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衛局局長、公安部副部長險些革了習近平的命?(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3-01-12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我們在上期中國內幕節目中談到過,習近平讓傅政華出鏡「懺悔」,用意是敲山震虎和為深挖孫力軍政治團夥釋放信號,果然剛過去一天就得到驗證了:此人非同尋常,是前警衛局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據悉,劉險些革了習的命,習近平原打算把他宣判後立刻斃了,據説是因有立功表現,沒被立即執行!

前警衛局局長

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

沒被立即執行的細節

耐人尋味

據中共官方1月10日消息說,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前組長、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被判死緩。其中還特別提到其人因爲「悔罪」和「立功」沒被立即執行。這是繼2022年末,孫力軍團夥案的6隻老虎已被判死緩之後又一配槍的大頭目,這些都屬於令習近平寢食難安的刀把子。

與傅政華同歲,同是1955年生的劉彥平於1974年4月參加工作,197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專業畢業,武警少將警銜。

顯然,在沒宣判前,習近平沒敢將其關在北京,而是秘密關在了東北某監獄,由親信單獨看守。怕被劫獄或暗中放虎歸山,或引發政變。

在10日,當局將劉彥平用一個車隊前呼後擁地拉到了長春走一下過場,即由吉林省長春市中級法院將其宣判,給劉彥平安上的罪名是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通常死緩都是下一步減為無期徒刑。但對劉彥平則明確了即使2年後不死,也要在之後必須執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沒收全部財產。

習近平對劉彥平的處理是繞了一個彎,先是將其明升暗降拿下了他的槍,令其表面看是軟著陸,然後再下手。

劉彥平到底是有怎樣一個經歷、做了哪些壞事呢?劉彥平在1974年時,按照毛澤東的「上山下鄉」的「最高指示」,在通縣下鄉插隊勞動。劉彥平在那裏去了大學,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北京市公安局警衛處工作,歷任北京市公安局警衛處幹事、副科長、科長、副處長、處長,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公安部警衛局政委等職。 

2009年,他被提拔為公安部警衛局局長。這是直接保衛中南海中共高層的差事了,權勢非常大。兩年後的2011年8月,他又被提拔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武警少將警銜。這些權力就不如公安部警衛局局長的權力和地位顯赫了。但畢竟職位高了,還可以呼風喚雨。

2012年11月,胡錦濤裸退助習近平上位當上了中共十八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後,習近平便首先在要害部門陸續換自己的人了。

2013年6月,劉彥平由部長助理轉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剛剛過了2年,劉彥平便被「繳了槍」。在2015年5月,劉彥平被任命為國安部紀委書記,後來又被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這些職務雖然不帶槍了,但還可以管帶槍的人去查辦貪腐的官員。其權力又很大了。

之後他被邊緣化轉任到了一個閒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劉彥平被指證是孫力軍政治團夥的重要成員,要幹掉習近平,但證據不足。怎麽辦?一查發現,劉彥平真沒少貪!這下有理由了。

法院宣判劉彥平在2001年至2022年期間,利用擔任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政委、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副部長,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紀委書記、中央紀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組組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第十四組組長等職務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謀取私利,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34億餘元。

其罪名還包括:「劉彥平理想信念坍塌,黨性原則喪失,背棄『兩個維護』,毫無『四個意識』,政治上徹底蛻變,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大搞政治利益交換,投機攀附、操弄權術;肆意踐踏法紀,濫用公安警衛權力,將其異化為撈取政治資本、謀私斂財的工具,造成惡劣影響;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生活上極度腐化,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多佔住房,貪圖吃喝享樂,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打高爾夫球並收受球卡,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旅遊及醫療服務等活動安排,收受禮品,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並藉機斂財;嚴重違背組織原則,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在幹部選拔任用、職工錄用工作中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道德品行敗壞,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權力觀極度扭曲,肆意濫用手中權力為他人在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其實,這些多是避重就輕的罪名了。相信劉彥平包括傅政華、王立科、孫力軍等,也包括薄熙來、周永康等等這些人,他們沒供認出的罪行還很多,還有一些罪行一時還很難查證。其實他們個個都夠槍斃立即執行的了。

