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記者會遇尷尬 特魯多一句話引全場哄笑(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2-0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結束了訪華行程。
12月7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結束了訪華行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12月7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結束了訪華行程。本次訪華期間,在北京的一場新聞發布會,特魯多遭遇麥克無聲的尷尬場面,當時,特魯多幽默的一句話,讓全場笑翻。

記者會遇尷尬 特魯多機智化解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發布的一份影片顯示,特魯多訪問北京期間,在一場記者會上,特魯多剛說完:「我可以保證加拿大將努力加強與各國公民社會互動,我們將繼續積極支持公民社會,這是加拿大人的期待也是國際對加拿大的期待。我的責任是與中方展開建設性的……」他的麥克就沒有了聲音,場面一度尷尬。

很快,特魯多用手指輕輕擊打麥克風,又輕輕吹一下麥克風,待恢復正常後,特魯多俏皮地抬眼往上看了一下,說「是不是因為剛才(我)談到的有關新聞自由的話題?(Was it the comment about freedom of the press?)」 

特魯多機智幽默的一句話,不僅化解了現場的尷尬,還引起滿堂哄笑。

法廣對此評論說,特魯多「以特殊的婉轉幽默的方式對中國的新聞自由表達了自己的看法,特魯多在記者會上在使用外交辭令的同時巧妙地用動作與幽默傳達了他作為加拿大總理不能直接表達的看法。」

特魯多力挺加國媒體

事實上,在週二於廣州舉行的最後一場記者會上,特魯多曾強調支持新聞自由的立場。

據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報導,特魯多盛讚加拿大媒體起到的關鍵作用,敢於挑戰,並對媒體表示欽佩。

報導分析,特魯多的這一言論更多的是對中共媒體作出回應。此次訪華期間,加拿大媒體的報導讓中共不滿。中共官媒則極力指責加拿大媒體醜化中共形象。《環球時報》特別發表社評,稱加拿大媒體亂扯、自戀。

中共問題專家、《南華早報》前編輯林和立(Willy Lam)說,「中共一直花大力氣影響西方媒體對中共形象的描述,」這次面對特魯多捍衛本國媒體報導,中共「一定非常驚訝」。

中方阻攔 加媒報導不順

在特魯多12月4日到訪中國的當天,就接連發生了多起與採訪報導有關的不愉快事件。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當天,李克強在北京大會堂會晤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時,特魯多的御用攝影師、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的斯科蒂(Adam Scotti)被阻止進入會場。

另據加拿大CTV報導,特魯多和李克強在大會堂前並行走過紅毯期間,中共的保安人員高舉雙手遮擋加方隨行記者拍照。保安人員還把身體移到加通社和總理辦公室隨行攝影記者與特魯多之間,阻擋他們正常拍照。

一位中共外交部官員斥責加拿大駐華使館的外交官,指責加方沒有攜帶隨特魯多到訪的加拿大記者的護照。對中方的態度,加國外交官明確表示了憤怒,並給予回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