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WTO提交應列為國企中國公司名單

作者:蕭洵 發表:2017-12-14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4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星期三(12月13日)發布的文件顯示,美國在11月29日發出的公函中稱,根據WTO的規則,還有7家中國公司應該被列為國營貿易企業。

路透社報導,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認為那些有中國政府背景的企業可能享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2014年,美國曾向WTO提交一份「反通知」,稱中國應該把這份通知所列的153家中國企業向WTO申報為國有企業。

報導說,這是美國第二次向WTO提交這樣的公司名單。美國這次認為應列入中國國有企業的包括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化集團、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公司、中國菸草國際有限公司、中國農業生產資料集團有限公司、中紡集團公司和新疆銀隆農業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美國近期加大了對中國在貿易政策上的施壓力度。11月中旬,美國向WTO提交文件,公開表示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在這個星期布宜諾斯艾利斯WTO部長會議期間,美國與歐盟和日本發表聯合聲明,未點名批評了中國在產能過剩、知識產權盜用、強迫技術轉讓,以及國有企業等扭曲市場的行為。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星期二的一次演講中,明確就上述問題批評了中國,稱美國已經開始採取措施。羅斯說,今年至今,美國啟動的針對進口自中國產品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雙反調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1%。

中國認為美國和歐盟在去年12月中國加入WTO滿15年時應自動承認中國為市場經濟。但美國和歐盟認為中國政府過度干預經濟,拒絕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中國以違反入世協議為由向WTO貿易法體對美國和歐盟提出訴訟。目前中國訴歐盟案進入聽證階段。中國訴美國案或於其後開庭。

川普(特朗普)政府批評WTO對待美國不公平,稱其未能積極執行現有規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本週的WTO部長會議上的簡短髮言中,批評這個美國長期支持的全球貿易機構「喪失了重點」,疏於執行現有規則,成了「一個以訴訟為中心的組織。」

星期三在阿根廷首都結束的WTO部長會議未能取得重大進展。美國國際商會在一份聲明中對WTO部長級會議缺乏有意義的多邊進展表示失望,但該組織表示,根據多國所作承諾,仍對未來取得進展抱有希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