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影射「六四」 小藍單車融資受阻而倒閉(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18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藍單車落幕
小藍單車落幕(圖片來源:Cwek/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17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不久前擴張進入舊金山的中國第三大共享單車品牌「小藍單車」,日前宣布解散。根據小藍單車創始人李剛的公開信,小藍單車遭遇寒冬,與六月初的宣傳事故有關,「影響了一筆大融資和一次潛在並購機會。」

週四,李剛以公開信的形式正式宣布,小藍單車落幕,將由拜客出行全權代理小藍單車未來的運營。

自今年1月進入公眾視野以來,小藍單車僅用6個月的時間,便投放了60萬輛單車,吸引了2000萬用戶註冊。在其他品牌都在瘋狂擴張市場、搶奪用戶時,小藍單車卻在死磕技術,希望通過最好騎的單車,在市面上突圍。

據李剛在公開信中介紹,為了追趕生產進度,小藍單車在四五月份追加了數億元生產合同,本來預計五月末六月初融資成功後就可以一次性將資金問題解決。然而,6月初的宣傳事故,影響了一筆大融資和一次潛在並購機會。之後,小藍單車頻頻遇挫,直至倒閉。

小藍單車前員工也對媒體透露,公司危機在6月初就明顯了,雖然產品不錯,但是公司上層管理和融資存在很大問題,資金鏈早已堪憂。

疑影射「六四」小藍單車融資受阻而倒閉
6月3日、4日,小藍單車舉辦了名為「單車和坦克更配」的營銷活動(網路圖片)

此前媒體曾報導,6月3日、4日,小藍單車舉辦了名為「單車和坦克更配」的營銷活動。根據活動規則,在這兩天內,免費「騎行帶有坦克圖標的小藍單車次數超過2次及以上的用戶,即有機會獲得豐厚大禮。」獎品包括Beats耳機和小米手環等。這次活動的標誌是一個紅色的坦克。

當時,「小藍單車」的官方賬號顯示,這個活動是和一個與坦克有關的手機遊戲合作。不過,由於這次活動的發起時間敏感,疑在映射「六四事件」,一度引髮網友熱烈討論。不過,相關話題很快遭到中共網管封殺。

此後不久,小藍單車就傳出了B輪融資失敗的消息。

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的文章說,小藍單車最早被曝出問題是在今年9月。當時,不少用戶表示小藍單車出現押金難退的情況。面對壓力,小藍單車10月20日曾發布公告稱,用戶於2017年10月30日之前申請的退款,將於2017年11月10日前退還完畢。然而,這一承諾並未兌現,很多用戶押金至今仍處於凍結狀態。

押金難退問題,導致小藍單車位列投訴排行榜第一。截至10月30日,全國投訴量達到了2810件,解決率僅為20.5%。

如今,小藍單車北京總公司已經人去樓空。目前,其面臨的問題有:押金無法退還、拖欠員工工資,拖欠供應商造車款。

據搜狐消息,小藍單車拖欠供應商款項高達2億元,涉及70餘家供應商,大部分供應商被拖欠款項在100萬元左右,部分供應商被拖欠款項高達800萬元。

小藍單車是繼3Vbike、町町單車、悟空、酷騎後,又一家停擺的共享單車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