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猛攻巴赫穆特致俄軍損失驚人有8條原因(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3-01-07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幾天前,中共四處出擊,在中印邊界偷襲印軍控制地設鐵絲網受挫;然後又在南海攔截美國偵察機險些相撞;又騷擾釣魚島;又有72架飛機耀武揚威地闖臺海中線等等,大有不可一世的樣子。可是,中共在這兩天突然顯得蔫了。原來中共戰狼們,看到他們的老大哥俄羅斯被相對弱小的烏克蘭在烏克蘭境内巴赫穆特打得損失慘重,中共戰狼的心臟狂跳不止!他們清楚,再四處得瑟,那麽,今天是俄羅斯慘敗,明天就是中共覆滅。

我們現在就看一下這兩天俄軍在烏克蘭巴赫穆特發生了甚麼?

俄軍72小時陣亡2100人

超過美軍打20年仗損失總和

就在2023年新年元月開始的幾天裏,烏克蘭軍隊越戰越勇,俄羅斯突然打不起精神來了,俄軍似乎預感到了他們的噩夢將至。據説俄羅斯方面要求烏克蘭在東正教的聖誕節期間停火,被烏克蘭方面拒絕。

誰會相信你呢?你突然偷襲怎麽辦?你利用這個機會增加補給壯大戰鬥力咋辦?總之,烏克蘭沒有答應,繼續猛攻,結果就在剛剛過去的72小時裏,俄軍陣亡人數高達2,100人!比美軍打20年仗損失的總和還大。

在三天時間裏,烏軍利用高科技,像坐在網吧裏打戰鬥電子遊戲機一樣,利用海馬斯火箭砲連續襲擊了巴赫穆特東部瓦格納集團宿營地、赫爾松州度假村的俄軍獨立第10特戰旅宿營地,以及頓涅茨克州馬克耶夫卡俄軍動員兵宿營地等一系列俄軍宿營地,還有在巴赫穆特,馬林卡陣地戰等等,把俄軍打得損失驚人。

據烏軍國防部戰績公布,僅在三天時間裏,俄軍就已經陣亡2,100多人。相比之下,在2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美軍和塔利班打了20年,都沒有陣亡這麼多人,在阿富汗戰爭中,美軍士兵陣亡了1,908人。當然,這裏有正義和非正義之分。

烏克蘭抵抗侵略得道多助;俄羅斯不斷擴張失道寡助。

烏軍計算機技術

對決俄軍的火海戰術!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正在加大力度,支持烏克蘭進行「演算法戰爭」。據消息人士稱,美國五角大樓正在探索使用人工智慧來分析感測器數據並識別目標。

也就是利用計算機將俄軍數千次、上萬次的炮擊行動,以及地面進攻行動的所有路線、時間、打擊方式、打擊精度、攻擊位置等等數據全部輸入電腦進行計算。這樣就可以得出俄軍的行動規律,戰鬥習慣,甚至是包括俄軍指揮官的思維方式等信息都瞭如指掌。

這樣,烏軍砲兵通過電腦演算法計算俄軍的進攻路線和撤退路線,以逸待勞、守株待兔,常常是彈無虛發。而且,無人機可以自動識別俄軍目標和掩體,搜索可打擊目標。從一些傳出的視頻畫面看,烏克蘭無人機可以清楚地看到俄羅斯軍隊的坑道口、地下掩體的通氣孔等目標,甚至是還可以直接將炸彈投入這些要害地方。

此外,高科技的電腦技術還避免了像以前美軍在兩伊戰場作戰時,誤傷自己的事故發生。美軍的高科技現在可以通過應用人工智慧分析感測器數據,迅速判斷出烏克蘭軍隊的各個小分隊以及盟軍在哪裏行動?俄羅斯軍隊及其幫兇們在哪裏行動?並根據不同形式,採用不同的武器,發起最有效的進攻。

這樣,美國通過向戰場上的烏克蘭指揮官提供上述的一切精確信息,烏軍在執行有效的打擊行動後,美國還可以評估他們的情報是否準確,並輸入更多數據更新電腦演算法系統。

可見,目前北約的高科技是多麽的發達。這些更是中共軍隊的高科技望塵莫及的,中共還敢與北約和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叫板嗎?

