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禿了!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12-02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7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在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同時,另一項「整治天際線」的運動也正在展開。預計在年底前,當局將拆除逾一萬塊「不合格」廣告招牌,醫院、商場、辦公樓、企業總部等都在清理範圍內。

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北京城市管理委員會、北京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委員會等部門週一聯合刊發「關於開展集中清理建築物天際線專項行動的通告」,並於當天起全面清理不符合北京管理規範的建築物外牆招牌,力保北京「最美天際線」。

財新網報導說,「醫院、商場、寫字樓、企業總部、政府機關,幾乎所有類型企業或組織的戶外招牌都在清理範圍內。」

事實上,在通告發布前,北京就已經開始拆除「不合格」招牌。《北京晚報》消息指,至21日已經累積拆除「違規」屋頂招牌2008塊。

「中國國家地理」在其官方微博發文
「中國國家地理」在其官方微博發文(微博截圖)

中國國家地理」在其官方微博寫道:「禿了……請期待中國國家地理logo換個形式重新出現」,並配發一張雜誌社頂樓招牌正被吊車拆除的照片。

微博用戶「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上傳的照片顯示,位於北京東城區的萬豪酒店、位於海淀區的中儲糧總部大樓和百度大樓的外牆的標識皆被拆下。

《北京日報》報導稱,位於前門地區的五糧液大廈以及相鄰的華夏典當行、國龍中醫院等8處樓頂廣告牌匾也全部被拆除。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
北京突然大規模清理招牌(圖片來源:微博)

對於此次拆除行動,東城城管天壇執法隊副隊長劉洋表示,「商家在設置廣告牌匾時一般都根據利益需求,想設多大設多大,哪裡顯眼放哪裡,形狀越特別越好、顏色越明顯越好,結果造成牌匾各色各樣,越立越高,不但影響了樓體原有的美觀,而且遠遠看去城市天際線十分雜亂。」

但有評論認為,「在北京,臨街樓宇的招牌並不是想怎麼來就怎麼來,連廣告牌在內都需要提前報批。當然,新政策一來,就什麼都會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