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金字塔下隱藏一千多年的秘密通道(圖)

發表:2017-11-29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雅金字塔下隱藏一千多年的秘密通道
瑪雅金字塔。(圖片來源:Pixabay)

自16世紀倍西班牙征服者發現以來,古老的瑪雅金字塔就一直令探險者著迷。直到如今,它們的秘密仍在被不斷地發掘。

最近,考古學家發現了一條秘密通道,他們認為這條通道連接著墨西哥奇琴伊察庫庫爾坎神廟中的地下洞穴。據悉,該洞穴由水填充。

傳說中,瑪雅人會將同胞獻祭,投入洞中。此前,研究人員也曾在探索過程中,發現了洞中的人類遺骸。

有了新秘密通道的發現,研究人員希望能夠揭開該地點的秘密,以及關於瑪雅人古代信仰的更多細節。

由水下考古學家吉爾莫帶領的瑪雅大型含水層項目利用先進的成像技術對這裡進行了研究。

他們使用可穿透地面的雷射雷達,發射電磁信號,使其穿過金字塔的牆壁和其他建築結構,以映射出寺廟主要結構的地下形態。

目前,他們已確認了這條隧道的存在。下一步,研究人員希望能夠找到這條通道的入口,並真正走進這神秘的處所,親身進行探索。

這個通道是在一個更小的埋葬室內被發現的,這裡目前是封鎖狀態,被稱為骨甕。

吉爾莫博士表示:「通過骨甕,我們可以進入建築物下面的洞穴。我們就是在那裡發現了一個封閉著的通道,它很可能是古瑪雅人將其關閉的。

未來,考古人員將再次進入,並試圖將其打開,看看通道是否能將人們引向金字塔下方的洞穴。

在2015年,研究人員就在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廟下面發現了巨大的窪地。

他們對於窪地中的水體感到困擾,如果頂層被挪開,其中的水流可能最終會導致瑪雅金字塔的坍塌。

據悉,瑪雅人可能於900到1100年前在洞穴的頂部建造了庫庫爾坎神廟,以作為他們宗教信仰的重要部分。庫庫爾坎是一位瑪雅蛇神,它在山洞裡面長大,後因地震而出世。

窪地被認為是連接著金字塔四周地下湖泊的樞紐,它與給個湖泊間依靠地下河流相聯通。其長度約35米,寬25米,深度達20米左右。

在洞穴上方,具有一層厚約5米的石灰石。研究人員認為,金字塔周圍的石灰岩洞可能代表著指南針的四個點。中心的河流則代表著瑪雅人的宇宙中心,就像大樹的樹根深入地下那樣。

然而,這不是神廟內唯一的秘密。2016年,考古學家發現了金字塔內的第二個結構。他們利用被稱為「ERT-3D」的非侵入性技術發現了該結構,以避免損壞金字塔。

也就是說,在原有瑪雅金字塔的內部,還封裝著一個更小的金字塔!其功能和意義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來揭秘。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