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军援乌克兰和欧洲38亿美元(图)

发表:2023-01-07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3 年 1 月 5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三圣教堂前的露天展览,陈列着被摧毁的俄罗斯军用车辆和装备。(图片来源: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3 年 1 月 5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三圣教堂前的露天展览,陈列着被摧毁的俄罗斯军用车辆和装备。(图片来源: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1月6日(周五)宣布向乌克兰和其它受俄乌战争影响的欧洲伙伴和盟友国家提供近3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是美国在2023年的第一个军援计划,也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承诺给乌克兰的最大一笔军事援助。

据《国会山》消息,这最新的总共37.5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包括指示美国国防部从其武器库存中提取28.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其中将首次包括50辆有“坦克杀手”之称的布拉德利步兵战车(BFV)。其它资金为外国军事融资,其中2.25亿美元提供给乌克兰,6.82亿美元提供给其它受俄乌战争影响伙伴和盟友国家。

布拉德利战车是一种带履带的轻型装甲车,可以提供中程和远程火力,能够摧毁包括坦克在内的其它军用车辆。

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五(6日)晚间在他对乌克兰人民的每日例行视频讲话中特别感谢了美国的最新军事援助

他说道:“今天,宣布了一项新的美国对我国国防援助计划——而且是一项非常强大的计划!

“我们将首次获得布拉德利战车——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新的枪支和射弹,包括高精度的,还有新导弹,新无人机。这是及时而有力的。来自美国的这一支持计划的总额将近30亿美元。

“我感谢拜登总统,我感谢国会议员和所有重视自由的美国人,感谢他们知道自由值得保护,感谢他们在我访问华盛顿期间听到了乌克兰的声音。”

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以来,战争已经持续了快11个月了。乌克兰官员一直敦促美国及其欧洲伙伴向饱受俄罗斯战火蹂躏的乌克兰派遣重型坦克和装甲车。法国和德国本周承诺向乌克兰派遣装甲车,美国早些时候也为欧洲伙伴国家提供资金,让他们将翻新的苏制坦克派往乌克兰前线。

作为五角大楼28.5亿美元武器库存削减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还将向乌克兰运送火炮系统、装甲运兵车、地对空导弹和弹药,包括供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使用的更多弹药。

关于外国军事融资,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说,2.25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用于建设乌克兰的“长期能力和支持现代化”。

布林肯表示,这将用于“满足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时需求”,也可能用于支持之前提供给乌克兰的设备的维持。

另一部分提供给欧洲伙伴国家和盟友的6.82亿美元外国军事融资是为了“帮助激励和回填(他们)对乌克兰的军事装备的捐赠”。

布林肯表示,这笔资金还将用于建设受到俄乌战争影响的美国伙伴国家的能力,包括加强伙伴国家与北约的军事整合,加强网络防御能力,以及“提高安全部队的专业化和现代化水平”。

这笔最新的军事援助标志着自2021年8月以来美国第29次向乌克兰派遣武器和装备。

就在周五(6日)当天拜登政府宣布向乌克兰和欧洲提供近38亿美元最新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之前不久,两名负责情报和武装部队监督的民主党重要参议员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参议员杰克.里德(Jack Reed)和安格斯.金(Angus King)都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的成员,里德还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主席。

里德议员发推文说,他和金议员一起访问乌克兰为了表示声援“勇敢的乌克兰人为保卫自己的祖国免受俄罗斯入侵而战斗”,并称赞与泽连斯基总统的会面“富有成效”。

参议员们在基辅市中心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金议员说此行的部分任务是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资金进行“问责”。

在共和党人的压力下,拜登政府已责成国务院、五角大楼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监察长监督美国的援助,乌克兰表示已与世界银行一起制定了报告和核实程序,以监督来自美国的军事及经济援助。

拜登政府自上台以来,对乌克兰的援助承诺已达到近250亿美元。

里德和金在基辅期间还会见了其他乌克兰高级官员以及美国大使馆成员。

金议员说:“我的工作之一是确保美国人民提供的资源得到负责任的使用,并被用于他们一直致力于的目的。我离开时确信情况就是这样。”

里德议员说:“这些设备(有些)可能来自其它国家,但我认为现在有一种感觉,我们正在带回的信息是:我们正处于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提供给乌克兰部队所需的设备将大大有助于成功完成这一任务,这就是我们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