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告訴你 中國文化常見的四大誤解(視頻)

發表:2017-12-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2018世界巡演預告片

「神韻」告訴你中國文化常見的四大誤解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也是修煉文化。(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我們一般人只知道中國的傳統文化龐大又璀璨,可是你知道隨著時代的更迭,人們對它也逐漸萌生出了誤解嗎?致力宣揚中國正統的傳統文化(神傳文化)的「神韻藝術團」將告訴你有哪些誤解存在,來看看你是否也心存誤會。

誤解一、將中共無神論下的文化表象視為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也是修煉文化。對佛、道、神的信仰和對聖人的尊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心和源泉,返本歸真、尊道重德、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價值觀是傳統文化的真實内涵。而中共推行的是無神論,竭力破除中國人對神的信仰,轉而信奉與天、地、人鬥的鬥爭哲學。

近年來中共在中國大陸盜用傳統文化的表象(如旗袍、京劇臉譜、兵馬俑等)和技巧(如雜技、舞蹈等藝術表現形式),但其內涵則是「無神論」或中共官方意識形態(如宣揚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等)。這不僅是誤導外國人,也在給中國人灌輸著錯誤的文化觀念、擾亂社會秩序、淪喪人類道德,以至於許多中國人看到「神韻藝術團」在真正展現佛、道修煉或儒家價值觀這些傳統文化精髓的時候,誤以為是在宣傳宗教。此乃受中共文化洗腦所致。

誤解二、將器物和技巧視為傳統文化的精髓

柏拉圖說:「那看得見的是看不見的所投下的影子」(The things which we perceive as real are actually just shadows on a wall)。三千年前,中國的《易經》中寫道:「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

「神韻」告訴你中國文化常見的四大誤解
少林寺武功的創始人達摩祖師曾在石洞裡面壁九年,最後影入於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譬如談及中國功夫,西方人多數會聯想到李小龍、《臥虎藏龍》或《功夫熊貓》,事實上,那些用於技擊的武功並非最高層次的武功。中國人說「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寺武功的創始人達摩祖師也是禪宗初祖,是一位佛家的修煉人。《登封縣誌》記載「達摩在少林寺五乳峰上的石洞裡面壁九年,影入於石。所以叫面壁石。石長三尺有餘,白質黑紋,如淡墨畫。隱隱一僧,背坐石上,露其側頷,衣褶彷彿全有。」達摩的第六代弟子慧能(公元638至713年)圓寂後肉身不腐,至今仍端坐在廣東南華寺內。西方人所熟知的太極拳,為明代張三丰在武當山創立。張三丰為道家的修煉人,他活了130多歲,最後不知所終。

正如功夫的最高境界並非「形而下者」的技擊,而是「形而上者」的佛、道兩家修煉文化,舉凡中國的醫學、天文、舞蹈、音樂、繪畫、兵法、文學、詩詞、飲食、建築等各文化表象到最高境界時都以佛、道修煉或儒家哲學體系為指導,而非只停留於看得見摸得著的器物層面。

在當今的中國大陸,人們所談論和展示的「傳統文化」常常局限在器物層面,但文化的精神內涵卻遭到毀棄。正因為傳統文化所承載的精神內涵會從道德和哲學層面解體中共的意識形態,故而成為中共竭力破壞和壓制的對象。中共幾十年系統的文化滅絕、文化審查和誤導宣傳,使絕大多數中國人背離真正的傳統文化而不自知。

誤解三、將中國古代視爲專制的黑暗時代

中國自秦朝(221-206BC)開始以皇帝作為國家的最高統治者,但自漢代開始,皇權一直受到儒家思想的約束。漢代大儒董仲舒向漢武帝上「天人三策」,論證皇帝為何必須遵循儒家的「仁政」思想治理國家。

儘管中國古代沒有成文憲法,但儒家文化起到了代替憲法約束皇權的作用。自隋(581-618AD)、唐(618-907AD)開始,中國的政治制度為「三省六部製」,類似西方的分權制衡制度,皇帝的命令需要門下省審核,且門下省有權退回皇帝的詔命。宋太祖立誓不殺大臣及言官,實現了相當程度的「言論自由」。中國自有文明開始直到中共奪取政權之前一直注意保護私有財產,政府對百姓的管理只達到縣一級(相當於現在的城市),除徵兵、徵稅和徭役外不干涉百姓的生活。道家思想講求陰陽和諧、儒家倡導君子「和而不同」,中國古代社會是個多元和包容的社會。特別在唐代,不僅儒、釋、道呈現極其繁榮的局面,基督教、猶太教和中東其它宗教也在中國自由傳教和發展。皇帝自稱「天子」,必須受「天道」的約束,必須敬神、尊重傳統和文化。不但皇權受到限制,也從未出現過古羅馬或西方中世紀「政教合一」的局面。從孔子辦私學開始,中國人有了均等的受教育權利。從漢代(206BC-220AD)開始,中國有了系統培養人才的太學。隋朝(581-618AD)開始,中國有了完備和公正的選拔人才制度。在清代,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一度超過全世界的百分之五十。古代社會風氣的淳厚、政治氛圍的寬鬆、民眾生活的和樂都是共產黨統治之後無法比擬的。

