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童家長:盼子女語言思想與港人一樣(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28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非童家長希望孩子在香港讀書,認為香港教育多元化
雙非童家長希望孩子在香港讀書,認為香港教育較多元化。(攝影:宋祥龍)

【看中國2017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4年前實施「零雙非」政策,即不再容許雙方皆非香港永久居民人士在港所生子女獲得香港人身分。昨日是「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公布日」,亦是最後一屆雙非童獲升讀香港小學自行報讀結果公布日,有雙非童家長表示,即使被派往偏遠地區也不介意,只希望女兒「語言、思想能跟香港人一樣」。

《明報》報導,多年來因「雙非」童數量急升而競爭異常激烈的北區小學,今年自行報名階段申請人數較往年少,估計與深圳市放寬港澳籍學生入讀當地學校有關。

在深圳羅湖居住的李女士為「雙非」女兒報讀了鳳溪創新小學,但在自行收生階段派位落空。李女士表示,將在明年1月統一派位繼續將該校列為首位,希望女兒能夠入讀。

李女士表示,女兒持香港身分證、就讀香港幼兒園,希望其「語言、思想能跟香港人一樣」,堅持讓女兒在香港就讀小學,並表示即使被派往離島等偏遠地區也不介意。

另一名來自羅湖的雙非家長邱女士的女兒同樣未獲派位,坦言感到「很失落」。邱女士表示,希望女兒入讀香港小學,因為「香港教育先進一點、多元化一點」,又表示為了增加女兒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每半年花費約2萬人民幣培養女兒舞蹈、畫畫和參加英語課程,更與另一名雙非家長合住北區學區內單位。

教育局昨日公布數據,指今年有58965名兒童申請小學自行分配學位,當中24900名兒童獲派學位,而「必收生」佔當中14647人。

雖然有不少家長期望子女入讀香港傳統名校,但名校收生標準較高,亦有自己一套計分方法。較常見的計分方法,包括適齡兒童可獲10分、父/母/兄姊是該校畢業生可獲10分、與該校辦學團體有相同宗教信仰可獲5分、首名出生子女可獲5分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