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軍援烏克蘭和歐洲38億美元(圖)

發表:2023-01-07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3 年 1 月 5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三聖教堂前的露天展覽,陳列著被摧毀的俄羅斯軍用車輛和裝備。(圖片來源: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3 年 1 月 5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三聖教堂前的露天展覽,陳列著被摧毀的俄羅斯軍用車輛和裝備。(圖片來源: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7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1月6日(週五)宣布向烏克蘭和其它受俄烏戰爭影響的歐洲夥伴和盟友國家提供近3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在2023年的第一個軍援計畫,也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承諾給烏克蘭的最大一筆軍事援助。

據《國會山》消息,這最新的總共37.5億美元的一攬子援助計畫包括指示美國國防部從其武器庫存中提取28.5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其中將首次包括50輛有「坦克殺手」之稱的布拉德利步兵戰車(BFV)。其它資金為外國軍事融資,其中2.25億美元提供給烏克蘭,6.82億美元提供給其它受俄烏戰爭影響夥伴和盟友國家。

布拉德利戰車是一種帶履帶的輕型裝甲車,可以提供中程和遠程火力,能夠摧毀包括坦克在內的其它軍用車輛。

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五(6日)晚間在他對烏克蘭人民的每日例行視頻講話中特別感謝了美國的最新軍事援助

他說道:「今天,宣布了一項新的美國對我國國防援助計畫——而且是一項非常強大的計畫!

「我們將首次獲得布拉德利戰車——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新的槍支和射彈,包括高精度的,還有新導彈,新無人機。這是及時而有力的。來自美國的這一支持計畫的總額將近30億美元。

「我感謝拜登總統,我感謝國會議員和所有重視自由的美國人,感謝他們知道自由值得保護,感謝他們在我訪問華盛頓期間聽到了烏克蘭的聲音。」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以來,戰爭已經持續了快11個月了。烏克蘭官員一直敦促美國及其歐洲夥伴向飽受俄羅斯戰火蹂躪的烏克蘭派遣重型坦克和裝甲車。法國和德國本週承諾向烏克蘭派遣裝甲車,美國早些時候也為歐洲夥伴國家提供資金,讓他們將翻新的蘇制坦克派往烏克蘭前線。

作為五角大樓28.5億美元武器庫存削減計畫的一部分,美國還將向烏克蘭運送火砲系統、裝甲運兵車、地對空導彈和彈藥,包括供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使用的更多彈藥。

關於外國軍事融資,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聲明中說,2.25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用於建設烏克蘭的「長期能力和支持現代化」。

布林肯表示,這將用於「滿足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時需求」,也可能用於支持之前提供給烏克蘭的設備的維持。

另一部分提供給歐洲夥伴國家和盟友的6.82億美元外國軍事融資是為了「幫助激勵和回填(他們)對烏克蘭的軍事裝備的捐贈」。

布林肯表示,這筆資金還將用於建設受到俄烏戰爭影響的美國夥伴國家的能力,包括加強夥伴國家與北約的軍事整合,加強網路防禦能力,以及「提高安全部隊的專業化和現代化水平」。

這筆最新的軍事援助標誌著自2021年8月以來美國第29次向烏克蘭派遣武器和裝備。

就在週五(6日)當天拜登政府宣布向烏克蘭和歐洲提供近38億美元最新一攬子軍事援助計畫之前不久,兩名負責情報和武裝部隊監督的民主黨重要參議員訪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參議員傑克.裡德(Jack Reed)和安格斯.金(Angus King)都是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和軍事委員會的成員,裡德還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主席。

裡德議員發推文說,他和金議員一起訪問烏克蘭為了表示聲援「勇敢的烏克蘭人為保衛自己的祖國免受俄羅斯入侵而戰鬥」,並稱讚與澤連斯基總統的會面「富有成效」。

參議員們在基輔市中心舉行了一個簡短的新聞發布會,金議員說此行的部分任務是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資金進行「問責」。

在共和黨人的壓力下,拜登政府已責成國務院、五角大樓和美國國際開發署的監察長監督美國的援助,烏克蘭表示已與世界銀行一起制定了報告和核實程序,以監督來自美國的軍事及經濟援助。

拜登政府自上臺以來,對烏克蘭的援助承諾已達到近250億美元。

裡德和金在基輔期間還會見了其他烏克蘭高級官員以及美國大使館成員。

金議員說:「我的工作之一是確保美國人民提供的資源得到負責任的使用,並被用於他們一直致力於的目的。我離開時確信情況就是這樣。」

裡德議員說:「這些設備(有些)可能來自其它國家,但我認為現在有一種感覺,我們正在帶回的信息是:我們正處於一個決定性的時刻,提供給烏克蘭部隊所需的設備將大大有助於成功完成這一任務,這就是我們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