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百億富翁發現一個天機 很耐人尋味(图)

作者:唐风 發表:2017-12-18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事隨緣,該你的永遠也跑不掉。
萬事隨緣,該你的永遠也跑不掉。(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在網上又看到這篇有趣文章,講的是百億富翁查克.費尼的傳奇故事。費尼和妻子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的一套一居室的出租屋裡,過著恬淡的生活。在這樣的屋子裡見到他,你怎麼也不會相信,這個看上去一個寒酸而吝嗇的美國老頭,他就是擁有近百億美元的富豪、全球免稅集團DFS的創始人。一個寒酸而吝嗇的美國老頭?

一個寒酸而吝嗇的美國老頭?

熟悉他的人會發現,他從來沒有穿過名牌衣服;眼鏡都破舊不堪了,還戴著;佩戴的手錶是地攤上買來的塑料手錶。這讓人看了是顯得有些寒酸。也許有人會問,他不重穿著,吃的如何呢?他最喜歡吃的是什麼呢?他最喜歡的是價格低廉的烤乳酪西紅柿三明治,他也不愛吃其他美食。那麼,他喜歡豪華車?你又猜錯了,他連一部小汽車都沒有,外出通常都是乘坐公交車,他曾經的公文包竟然是個布袋。

他是怎麼與朋友相處的呢?有朋友介紹說,如果你和他一起到小酒館喝上一杯啤酒,據說他一定會仔細核對賬單;如果你住在他家裡,睡覺前他一定會提醒你把燈關了,別浪費電。這些舉動,在生活水平較高的西方社會,很多人遇到後都會笑話他的。在西方很多國家,你會看到很多商場、政府辦公大樓,即使在晚上也是與開業或辦公時一樣的燈火通明的。這也確實是一種浪費。

近百億的美國老頭錢都跑哪去了?

那麼,他的錢都跑哪去了?他非常重視教學。他先後曾為康奈爾大學捐獻了5.88億美元,為加州大學捐獻了1.25億美元,為斯坦福大學捐獻了6000萬美元。他曾投入10億美元,改造和新建了愛爾蘭的7所大學和北愛爾蘭的兩所大學。他曾建立慈善基金為發展中國家的齶裂兒童做手術提供免費的醫療費用等等。迄今為止,他已經捐出了40億美元。40億美元,即使在西方發達國家這對很多人來說,也是個天文數字。費尼的舉動令人驚嘆。他對財富的認識有他自己特有的感觸和揣摩。

費尼在他的傳記中說:「在我的腦海裡有個想法:你應該用你的財富幫助人們,這個想法從來沒有改變過。」費尼堅信,誰有幸聚集巨大財富就應該用他的財富創造更大的利益。

捐出40億美元,還有40億美元等待捐獻

他就是全球免稅集團DFS的創始人——對己吝嗇、待人大方、喜歡掙錢卻不喜歡擁有錢的查克.費尼。目前,查克.費尼還有三個願望:一是在2016前捐光剩下的40億美元,否則死不瞑目。現在,這筆錢正以每年超過4億美元的速度流向世界各地需要的地方。另一個是為富豪們樹立一個榜樣——「在享受生活的同時做出饋贈」。據說,比爾蓋茨和沃倫巴菲特深受他的影響並已付諸行動。是呀,看看這世界上有很多人真的是需要幫助、資助,他們還在承受著各種苦難:有些人還衣食難以為繼;有些地區的人還生活在戰亂中;還有些人因為秉持道義和信念被殘害、殺戮……

一隻狐狸的故事回答了記者的疑問

據悉,費尼的善舉被披露出來後,大量記者湧向他的居住地進行採訪。當時,很多人都在問一個相同的問題:費尼先生,您在億萬資產面前是如何做到如此淡然的?

面對大家的疑惑,費尼微笑著給大家講了個故事,他說:「一隻狐狸看到葡萄園裡結滿了果實,想到園中美餐一頓,可是它太胖了,鑽不進柵欄。於是它三天三夜不飲不食,使身體瘦下去,終於鑽進去了!飽餐一頓,心滿意足,可是,當它要離開的時候,又鑽不出來了。無奈,它只好故伎重演,三天三夜不飲不食。結果,它出來的時候,肚子還是跟進去時一樣。」聽了狐狸的故事,記者們心中的疑團似乎解開了一些。

裹屍布上沒有口袋

講完狐狸的故事,費尼表示,他發現一個天機,上帝那裡沒有銀行,每個人都是赤條條地降生,最後又赤裸裸地離去,來去一身光,沒有人能帶走自己一生苦苦經營的財富與盛名。

還有記者追問費尼,為何非要捐得一乾二淨?查克.費尼回答說:「裹屍布上沒有口袋。」對呀,裹屍布上沒有口袋,那就沒法帶走任何財物。費尼先生的回答言簡意賅,但很耐人尋味。這句話展現了這位大富豪精彩的人生理念,為世人稱道。所以這句話已經成了膾炙人口的經典名言,伴隨著費尼先生的傳奇人生在世界各地流傳。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