襲擊俄第39獨立摩步旅總部

擊斃其旅長

烏軍已解放40%被佔領土

據2023年1月3日相關信息顯示,俄烏戰爭進入第314天之時。在一天裏,俄軍新增陣亡人數爲750人,另有5輛坦克、7輛裝甲運兵車、6門火砲、1套MRLS系統,以及1架直升機遭到摧毀。

根據有關消息顯示,烏軍在1月1日晚間對位於頓涅茨克城東邊的馬克耶夫卡(Makiivka)的俄軍總部進行了精確的轟炸,初步統計已造成400人當場炸死,300人負傷。

據悉,那裏是該地一所中學,被俄羅斯佔領後,俄羅斯將那裏當作了俄軍總部,俄防空部隊第20特種分隊,俄內務部武裝部隊第360訓練團,以及俄BP導彈和砲兵第631訓練中心的200多名訓練人員等,也一併在那裏。所以説,那裏被烏克蘭攻擊,成了打擊最有效的集中點。

與此同時,烏軍還攻擊了巴赫穆特以東30公里的佩爾沃邁斯克(Pervomaisk)的瓦格納僱傭兵總部,當場有70人斃命。

再往前的2022年12月27日,俄第39獨立摩步旅總部,第37獨立旅總部均被烏軍端掉,兩位旅長,穆古洛維奇(Gadzhibalaev Marat Mugulovich)上校和伊什琴科(Alexander Sergeevich Ishchenko)中校當場被擊斃。

日前的幾天裏,俄軍向烏克蘭發射了184架攻擊無人機和116枚巡航導彈,其中70%被烏軍攔截,目前烏克蘭絕大多數地區的供電仍然是正常。

烏克蘭國防部發文總結戰況說:「我們的團結、以及對生活的熱愛與俄羅斯普遍存在的恐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們很害怕,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恐懼,因為他們正在失去。無人機,導彈,以及其他任何東西都幫不了他們。」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内表示,在斯瓦托夫方向,俄軍丟掉新謝利夫西克(Novoselivske)之後,正全力將烏軍擋在科洛米奇哈-皮德庫伊昌斯克(Kolomyichykha-Pidkuichansk)以北、以西,以阻止烏軍繼續沿H-26公路向斯瓦托夫推進。

不過隨著氣溫驟降,大地冰凍,路面堅硬,對烏軍的推進有明顯的提速幫助,預計他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取得突破。

另據烏克蘭東部武裝部隊發言人謝爾希.切列瓦季表示,俄羅斯繼續將主要精力集中在巴赫穆特,在1月4日,俄羅斯向巴赫穆特方向開火224次。

目前俄軍似乎已將主力調到了北線,並試圖切斷巴赫穆特與蘇勒達爾之間的聯繫並包圍那裏的烏軍,但由於他們遲遲無法攻克巴赫穆特(Bakhmutske),因而很難得逞。

皮德赫拉得恩(Pidhorodne)-克拉斯納霍拉(Krasna Hora)-蘇勒達爾-巴赫穆特(Bakhmutske)之間的森林-丘陵區十分狹窄,俄軍進入該區域會受到3面砲火夾擊,這是他們在巴赫穆特北面攻打了將近6個月,仍然沒有取得重大進展的一個原因。

在巴赫穆特的南面,隨著俄軍主力北調,烏軍展開反擊,並可能奪取了奧澤里亞尼夫卡(Ozeryanivka),從而進入了運河區域活動。在南線戰場,幾天前,俄軍坦克跨過第聶伯河轟擊了烏控區的貝里斯拉夫(Beryslav)。之前有報導稱俄軍砲兵狀態不佳,存在彈藥缺乏和許多老舊火砲急需修理的問題。所以,現在俄軍開始主要用坦克砲代替火砲參戰,難怪我們看到近期俄軍每天都有幾輛坦克被銷毀了。

俄軍爲何慘敗

並一下子死了那麽多人?

