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藥店巨頭690億美元擬並購安泰保險

發表:2017-12-05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5日訊】美國藥店連鎖巨頭CVS Health Corp.(以下簡稱CVS)將以69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美國第三大保險公司——安泰保險(Aetna),這是2017年以來美國最大的一筆並購交易。

12月4日消息,CVS已經同意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進行收購,安泰的股東每股對價207美元,包括145美元的現金和價值62美元的股票。交易總價690億美元(不包含90億元的債務),較10月份披露的情況溢價29%。報導稱,這樁交易把溢價大型醫藥服務供應商與大型保險公司聯繫在了一起,將改變美國的醫療保險格局。不過,目前該筆交易還在等待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

CVS和安泰保險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通過安泰在醫療保險領域的專長和CVS遍佈美國的實體藥店,新公司將在遏制醫療保健成本方面獲得優勢。

資料顯示,CVS是一家年營收達1,780億美元的大型藥物管理公司,旗下擁有龐大的藥店網路,並且開設有自己的零售模式的診所。安泰保險則是美國第三大醫療保險公司,年營收在630億美元左右,向2,220萬的人群提供醫療保險計畫和其他保險服務。

按照雙方的協議,CVS計畫在其近1萬個實體藥房內向消費者提供更多的本地醫療保險產品。同時,還計畫改變藥房部分經營面積的用途,把這些藥房變成社區保健中心,方便顧客更好地諮詢自己的健康狀況,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保險費用。這些藥房還將劈出專門的空間供消費者接受視力、聽力、營養方面的保健服務。

《商業內幕》(Bussiness insider)的報導認為,這筆交易創造了一種新型藥品銷售與支付的模式,新公司的職能實際上包括了一家健康保險公司、一家零售藥店,以及一家與製藥公司談判處方藥價格的公司。

這次大規模收的時機並非巧合。CVS在醫藥零售領域面臨多重挑戰,首先是其老競爭對手沃爾格林(Walgreen)在2014年收購了歐洲最大的藥品分銷商博資(Boots)公司,將業務擴展至全球。另一方面,CVS還面臨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的潛在威脅,近年來亞馬遜對於醫藥分銷行業十分看好,目前已經在美國14各州獲得了藥房資質,將開展藥品郵購服務。

對於安泰保險來說,在此之前,公司缺乏像競爭對手United Health那樣的多元化業務,未來的增長路徑不明確。在今年早些時候,安泰保險被迫放棄了收購瑚瑪娜乳品(Humana.Inc)的計畫,並退出了虧損的《平價醫療法案》。

《華爾街日報》分析,該筆合併交易也面臨著諸多挑戰,其中最主要的一項就是合併後兩家公司將如何應對龐大的運營工作,如何讓兩家公司的業務更好地結合。分析還指出,兩家公司合併帶來的成本節省效益十分有限,因為CVS需要保留安泰保險很大一部分的基礎設施,因為CVS此前並不涉足健康保險業務。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