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國權貴們的美國「神秘二奶村」(視頻/圖)

發表:2017-12-14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秘中國權貴們的美國「神秘二奶村」視頻/圖
洛杉磯羅蘭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14日訊】羅蘭崗(Rowland Heights)是美國加州洛杉磯縣的一個未建制社區,佔地約30平方公里(11.4平方英里),被稱為神秘的「中國二奶村」。

美國洛杉磯月子中心多 當地官員禁止

據《移民人物誌》報導,今年陸媒連續幾篇關於美國官員提倡禁止月子中心的消息,使羅蘭崗這個城市近期又出現在國內媒體上。陸媒援引美國當地媒體報導稱,美國洛縣官員正聯合10多個政府和執法機構,從移民、納稅等多個角度全力調查,禁止月子中心。

有關月子中心的動議指出,到目前為止,地區規劃部門總計收到了65份有關羅蘭崗和哈崗(Hacienda Heights)月子中心的投訴。這些月子中心將住宅改造成供外國遊客生孩子的酒店,這樣的行為為合法的酒店商家帶來了影響,同時還有逃稅以及滋擾居民的問題。

去年12月1日,美國奇諾崗市數十名居民在該市主要街道路口抗議該市住宅區開設的一處華人月子中心。該市政府對房屋進行檢查後發現,這座宅子中住了多達30名婦女,多數是中國的有錢孕婦,她們在美國生下孩子後孩子就自動成為美國公民。此事在洛杉磯當地引起軒然大波,市政府後來還為此月子中心發布了禁制令。

公開資料顯示,在羅蘭崗的人口中,其中亞裔佔55%,白人佔11.6%,西語裔或拉丁裔佔人口的30.6%,其他族裔為2.8%。

目前,羅蘭崗華人超市林立,各種方便華人生活的餐館、醫生診所、美容院比比皆是,已成為華人聚集的洛杉磯地區東區的一個商業中心。

而在羅蘭崗的山上,有一片高級住宅區,有鐵門警衛,房價都在七十萬到一百萬不等,都是1995年以後建的房子,平均二千五百呎至四千餘呎。屬於鬧中取靜的區域。多數華人比較願意到離喧囂較遠的城市去選擇住宅。

《廣州日報》最近的一篇報導說:

近年來,隨著中國大陸孕婦到美國生產的風潮越來越盛,南加華人聚居區的待產「月子中心」也逐漸向企業化、專業化方向發展,其經營規模已由原來租用一棟民宅發展到租用多戶集合民宅,成批量地接待大陸待產孕婦。

月子中心的湧現,也帶旺了當地華人社區的房屋租賃業。失業在家的洛杉磯羅蘭崗華裔居民邢太太幾年來一直靠把三房兩廳中的兩個臥室租給孕婦為生,近幾個月接連不斷的詢價讓她明顯感覺到中國正在掀起一場孕婦來美生孩子的浪潮。

邢太太表示,幾年前她失業在家,看到鄰居把房子租給孕婦,她也照貓畫虎地在網上打廣告,沒多久就有中國孕婦通過網路前來詢價,開始的時候兩個房間用了半年才全部租出去,而且租金也並不算高,每間才800元。

但到了2012年她的兩間空房接連不斷地有孕婦來租,不僅價碼接連攀升,由原來的800元逐漸漲到了現在的最高1600元,而且前來詢價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多了。

羅蘭崗的神秘二奶村

《移民人物誌》報導說,如此優良的環境和生娃體驗,也成了中國男人們安置二奶與私生子的不二選擇。早在2003年,陸媒駐美記者就首先對這一現象做了報導:

在洛杉磯以東起伏的山巒中,坐落著一大片別墅式住宅區,羅蘭崗別墅區就是其中之一。

這裡有這樣一批華人「二奶」,她們住豪宅、開好車,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時間久了,這些有著共同語言的「二奶」們,逐漸湊到一起,形成了在周圍非常有名的華人「二奶村」。

報導說,「二奶」們的男人常常在中國,她們白天會找家教到府教授英語,晚上打牌,出門以保時捷等高級名車代步,付小費絕不手軟。

據陸媒記者的親身探訪,別墅區門口的正中間立著一座崗亭,崗亭兩邊是汽車進出的通道。崗亭的牌子上用中文寫著:「居民通道」、「訪客通道」、「貴賓通道」等字樣。

那裡的保安很盡職,因為過去曾發生過「大奶」來找「二奶」鬧事,還出過人命,所以保安把門特別嚴格。據說即使「大奶」們想進來,沒有「二奶」們的同意,也是不可能的。

據說,當初「二奶」們買下羅蘭崗的房產大致每套需要花費30萬美元左右,但後來,這樣的房子已經可以賣到50多萬美元了。雖然大家普遍覺得「二奶」們頭腦比較簡單,但有一點她們清楚得很,就是這些房產在當時購買時,必須都寫在她們的名下。

而最新的信息是,當地不動產業者表示,當地高級住宅平均有四間寢室、三套衛浴,並附有游泳池,380平方米的格局,少說也要90萬美元。據稱中國買家一旦看上眼,就會提著裝滿現鈔的皮箱,直接以美元付現。

當然,中國大陸的權貴們總會到美國探望二奶。據稱,在洛杉磯機場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景:一位二十來歲的少婦,到機場接一位五六十歲的老男人,兩人緊緊擁抱過後,便坐上奔馳或者寶馬車,一溜煙開回「二奶村」。

而與美國羅蘭崗「二奶村」遙相呼應的,是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大奶屯」。

據《看天下.揭秘中國》一書稱,「大奶屯」指的就是集中住在西區的太太們。「留守太太」們經常流連於溫哥華市中心的名店,溫哥華國際時裝周上也常能瞥見她們的身影。

這些寂寞又富裕的太太們則喜歡聚在一起交流「血拼」心得,有時更是結伴坐游輪到加勒比晒太陽,到拉斯維加斯看演出。

一般留守的大陸「官太太們」不會彼此打聽家事,這已經成為了她們之間的一種默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