分析一下其多方面具體原因

其一:爲了存取方便,俄羅斯軍隊士兵們住的大樓裏,下面堆滿了各類武器彈藥。這其中也包括中共援助給俄羅斯的。中共不但援助很多武器給俄羅斯,還送給俄軍很多裝備和即食罐頭等食品,但還是被俄軍抱怨其質量不如意。

由於俄羅斯軍隊營房與彈藥庫都在一起,這樣當烏軍4發火箭彈射過來時,立刻引爆了俄軍軍營樓下的彈藥庫,這樣爆炸就變得威力巨大了,而且目標非常集中。也就是説,在馬克耶夫卡俄軍士兵宿營地,大部分俄軍都不是烏軍火箭彈炸死的,而是,俄軍彈藥庫爆炸所致。這樣,俄羅斯軍營就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死亡地獄。

其二:俄軍非正義之師,人心渙散。軍中一些士兵沒事時不是往俄羅斯境內打電話,就是上網在社交媒體上晒自己的軍旅生涯,發的東西包括圖片、視頻都有。

還有,俄軍士兵中很多人使用的手機並不是衛星電話。結果一進入烏克蘭就直接被接入到烏克蘭電信基站。所有這些都不斷地暴露了俄軍宿營地的精確位置。所以,烏軍情報部門一看,這可省事了,所有秘密都看到了。烏軍就像玩電腦一樣,就把俄軍大量消滅了。

其三:都電子時代了,俄羅斯還在玩冷兵器作戰。表面上看,俄軍在很多戰術上看起來非常凶猛,各種溫壓彈猛烈轟擊,成千上萬燃燒彈發動3000度炙熱地獄攻擊。還包括火箭砲陣列嗖嗖嗖的狂轟濫炸,坦克轟隆隆地橫衝直撞發動衝鋒等等。

這些戰術看起來都非常凶猛,殺傷力巨大。但是在現代戰争中效果卻都如同花拳繡腿、銀樣鑞槍頭,並沒有太大作用。例如在烏克蘭頓涅茨克戰場上,俄軍打了馬林卡10個月,現在只控制了一半區域;在阿瓦迪夫卡打了10個多月,俄軍才剛奪取阿瓦迪夫卡的大門歐泊汀村的一個陣地;在巴赫穆特戰場,數萬俄軍輪番猛攻6個多月,可是,到現在都無法接近烏軍主陣地;一直到現在,俄軍整體上還都在烏軍頓涅茨克大縱深陣地的第一道陣地激戰。

在那裏打了快一年了,俄軍都無法靠近頓巴斯的烏軍核心陣地斯拉維揚斯克和克拉馬托爾斯克雙子城。包括在頓涅茨克,俄軍也無法靠近烏克蘭的第一道陣地阿瓦迪夫卡的核心陣地。

其四:俄軍砲兵命中率太低,如同雷聲大雨點小。在巴赫穆特,看上去俄軍每天都要進行200多次炮擊行動,20多次地面偵察、進攻行動。但是結果如何呢?在那裏6個多月過去了,俄軍砲兵打了至少上百萬發砲彈,但是絕大部分看起來都沒有命中,命中率相當於是百分之一。如果一萬發重型砲彈和火箭彈可以多數精確命中目標的話,這麼一個7萬人口的小地方的烏軍也早就被打沒了。

這裏估計是有這樣的因素,俄羅斯士兵,包括他們相當比例的軍官們,並不想打這場侵略戰爭,不想殺人。那麽怎麽辦?上邊下令了,我們就專往無人的地方開砲。看上去,每天很賣力的發動攻擊,打得硝煙彌漫、戰火紛飛,可是,他們有「打不準的權力」啊。還包括很多俄羅斯軍隊的官兵,看準機會就主動跑到烏克蘭的陣地前去投降。當然這是俄羅斯軍隊最好的選擇。不然,砲彈不認人。不投降的俄羅斯軍隊的官兵就慘了。

