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病危 家长被监控 湖南中学爆集体染病 (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1-1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
湖南中学爆集体染肺结核传学生病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湖南省一重点中学曝光学生集体感染肺结核,当地官方声称有20余人确诊,但多名学生透露共有75人确诊。事件曝光后,有外媒调查后披露,学校及官方隐瞒疫情长达13个月。

学生病危 家长上访遭打压

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官方通报显示,今年8月19日,桃江县第四中学爆发大规模肺结核疫情。但被感染学生及家长透露,官方与学校均未说明详情,至今为止,官方一直在掩盖该校肺结核传染的真实情况,同时拒绝公布被感染学生总数。

第四中学文科优生班364班一学生透露,今年8月初,他们班有3名学生被校方要求休学,随后班上陆续有学生请病假。他指,他们班有50余名学生确诊肺结核。全校目前有75人确诊感染肺结核疫情。

桃江县宣传部通报则声称,截至11月15日,该校90%的患病学生,经湖南省结核防治所专家会诊确定,已经复课或者可以复课。

有匿名患病学生向海外新唐人电视台披露,校方谎报实情。 “根本就没有好转,昨天还有一个同学检查出来疑似肺结核转肺癌,现在还没有确诊,”她说,她看见患病同学父亲在政府前下跪求助,“然后他(同学父亲)就晕倒在省政府,在场的家长都哭了。”

匿名患病学生还透露,目前有学生已被医院通知病危。

官方隐匿疫情致肺结核失控

针对此事,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桃江县疾控中心,试图了解肺结核疫情的真实状况,但工作人员答复,上级指示不可透露任何信息。

不仅如此,桃江县委宣传部、湖南省疾控中心电话也无人接听。

报导称,第四中学早于去年就有学生感染肺结核,直到今年8月,该校爆发大规模肺结核疫情。在长达1年多的肺结核危机中,桃江县通报机制疑似从未运作。当地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甚至让染病学生隐瞒病情。

事件曝光后,学校学生家长多次向校长反映情况,但都被敷衍了事。家长无奈下,选择到各级政府部门上访求助,但却遭到政府打压。

匿名学生透露,他们曾计划17日前往桃江县赶到长沙市反映情况,但是他们搭乘的出租车司机,却在中途接到政府部门打来的电话,要求司机不得送他们前往目的地,“然后镇长,还有两个班主任都来拦我们,不让我们来长沙做检查,”此后他们被政府人员监控。

教育落后 学者:校方只看成绩

针对校园内爆发肺结核疫情,第四中学校方应对态度引起外界批评。

有观察人士指出,此次湖南肺结核疫情瞒报事件,是官方管控疫情的常态,类似灾难一再发生,“中国有个特点,就是凡是这种事情出来以后,它都是糊弄着当下怎么过去,他不会有实质性的进步的。”“因为肺结核这个传染病非常厉害,一旦公布出来,地方官会丢官的。”

此外,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教授对香港东网表示,校方隐瞒实情行为,已违反大陆传染病的管理条例。

他认为,今次事件反映大陆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的问题,每当校内发生问题,校方为学校名誉,会选择瞒报,最终损害学生权益。他相信,今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