據官方通報稱:鑑於其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事實,如實供述全部犯罪事實、認罪悔罪等,才沒有被立即執行死刑。

習近平稱繼續打虎

並打擊「有背景」的

「政治騙子」引關注

2023年1月10日,中共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蓓在發布會上通報稱,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徹查所涉人事案。裏邊還提到習近平1月9日在中紀委全會上再提反腐,稱要懲治「膽大妄為者」,打擊「有背景」的「政治騙子」。「有背景」的「政治騙子」這個提法倒是很新奇,但習近平有一段時間沒打大老虎了。到底還接不接著打虎,還是選擇性的打虎,還是只打小蘿蔔頭、不打大個的,這些我們還要觀察。

其實,歷史留給習近平的機會也是有限的,他如何把握對他自己的未來也很關鍵。

時事評論員嶽山10日對大紀元表示,劉彥平以受賄罪被判死緩,這背後原因從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上最新的表態可以看到,就是有人膽大妄為。習近平現在一大幫親信上來,但是中南海八面漏風,正處於危機中,他也擔心還有人造反,故重判孫力軍一夥,敲山震虎。

嶽山說,習近平上臺後提出一個打擊「團團夥夥」的罪名,這是過去沒有的罪名,其實就是防止內部有人搞政變,特別是經歷江、胡時代,江派人馬不但在官場,還在商場,也包括江澤民和曾慶紅等人的兒孫輩。這是習最忌諱的,而所謂的孫力軍政治團夥,還包括肖建華,他們真實的所為,當局並沒有公布。所謂「兩個維護」和「四個意識」都是忠於習近平的另類表述,潛臺詞就是說劉彥平反習。而他加入的「孫力軍政治團夥」,無疑已是反習集團的代名詞。

2022年3月12日,中共兩會結束,劉彥平被通報落馬。9月1日,劉彥平被雙開。同年11月17日,劉彥平受審,當庭表示認罪。

從日前公布出來的信息顯示,孫力軍政治團夥的成員除了劉彥平外,還有任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的龔道安;曾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鄧恢林;曾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大連市公安局局長,江蘇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王立科;曾任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的劉新雲;曾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部長的傅政華等。

龔道安、劉新雲、鄧恢林於2022年9月21日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14年徒刑、15年徒刑。傅政華、王立科於2022年9月22日均被判死緩,孫力軍在2022年9月23日被判死緩。1月7日,傅政華在中共反腐片的首集中出鏡「懺悔」。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王友群2022年8月撰文說,「孫力軍政治團夥」之所以敢於反習,是因為孫力軍的後臺老闆是中共前公安部長、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由此看出,僅就孫力軍政治團夥個案分析,其相關同案犯還遠遠沒有被深挖和拓寬抓捕。其他團夥或個人的反習勢力有沒有,肯定還會有。只要中共政權還在,那麽其內部官員就避免不了腐敗墮落;只要中共政權還在,那麽就避免不了其上上下下的權力互相傾軋和你死我活的爭鬥。

大家看到,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孫力軍政治團夥這些人幾十年來都是經常進出公安局、監獄經常抓捕、審別人,如今他們也成了中共的階下囚,被他們的同行們持槍抓捕,以前給別人戴的手銬現在戴到自己的手腕上了;以前審訊別人的小黑屋、各類刑具,現在變成了為他們「服務」了,監獄牢房,成了關押他們的地方。其實,這些不也是中共行惡者們陸陸續續前往的目標和目的地嗎?!

好,關於「前警衛局局長、公安部副部長險些革了習的命?劉彥平被送到長春走了一下過場旋即押了起來引人深思」等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您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