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祖國,你到底在哪裡?(圖)

作者:虹虹夢蝶 發表:2017-12-08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祖國 強大
以為滿身塵土的工人走在北京街頭(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有友發來信息,要我為她的親戚重病無奈之際的「輕鬆籌」發朋友圈,我是一個冷血冷酷無情無義的人,躊躇些許後,狠心拒絕了。如果我這次幫她發了,讓其他人得知後,要我發朋友圈的接踵而至,那我怎麼辦?不用去數字統計,估計每個人的朋友圈或三天兩頭或十天半月就見有人轉發「輕鬆籌」的帖子,請求好心人的憐憫,伸出援手以渡難關。但是可憐不了許多!

暑假末期的時候,這位友人去看《戰狼2》看得熱血沸騰,還在朋友圈寫下一段對電影對祖國情深如許的文字,愛國之情溢於言表,就像很多小粉紅一樣,總是動不動就說自己的祖國強大。這個國家不是時時處處對裡對外宣稱自己強大嗎?既然你的國民生病了,應該找大言炎炎的吳京,應該找背後強大的祖國,而不是找弱小如我者來轉發帖子。華夏大地上生病的人越來越多,看不起病的人也越來越多,因沒錢醫治而自絕於人世的越來越多,強大的祖國,你在哪裡?你眼睛瞎了嗎?

看不起病的人需要你,

上不起學的需要你,

買不起房子的需要你,

死不起的人需要你,

一樁樁悲慘悲痛的事件發生了,一個個有淚無處流、有苦不敢說的人們越來越多了,可是,強大的祖國,你到底在哪裡?

在新聞聯播上,領導人很忙,人民很幸福,能不能從電視上走出來,讓這些遍野的哀鴻感受祖國的強大?

在主流媒體的各種標題上:美帝被嚇傻了,美國窮到無錢開飯了,美國哀嘆趕不上中國了,日本被嚇尿了,俄羅斯對中國甘拜下風了,非洲國家正式向中國道歉了,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一天不如一天了。美帝日本們根本看不到強國的強大標題,無恥的御用文人和無良媒體,能不能不要這樣瞎編亂造?

在每一次往外大撒錢的揮錢如紙中,各國人民都接受優質的教育,實現免費醫療,都在研究怎麼讓自己吃得更好,過上自由平等的生活,而強大的祖國,能不能先解決我們的吃上飯的問題?能不能讓我們看得起病,不要讓我們聞病色變,如進屠宰場進一次被宰一次?

強大的祖國,你到底在哪裡?最近發生那麼多虐童事件,如果發生在美國、德國或者韓國,都會被判以嚴厲的刑罰;如果發生在大清,絞決;可是發生在我們強大的祖國,要麼不聞不問不報導,要麼隱瞞、刪帖、禁言、抓人,強大的祖國,你強在哪裡?

強大的祖國,你到底在哪裡?最近屢見因生病無錢醫治的悲慘事件,網易一則新聞,「白血病女孩‘為了不帶累父母,自拔氧氣去世」。再一則「哥哥將雞蛋留給重病弟弟吃,結果全放壞了」。再再一則「上海一位單親媽媽在寒風中跪在兒子面前,3歲的孩子患病無錢續醫,無助的媽媽在街頭哭泣」。僅僅在一天之內的悲慘事件,引發萬千網友的關注,疾呼實現全民免費醫療,痛罵某個不負責任的大鍋,我們強大的祖國,你到底在哪裡?死哪裡去了?這些無助可憐的人需要你,你怎麼就不見了?

北方的隆冬季節來了,供暖系統設備跟不上,幾個人燒煤取暖竟然被刑拘!餓了要吃,冷了要取暖,這是生物的本能,何錯之有?憑什麼將人刑拘?強大的祖國,你國的人民連取暖都不容許,證明你國的人活得連豬狗動物都不如,冬天來了貓怕冷了都會鑽到有暖意的所在而不會被刑拘,蛇也會冬眠而不會被驅逐,雞犬之類的也會去晒太陽而不會有無妄之災,而竟不容許一個大活人在大冷天燒煤取暖!強大的祖國,你到底強在哪裡?

由此可見,所謂強大的祖國,是有人刻意編造的謊言,目的是讓人活在虛幻中,感受虛假的幸福;是自我拔高自我表揚自欺欺人;是讓傻子上當,不吵不鬧,安心做奴隸。

連一罐安全的奶粉都買不到,連一種無毒的食品都吃不上,連一家安全的、正常的幼兒園都難找,連假疫苗的問題都解決不了,連丟失的孩子學生都找不到,還好意思說強大?

連短途坐車都要實名,連買個炊具都要實名,連上網都要實名,連官方的微博都不敢放開評論,防民如防賊一般,還好意思說強大?

連別人寫兩篇文字都怕,連別人發個微博也怕,連別人建了幾十個人的閒聊群也怕,歌曲也怕,數字也怕,翻牆也怕,不絕對的忠誠也怕,崇拜過頭了也怕,歌頌不到點子上也怕,還好意思說強大?

連這篇小短文都要急欲刪除而後快,還好意思說強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