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夢見逝去的助理好友 感嘆這不是迷信(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12-03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歌夢見逝去的助理好友感嘆這不是迷信
胡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06年8月29日晚,正在拍攝《射鵰英雄傳》的胡歌發生一場嚴重車禍,同車的女助理張冕不幸罹難。胡歌被搶救時由於打了麻藥,斷續處於昏迷狀態。近日受訪時他透露,事發當晚他夢見不幸罹難的女助理張冕告訴他,她將離開的航班時間,醒來後發現那竟然是她追悼會的時間。他醒來時感歎:「這不是迷信,而是一種信仰。」

胡歌近日因主演的新片《獵場》接受採訪,再度被問及發生在11年前的那場車禍時,他披露了以前未曾公開過的有關細節。


一次慘烈的車禍帶走了胡歌的助理張冕。(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陸媒報導,車禍發生那晚,胡歌和司機助理三人驅車回家,貼心的助理張冕因為看著胡歌太累了,便主動提出讓胡歌坐在後邊休息一下。司機由於疲勞駕駛而發生了慘烈的車禍,坐在副駕駛位置上的助理張冕不幸罹難,胡歌則是受了重傷。

由於打了麻藥,胡歌斷續地處於昏迷之中,醒來時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同車的人還好嗎?當聽到朝夕相處的好夥伴張冕不幸去世,胡歌痛苦不堪,一度自責,自認她的死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與她換了座位坐,如果沒有張冕主動提出來要跟自己換座位,也許他就不會在這世上了。


胡歌在那車禍中傷勢嚴重,經歷長達6個半小時的手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歌右臉及右眼傷勢嚴重,右側頸部遭玻璃割傷,大量出血。傷後的他接受了長達6個半小時的手術,縫合了一百多針。他還先後在香港、韓國做了植皮手術及鼻骨矯正和疤痕修復。

挺過劫難的他在回憶時,為了不讓大家擔心,還開玩笑說:「要是眼睛瞎了,我就演柯鎮惡(《射鵰英雄傳》中的盲人角色)!」


胡歌車禍那天夜裡夢見了張冕。(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車禍那天夜裡,胡歌夢見了張冕。胡歌說:「我送她去機場,她在夢裡通知了我航班的時間。醒來後發現那竟然就是追悼會的時間,而在此之前我並不知曉。」他醒來時感歎:「我更堅決了本人的想法,這不是迷信,而是一種信仰。它很難用言語來解釋。」

去年在浴火重生10年之際,胡歌曾在微博中追憶張冕「再回到10年前,那個夏天的每一個場景,都歷歷在目,那份失去好友的悲慟,至今不能抹去。我常常會想,如果冕還在世上,她應該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吧,憑她北師大電影學碩士的學歷,在事業上也一定大有作為了吧,可她終究還是離開了。10年後的我是否會是她當年想像的那樣呢?我不確定也不敢想。」


胡歌捐款修建小學,學校以張冕的名字命名。(圖片來源:張冕苗圃希望小學微博)

10年來,胡歌也只能用善待張冕家人的方式,來表達對她的追思之情。為了紀念和緬懷這位心地善良的女孩,胡歌將自己在養傷期間的點滴編作《幸福的拾荒者》一書,並用該書的全部收入在雲南威信縣石坎村修建了一所小學,學校以張冕的名字命名。

胡歌曾經引用《琅琊榜》中梅長蘇的一句台詞緬懷已逝的助理:「『既然活了下來,就不能白白地活著』,這句話像是為我寫的,也像是天上的友人對我的囑託。」

善良的張冕離世前也不忘與胡歌道別,告知她的「航班」起程時間,生命殞落令人感傷,卻也在胡歌的努力下,激起層層浪花,張冕的名字,刻印在希望小學上,金光閃耀,誠如胡歌對託夢所下的評論:「這不是迷信,而是一種信仰。」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