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借款達1.4億 擬透過分攤金找錢(圖)

作者:謝佳珍 發表:2017-12-0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經歷財務困難,到今年底借款金額達1.4億元新台幣,圖為呼籲民眾募捐活動
國民黨經歷財務困難,到今年底借款金額達1.4億元新台幣,圖為國民黨呼籲民眾募捐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國民黨到年底借款金額達1.4億元新台幣(下同),財務困難的情況下,希望透過黨公職分攤金與特別黨費籌措經費,預計下午一中全會將通過實施辦法。

國民黨上午召開第20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邱大展報告財務狀況指出,目前不動產總值新台幣20億元,其中土地約1萬坪,房屋1萬6000坪,合計11億元。中央投資公司資產348億餘元,負債194億餘元,淨值153億餘元,但都被凍結。

存款方面,邱大展表示,截至昨天,郵局、銀行存款可動用現金1010萬4168元,被凍結1054萬6545元;之前中央黨部出售,張榮發基金會去年應付1億元尾款,至今仍未付。

負債部分,邱大展說,每個月業務與人事費用約3000萬元,黨主席吳敦義8月上任借款2000萬元,之後每個月借款3000萬元,到12月底預計借款達1億4000萬元。

至於潛在負債,邱大展表示,今年1月31日大量解僱,必須支付資遣費與退休金合計15億元,其中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的6億元已經全部支付,但勞動條件與勞基法不一致部分,還要再支付9億元。

他說,退休員工方面,分為月退與優退兩部分,合計人數1400餘人,12月11日將進行勞資協商,希望儘快確定額度,連同大量解僱必須支付的9億元,希望利用處分中投現有財產支付。

邱大展表示,過去國民黨每年人事費與業務費合計17億元,今年1月底大量解僱之後,縮減到每年3.6億元,但仍有財務困難。

他說,根據已經通過的政黨法,政黨的經費來源只有黨費、政黨補助金與政治獻金,推估政黨補助金1億餘元,黨費收入6000萬元,如果以政黨補助金還1.4億元的借款,恐怕就沒有錢了。

邱大展表示,政黨法通過後,沒有賺錢的途徑,接下來只能想辦法找錢,因此,希望透過特別黨費與黨公職分攤金的繳交籌募經費。

雖然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任內已推動黨公職分攤金,黨主席每年責任額1000萬元、副主席合計1000萬元、直轄市長200萬元等,因繳交情況不理想,國民黨打算重新訂定,送下午一中全會通過後實施。

邱大展透露,黨主席責任額仍維持1000萬元,副主席每人200萬元,直轄市長、中常委、直轄市議長、縣市長、立委等都必須繳交,每人繳交額度整體比過去少一點,希望可以籌到1、2億元。

至於特別黨費,邱大展說,不會限制繳交金額,歡迎黨員樂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