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總壞,壞人總造謠(圖)

作者:阿禪 發表:2017-12-0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硬碟
調查結果稱紅黃藍幼兒園的監控硬碟壞了(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日訊】經公安機關調查,前幾天沸沸揚揚的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有了飛躍性的進展:硬碟壞了。按照警方的說法,是因為管理員趙某嫌監控太吵,經常強制斷電,雖然公安機關已經非常努力恢復了113小時的視頻,但在視頻中並未發現有人對兒童實施侵害。

很多人不信,覺得這是謊言,背後肯定隱瞞了些什麼。其實,硬碟損壞是很容易發生的,過去10年,我買過很多硬碟,有移動硬碟,有放在NAS裡的硬碟,有機械硬碟,也有固態硬碟,壞了很多塊,也買了很多塊。硬碟損壞對我來說是一種常態,因為頻繁刷寫,日久失修,很難避免不可抵抗的損壞。

再者,也不只是紅黃藍的硬碟壞了,很多地方的監控錄像硬碟都壞了,比如:

2016年:吸毒男子收治中心身亡調查組稱監控損壞引家屬質疑

2015年:黑龍江獄方回應在押犯騙女性發生關係:監控丟了

2014年:江西男子帶傷「病死」於監獄,獄方稱監控錄像無法完全恢復

2009年:九江猝死看守所男子家屬要求看監控錄像,看守所稱因電腦硬碟故障,部分錄像無法查看

所以,怎麼可能是公安在撒謊呢?一定是有人蓄意造謠。

不過,即使壞了很多硬碟,我的數據依然沒有丟失,因為我總是多個地方備份數據,總不能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對吧?為什麼紅黃藍的硬碟壞了卻沒人更換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我的收入雖然低,但多買幾塊硬碟是買得起的,然而幼兒園的學費每個小孩每月才5000元,這些微薄的收入,顯然不夠幼兒園做一套監控硬碟損壞情況的系統,要分贓的股東太多,不是麼?

有人說,你看,關於紅黃藍事件,很多人發的文章、評論都被刪了,難道這不是在隱藏什麼真相嗎?

其實不是,硬碟既然很容易損壞,網站的按鈕也是有可能不好使的。從技術上來講,新聞網站的評論要順利提交,要求網站伺服器得足夠穩定、CDN線路暢通無阻、技術前端後端代碼配合得天衣無縫、用戶的網路狀況也需要非常良好、輸入法也不能有卡頓,這樣才能順利留言,這麼多環節的配合,很容易就會出現留言不成功的情況。

而且,很多支持公安部門公告的人不都留言成功了麼?不能因為自己家裡的網路不好、不能因為自己的手機性能差,就指桑罵槐地說誰誰不讓你評論,這是污蔑。

文章被刪也是如此,微信公眾號的文章被刪,都是被網友多次舉報,微信核實後刪除的,那些偏激的文章,一看就是造謠,自然有很多明白事理的人去舉報,文章被刪是理所當然之事,怎能說是沒有言論自由呢?

這一定是子虛烏有之事。

前幾天,我天真地以為,紅黃藍作為一家上市公司,發生虐童事件,至少其中一個高層會引咎辭職,然而,不但沒有人辭職,他們還臨時召開全球會議,要對外界澄清,虐童是不可能發生的,即使發生,也是臨時工干的,他們還準備了數千萬美元,來挽救他們的股價。

這些年,臨時工沒幹什麼好事,比如:

2017年:公務員上班玩王者榮耀?官方:臨時工看遊戲視頻

2017年:網友舉報湘潭市中院公車私用法院:臨時工所為已罰款500元

2013年:延安稱跳踩商戶頭部城管為臨時工8人被停職

2015年:河北城管「碰瓷」執法官方稱系臨時工

2011年:江西「發飆女警」被辭退警方稱其為聘用人員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什麼原因,驅使他們像腦子進水一般,先去關心股東的利益,而不是給祖國的下一代和他們的父母一個真實的交代,今天我算是懂了,他們一早就知道,所謂的針扎,不過是小朋友把弄玫瑰花時不小心被刺傷;所謂餵藥,不過是父母忘了給自己小孩罐了什麼藥造謠說幼兒園老師幹的好事;所謂裸體檢查,不過是小孩從小學會了撒謊因為討論吃黃瓜而加害老師,你看,監控攝像頭恢復出來的錄像,壓根沒有暴露出任何問題。

另外,公安機關也發公告澄清了,確實有幼兒園員工失責,是個人行為,沒有說是不是臨時工,這也同時為「臨時工」行業正名了。

而且,公安機關還說到,苟某承認孩子沒有在園內被餵藥,某電視臺記者劉某沒有核實就編造新聞。

所以,紅黃藍是一家好的幼兒園。

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我是特別相信中國法律制度的健全性、公平性、公開性的。否則,你無法解釋,為什麼那麼多你意想不到的詞語,在微博、微信無法發送,這是健全性的表現。所謂公平性,不管你是造何種謠言,你一定會被行政拘留,那些幫你說話的文章,也一定會被刪掉,公平性體現得淋漓盡致。而公開性則更不用說,城管所有的公正執法,都被網友拍下視頻公開到網上,任人評論,其公開性,我想在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比擬。

從小我接受的家庭教育告訴我,要以理服人,即使你不同意別人說的話,也要讓對方把話說完,從中找出邏輯漏洞,逐一反駁。

我天真地以為,這是一條普世價值。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即使我想表達,卻沒法說話,即使說話,也得不到支持。

你肯定以為我在諷刺這個國家,你錯了,這個國家很好,沒什麼值得諷刺的,我只不過是描述職場裡的事情而已。你想想,當你跟你老闆開會,雖然你說的話有理,但老闆執意要按照他的想法來做,你除了順從,別無它法。除非你辭職。

畢竟,給你發工資讓你能生活下來的是你老闆。

可是,我在這片土地上繳稅、為社會做貢獻,為什麼我還不能正常地表達?請仔細想清楚,這片土地是誰賦予你的?你最多隻有70年的使用權,這是你的工資。你不是老闆,你只不過是打工仔。

我曾經很用力地寫過《踹車輪》,希望有更多的人響應起來,勿以力小而不為,一起發出聲音,一起為推動社會做力所能及的貢獻。可是,即使我吶喊了那麼多年,每個人還是自顧自的利益,古話說得好,各人自掃門前雪嘛。

有時候,即使冒著被遮擋眼睛、被封住嘴巴的風險,我們還是應該為社會上的不公平說話,或許壓根不需要說話,一個點讚、一個轉發也是態度的表達。

只有當表達的人多了、表達的通道多了,封路的人,才會來不及封堵所有的道路。

不要等到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利益受損,才想起來要說話,這個時候,很可能已經太晚了。

我相信,紅黃藍事件已經結束了,即使你不想讓它結束,它也會被結束。這一點,我特別相信歷史的相似性。昨天一件沸沸揚揚的事,可以被今天另一件事掩蓋,而今天的事,可以被明天的手段掩蓋。

共勉,晚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