僅在過去的半年中,俄軍至少發動了幾千次的地面偵察和進攻行動,絕大部分都被烏克蘭軍隊給挫敗了。只要俄軍發動地面偵察和進攻,就逃不出烏軍無人機的「眼睛」,然後無人機迅速報告俄軍坐標和行走線路等信息。隨即烏軍砲兵就在後面制高點居高臨下地精確轟擊俄軍。致使俄羅斯軍隊每天都是損失慘重,他們甚至只是奪取了一個壕溝和一棟房子,都算是較大的戰績了。

其五:在頓涅茨克戰場上再次暴露了俄軍偵察、打擊能力之虛弱。比如在頓涅茨克的幾次大的戰役中,有時俄軍砲兵找到烏克蘭軍隊的陣地目標了,於是砲彈像雨點一樣投向烏克蘭軍隊的陣地,甚至是把烏克蘭軍隊的陣地炸成了像月球的表面一個坑一個坑似的,依然無法消滅地下掩體裏的烏軍。你俄羅斯砲彈一停,想發動地面進攻時,烏克蘭軍隊立刻從掩體裏爬出來狙擊俄軍。

其六:烏軍之所以能夠頻頻精準轟炸侵略者,這當然離不開當地老百姓的幫助了。據相關信息顯示,馬克耶夫卡所在的頓涅茨克是所謂親俄勢力的大本營,但是在這個地方,烏軍的情報網卻如此發達。可見民心之向背了。

與烏軍利用精準的情報和精確制導武器不斷殺傷俄軍不同,俄軍在新年期間瘋狂襲擊了烏克蘭城市的民用設施,反而更加激起了烏克蘭民眾和國際社會的憤怒。

其七:戰場上的地形很重要,從整個巴赫穆特戰場看,那裏形成了一個西高東低的態勢,烏軍通常都佔據著制高點,有100多米海拔的高度優勢。俄軍要發動進攻,就必須要衝過一個至少3公里的開闊地帶,那麽這一區域,就很容易遭到烏克蘭軍隊的打擊。這就是為甚麼,俄軍和瓦格納集團衝了6個多月都不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巴赫穆特東面的俄軍一邊確實也有制高點,但是距離太遠,鞭長莫及。一個相距10幾公里,一個距離戰場20幾公里。烏軍在巴赫穆特西部則控制了很多的有利地形。

其八:俄羅斯僱用黑人僱傭軍組成敢死隊,並不適合現代戰爭。日前,這些僱傭軍發動突擊烏克蘭陣地,但旋即遭挫。這次是在巴赫穆特前線,由俄羅斯招募的40名黑人僱傭軍組成了敢死隊,向烏克蘭軍隊陣地發動突擊猛攻,但由於他們在開闊地帶的攻擊,目標十分暴露。很快,這些人在烏克蘭陣地前全軍覆沒了。瓦格納集團出動的黑人僱傭軍突擊隊猛打猛衝的戰術,看起來很嚇人,但在烏軍迫擊砲陣地和無人機的監控下,無法奏效。

俄羅斯招募的黑人僱傭軍突擊隊猛打猛衝的戰術,若在冷兵器時代,可以説攻勢會很猛,也會很有效。可是在現代戰爭中,他們卻爲了金錢、利益成了俄羅斯侵略者的犧牲品。他們被俄羅斯用重金招募來,不但沒得到錢,還搭上了性命。

從上述8條俄軍慘敗原因的分析來看,中共軍方越看越害怕,大小戰狼們越看心跳越加速。相信現在他們在國際上最多是喊兩嗓子壯壯膽,不敢採取任何實質的行動。俄羅斯的慘敗實在是令中共膽寒。

好,關於「烏克蘭猛攻巴赫穆特致俄軍損失驚人有8條原因,中共戰狼心怦怦跳」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您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