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獲頒榮譽博士 期許保留香港應有文化(組圖)

發表:2017-12-1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不懈的精神可說是香港人奮鬥故事。
劉德華不懈的精神可說是香港人奮鬥故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現年56歲的劉德華,14日在香港樹仁大學畢業典禮中獲頒榮譽博士學位,身披紅色博士袍並戴上博士帽的他仍不掩巨星風采,「學院風」的形象相當帥氣,其實,早在2006年,劉德華已獲香港演藝學院頒發榮譽院士。

劉德華1961年出身於香港新界農村,6歲時才搬到鑽石山木屋區,11歲時因家園被火燒燬而遷住寮屋,1年後再搬到藍田邨。中六預科肄業的他,在1981年進入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藝員訓練班,之後因接演TVB的電視劇而出道,1985年推出首張專輯《只知道此刻愛你》,然而當時唱片的銷售成績並不亮眼,但華仔憑藉著努力不懈的態度,如今已在世界各地舉辦了近500場萬人演唱會,被譽為「亞洲天王」。

據悉,劉德華在1999年與2000年,分別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與「世界十大傑出青年」;2008年被港府委任為太平紳士,2010年獲頒「世界傑出華人獎」、同時獲加拿大紐賓士域藍仕橋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2016年亦獲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劉德華不懈的精神可說是香港人奮鬥故事的最佳寫照。

劉德華獲頒榮譽博士 期許保留應有文化
劉德華獲頒香港樹仁大學榮譽博士,期許保留香港應有文化。(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堅持道德觀念 無悔做人最重要

劉德華在2年前接受《經濟日報》訪問,談及對演藝道德的堅持時表示:「我有自己的基本道德觀念:不拍三級片。正因一直對自己的道德線把持得很好,大家才認同我除了是演員外,也是香港某一個guideline。」

今年9月,劉德華受邀《激勵企業家》節目暢談自己的成功之道,他這樣說:「成功不是只有一種方法,應該找一個適合你們自己的方法,千萬不要胡亂去模仿別人成功的例子。喜歡我的人,他們覺得我非常成功,因為我事業做得好,家庭非常幸福,是成功中的成功。不喜歡我的人,會說這個人作品一部好,一部不好,只是運氣,也為了虛榮,把家庭放到一邊,他的所有家人都活在一個陰霾裡面,是失敗中的失敗。我沒所謂,懂我的人,一定知道,我怕甚麼輸,不爭是一種慈悲、不聞是智慧,全是心態問題。」

樹仁大學學校在致詞中特別讚許劉德華:「即使當時華仔的第一張專輯並未獲得粉絲廣大迴響,但華仔仍努力不懈的堅持音樂的夢想,他出道至今逾30年,已成為當代最受歡迎的華人歌手之一。」讚詞中還提及劉德華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由於信仰使其在遇上困境和人生低谷時,不會低沉下去。

據悉,劉德華獲獎後並未發表演說,只低調表示:「放心,我不會說話,多謝大家。」在頒獎台上的華仔表現相當親民,他先面對台下觀眾90度鞠躬,再轉身聽大會致詞,聽完後對致詞者再次鞠躬並戴上博士帽,才轉身向觀眾鼓掌。

儀式結束後劉德華受訪時謙虛表示,從來沒覺得自己做了那麼多:「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應該得到」。成為「劉博士」的他謙虛表示:「自己現在又多了一份責任,希望通過自己的行業,能將香港應有的文化保留下來,並承傳下去。」更寄語年輕人:「青春不知不覺離開,最重要的是無悔做人。」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