中國自秦朝(221-206BC)開始以皇帝作為國家的最高統治者,但自漢代開始,皇權一直受到儒家思想的約束。漢代大儒董仲舒向漢武帝上「天人三策」,論證皇帝為何必須遵循儒家的「仁政」思想治理國家。

儘管中國古代沒有成文憲法,但儒家文化起到了代替憲法約束皇權的作用。自隋(581-618AD)、唐(618-907AD)開始,中國的政治制度為「三省六部製」,類似西方的分權制衡制度,皇帝的命令需要門下省審核,且門下省有權退回皇帝的詔命。宋太祖立誓不殺大臣及言官,實現了相當程度的「言論自由」。

中國自有文明開始直到中共奪取政權之前一直注意保護私有財產,政府對百姓的管理只達到縣一級(相當於現在的城市),除徵兵、徵稅和徭役外不干涉百姓的生活。

道家思想講求陰陽和諧、儒家倡導君子「和而不同」,中國古代社會是個多元和包容的社會。特別在唐代,不僅儒、釋、道呈現極其繁榮的局面,基督教、猶太教和中東其它宗教也在中國自由傳教和發展。

皇帝自稱「天子」,必須受「天道」的約束,必須敬神、尊重傳統和文化。不但皇權受到限制,也從未出現過古羅馬或西方中世紀「政教合一」的局面。

從孔子辦私學開始,中國人有了均等的受教育權利。從漢代(206BC-220AD)開始,中國有了系統培養人才的太學。隋朝(581-618AD)開始,中國有了完備和公正的選拔人才制度。

在清代,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一度超過全世界的百分之五十。

古代社會風氣的淳厚、政治氛圍的寬鬆、民眾生活的和樂都是共產黨統治之後無法比擬的。

「神韻」告訴你中國文化常見的四大誤解
中國人被灌輸著錯誤的文化觀念,以至於許多中國人看到「神韻藝術團」在真正展現佛、道修煉或儒家價值觀等傳統文化精髓時,誤以為是在宣傳宗教。(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誤解四、將中國傳統文化視爲中國科技落後的原因

事實上,一直到歐洲工業革命之前,中國的科技在世界上獨領風騷。中國的造紙和印刷術傳到西方,使西方的宗教和文化發生深刻的變化;指南針技術推動了歐洲航海和探險事業的發展。中國人在五千年前就準確掌握了天體運行的規律。春秋年間中國的冶煉技術已經可以鑄造直到今天也不生銹的合金武器。數學是儒家「六藝」之一,南北朝時,中國人已經使用現代微積分的概念計算圓周率並給出球體體積計算公式。源自道家思想的中國文化是包容性的文化,各種宗教、哲學和文化都可以在中國繁榮發展,更遑論不涉及意識形態的科學。

中國古代的科學走了與當今西方「實證科學」不同的路,當人類為現代科技所發明的無法降解的垃圾造成的環境污染、化石能源帶來的溫室效應、現代醫藥的毒副作用、以及科學帶動的社會道德問題所困擾的時候,中國古代基於人體修煉,強調天人和諧和道德約束的「體證科學」也會給現代科學提供新的借鑑與思路。鴉片戰爭後,中國在科技上的落後,恰恰是執政者背離了中國文化的開放、包容精神有關。特別是在中共執政之後的「反右運動」、「文化大革命」時期對知識分子的歧視、以毛澤東為代表的共產黨具有的「反智主義」傾向、以及目前政治對學術的干預、對知識產權的蔑視等,才造成了中國的科技現狀。

事實上,一直到歐洲工業革命之前,中國的科技在世界上獨領風騷。中國的造紙和印刷術傳到西方,使西方的宗教和文化發生深刻的變化;指南針技術推動了歐洲航海和探險事業的發展。

中國人在五千年前就準確掌握了天體運行的規律。春秋年間中國的冶煉技術已經可以鑄造直到今天也不生銹的合金武器。數學是儒家「六藝」之一,南北朝時,中國人已經使用現代微積分的概念計算圓周率並給出球體體積計算公式。

源自道家思想的中國文化是包容性的文化,各種宗教、哲學和文化都可以在中國繁榮發展,更遑論不涉及意識形態的科學。

中國古代的科學走了與當今西方「實證科學」不同的路,當人類為現代科技所發明的無法降解的垃圾造成的環境污染、化石能源帶來的溫室效應、現代醫藥的毒副作用、以及科學帶動的社會道德問題所困擾的時候,中國古代基於人體修煉,強調天人和諧和道德約束的「體證科學」也會給現代科學提供新的借鑑與思路。

鴉片戰爭後,中國在科技上的落後,恰恰是執政者背離了中國文化的開放、包容精神有關。特別是在中共執政之後的「反右運動」、「文化大革命」時期對知識分子的歧視、以毛澤東為代表的共產黨具有的「反智主義」傾向、以及目前政治對學術的干預、對知識產權的蔑視等,才造成了中國的科技現狀。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