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先生揭曉 C羅紀錄追平梅西(組圖)

發表:2017-12-14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球星C.羅納度(C.Ronaldo)5度榮鷹金球獎!
葡萄牙球星C.羅納度(C.Ronaldo)5度榮鷹金球獎!

【看中國2017年12月14日訊】金球獎,也稱為歐洲足球先生,是由法國雜誌《法國足球》設立的授予每年度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的獎項。第一次頒獎是在1956年舉行,首位獲獎的球員是英格蘭史丹利馬菲士,後來獲得爵士勳銜。金球獎創辦以來,一直規定只有擁有歐洲國籍的足球運動員才有資格入選。

「歐洲足球先生」金球獎,是足壇眾所公認的最高榮耀之一,由各國國家隊隊長、主教練、記者以及球迷投票選出,亦被視為更能代表專業意見,《法國足球》雜誌日前公布了2017年的金球獎得主,葡萄牙球星C.羅納度(C.Ronaldo)再度擊敗了梅西(Lionel Messi)和內馬爾(Neymar),蟬聯這項足壇的最高榮譽,據悉,C羅此次得獎,也追平梅西的5度得獎紀錄。

C羅此次得獎,也追平梅西的5度得獎紀錄,兩人並列為史上金球獎獲獎次數最多的球員。
C羅此次得獎,也追平梅西的5度得獎紀錄,兩人並列為史上金球獎獲獎次數最多的球員。

現年32歲的C.羅納度是西班牙甲級聯賽勁旅皇家馬德里隊的當家前鋒,他今年雖然開季不順,但他在上個賽季為皇馬隊奪得西甲和世俱盃冠軍,歐冠進12球,連續5個賽季成為歐冠進球王,新賽季中,C.羅又助皇馬隊成功衛冕歐洲超級盃冠軍,也靠著在球隊中出色的表現,讓他再一次奪下金球獎,與梅西兩人並列為史上金球獎獲獎次數最多的球員。

國際足聯主席詹尼·菲恩蒂諾與葡萄牙球星C.羅納度(C.Ronaldo) 合影。
國際足聯主席詹尼·菲恩蒂諾與葡萄牙球星C.羅納度(C.Ronaldo) 合影。

今年金球獎頒獎儀式安排在法國巴黎鐵塔的平台上舉行,C羅緩緩走進頒儀式現場,接受眾人的歡呼,他的家人也在現場陪伴他,並與他一同分享這榮耀一刻。C羅表示:「這是生涯中最美好的時刻,我等了非常久。今年我們俱樂部拿到歐洲冠軍聯賽、西班牙甲級聯賽這2個冠軍,我自己也拿到歐冠最佳射手。感謝我在皇馬、葡萄牙國家隊友,不失去動力我想是拿獎關鍵。」

在皇馬對陣塞維利亞的比賽之前,C羅(Cristiano Ronaldo)秀出自己的五座金球獎獎盃,向球迷鞠躬致謝。
在皇馬對陣塞維利亞的比賽之前,C羅(Cristiano Ronaldo)秀出自己的五座金球獎獎盃,向球迷鞠躬致謝。

C羅心情好到不諱言隱私:「我聖誕禮物就是又一個孩子……不,這是玩笑話。我會享受現在當4個孩子爸的生活。」7號是他愛用背號,連個人服飾品牌也取名CR7,可見7是他的愛用數字,C羅開心的表示:「我想要7座金球獎,7個孩子。」

C羅也提到競爭對手梅西:「我希望能以目前水準再踢幾年,也希望與梅西戰鬥繼續。」對於後輩內馬爾,與被看好是下代球王18歲法國前鋒穆巴佩(Kylian Mbappé)他也提出鼓勵表示他們未來都有機會得獎,且潛力無限,C羅提到:「內馬爾充滿天分,有很強能量,相信他未來有機會得獎。」「穆巴佩潛力難以置信,發展取決於能否更聰明踢球,他和內馬爾一樣也有贏得金球獎能力。」對於未來動向,他表示希望能留在皇馬,可能的話在皇馬退休。

「國際足聯FifPro世界十一」
布馮,布萊恩納.博努奇,塞爾吉奧.拉莫斯,馬塞洛;盧卡.莫德里奇,托尼.克羅斯,安德列斯.伊涅斯塔;萊昂內爾.梅西,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和內馬爾在2017年10月23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足聯最佳足球獎頒獎典禮上被提名為「國際足聯FifPro世界十一」。
(以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7年金球獎得票排名:

1、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皇家馬德里):946分

2、梅西(Lionel Messi,巴塞隆納):670分

3、內馬爾(Neymar,巴黎聖日耳曼):361分

4、布馮(Gianluigi Buffon,尤文圖斯):221分

5、摩德里奇(Luka Modric,皇家馬德里):84分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