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張陽之死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2-14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官方上月證實中央軍委原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吊自殺身亡。官方指張是畏罪自殺,外界則有說法指張陽尋死為保護同黨,不過也有人認為張陽是被滅口。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和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於今年的8月底、9月初先後被免,並同期傳出被查。其中房峰輝被指是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頭馬」,張陽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澤民軍中親信。

11月28日被官方通報於23日自殺死亡的張陽,據知是中共「文革」之後,首位官方公布的自殺的軍方上將,打破了中共40多年的記錄。

《新唐人》引述海外中文網消息稱,張陽可能是被自殺,就在他死亡當天,他的一名前警衛人員稱給他治療,警衛離開後,發現張陽上吊死亡。

報導援引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張陽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滅口。從描述的情節看,值得懷疑。因為上吊自殺是一種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續幾分鐘,而且會製造出不小的動靜。而處理張陽這樣的上將,上門的通常是軍紀委辦案經驗豐富的人,對嫌疑人突然自殺應該會有所防備。

官方的通報說,中共軍委此前對張陽進行調查,已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查,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中共軍報在張陽死訊公布後刊發評論稱,張陽是畏罪自殺,可恥;並稱調查張陽是「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重要組成部分。評論還強調,張陽以自殺逃罪,「行徑極其惡劣」。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也提到,有軍紀委人員找過張陽後,張才自殺。消息稱,張陽自8月28日被傳喚接受審訊之後,就一直被軟禁在家,11月23日,軍紀委人員「造訪」他的居住地,張陽藉口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了。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分析說,「由於該案涉及多位其他的軍方官員,張陽的死可能會影響其他反腐調查工作。」「他可能想用一死來保護涉案的朋友。」

《紐約時報》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副教授李明江說:「一個理性的人做此激烈的決定來結束生命不太合理。可能他希望能保護別人,比如家人或親戚。」

另據《多維網》引述一名自稱「瞭解一點張陽」的軍隊內部人士披露,在受到當局調查之後,張陽第二任妻子已先行自殺身亡。

張陽第一任妻子名叫劉英,當時張陽是某部隊政治處主任,兩人在1983年生育一女。在上世紀80年代末,張陽與劉英離婚。

1989年,時任中共第63集團軍某團政委的張陽參加了「六四」鎮壓行動。後來,張陽調往原廣州軍區任職時,與第二任妻子相識。由於第二任妻子出身中共高幹家庭,令張陽仕途升遷迅速。

目前未知到底張陽第二任妻子自殺,與張陽自殺有何關聯,張陽是否因保護同黨而死。猶如去年3月徐才厚被官方通報患癌死亡受質疑一樣,事實真相到底怎樣,在不透明的中共政治迷霧中,外界無法知道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