病學生隱瞞病情。

事件曝光後,學校學生家長多次向校長反映情況,但都被敷衍了事。家長無奈下,選擇到各級政府部門上訪求助,但卻遭到政府打壓。

匿名學生透露,他們曾計畫17日前往桃江縣趕到長沙市反映情況,但是他們搭乘的出租車司機,卻在中途接到政府部門打來的電話,要求司機不得送他們前往目的地,「然後鎮長,還有兩個班主任都來攔我們,不讓我們來長沙做檢查,」此後他們被政府人員監控。

教育落後 學者:校方只看成績

針對校園內爆發肺結核疫情,第四中學校方應對態度引起外界批評。

有觀察人士指出,此次湖南肺結核疫情瞞報事件,是官方管控疫情的常態,類似災難一再發生,「中國有個特點,就是凡是這種事情出來以後,它都是糊弄著當下怎麼過去,他不會有實質性的進步的。」「因為肺結核這個傳染病非常厲害,一旦公佈出來,地方官會丟官的。」

此外,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教授對香港東網表示,校方隱瞞實情行為,已違反大陸傳染病的管理條例。

他認為,今次事件反映大陸學校採取「封閉式管理」的問題,每當校內發生問題,校方為學校名譽,會選擇瞞報,最終損害學生權益。他相信,今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