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和600萬名塵肺病患者(組圖)

作者:仰笑天 發表:2017-12-18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立
袁立看望塵肺病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8日訊】袁立退出影視圈後就一直熱心公益,很少會在大眾面前出現,此次事件,讓很多人看到了不一樣的袁立,更讓很多人關注到了塵肺病人,更讓人知道了離開了娛樂圈的袁立,有多麼偉大。近日,袁立手撕浙江衛視事件鬧的沸沸揚揚,許多人都力挺袁立的勇敢舉動,有圈內大咖,也有權威媒體,還有名人大咖。

然而今天卻有一位既沒有什麼名氣,也沒什麼社會地位的公益志願者晒出了一些袁立做公益的日常,看完後小編我是淚目了。他說袁立的身後跪著600萬的塵肺病患者!可能有網友會說:這麼多?

那就先說說什麼是塵肺病?袁立為什麼要專門做塵肺病的公益?中國有多少塵肺病人?他們是怎麼得上得塵肺病?第一次得到答案,我很震驚。塵肺病,又叫肺塵埃沉著病,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簡單的說,長期在粉塵環境下工作,都有可能得塵肺病。

煤炭工、紡織工、電焊工、隧道建築工、風鑽工、彫刻工、打磨工……許多你想到或想不到的職業,都有可能得這個病。塵肺病,是中國發病率最高的職業病佔所有職業病的80%以上。據統計,中國最少有600萬的塵肺病患者。這個病有多可怕呢。因為他是不可逆的。除非換肺。可是匹配肺源極其稀少,匹配難度比白血病換造血幹細胞,比換腎,難度大的多。成功機率也小的多。99%的塵肺病人,只能跪著等待死亡。因為「跪著」,是他們等待死亡最舒服的姿勢。發病時候,呼吸非常困難,只能靠跪下來,緩解!

打工者長期在惡劣的環境下工作,才最容易得這種病。95%的人,在發病前,都不知道,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會剝奪他們的生命。他們絕大多數都沒有醫保。所以得病後,沒有能力進行任何治療。只能等死。這些人就在你我的身邊,這些人得病後,大部分的都會回到自己的老家回到生養自己的山村,默默等待從這個世界消失!

從2015年,一個偶然的機會,袁立關注到了「塵肺病人」這個群體,她在微博上認識了一個叫王克勤的人。做的公益項目,叫大愛清塵。袁立私信他說:我只想近距離觀察下你們的活動方式,是不是真的在幫助塵肺病農民。如果是真的,那我就捐錢。沒想到王克勤很快回覆了:說過幾天我們要去陝南。要不要一起去。2015年7月,最熱的天。袁立跟著「大愛清塵」輾轉湖北、陝西好幾個「塵肺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了塵肺病人。原計畫兩天的行程,袁立走了一週。這一走,就讓她再也無法放下。

陝西向陽村。袁立走進一個農民劉煥林的家。正房門口,擺著口棺材。劉煥林說,這是他給自己準備的。

劉煥林這個村,是個塵肺病村。很多家,都有這樣的棺材,普通的像一件傢俱。因為這個病一旦患上,不可逆轉,發病的時候,一旦一口氣上不來。說走就走了。所以人們已經習慣了。換肺,肺源不說。即使找到,手術費要幾十萬,維護費也要十幾萬。基本是不可能的。而他們連2000多塊一臺的呼吸機都買不起,換肺,只能是個夢。劉煥林家徒四壁,棺材成了他家裡唯一像樣的傢俱。媳婦娶不起,老母親也被傳染得了肺結核。袁立看著他家裡對棺材,對劉煥林說,你已經很堅強了。劉煥林說,我太軟弱,不夠堅強。用手摸了一下眼睛,嘴角露出了微微的笑容。袁立立刻哭了。這種病不分年紀,劉煥林比袁立小很多,只有三十多歲。脾氣豪爽的袁立,看著這個情景,實在沒辦法什麼都不做,她到ATM機取了錢,裝在信封裡,悄悄的放下了。生怕傷了他的自尊。

任能平,袁立走進他家的時候,這個三十幾歲的小夥子,羞澀、靦腆。他家裡同樣放著一口棺材。而且外面裹著一層塑料,繫著紅綢,任能平說這是他給自己準備的,任能平患塵肺病多年。2009年,妻子離他而去。袁立很心疼這個小夥子,一直給他寄錢。任能平就那樣默默地熬著,直到2015年夏天。他住院了。袁立來醫院看他,拍下了這張照片。任能平對袁立說:希望冬天你還能再來看我。

對於塵肺病人來說,冬天是最難熬的,一個小感冒就可能讓他們送了命。2015年冬天到了,任能平的病越來越嚴重,伴隨呼衰、心衰等各種症狀。體重不到80斤,全身血液不超過4000ml,中國最好的肺移植專家陳靜瑜說:手術,他會有一半生的希望,不做,他生存的日子已經不多。袁立二話沒說拿了60萬出來,給任能平換肺。在無錫人民醫院中國最好的肺移植醫院,做了手術。2016年1月6日,任能平開始做手術。袁立通過網路進行了直播,這是中國第一例,網路直播的肺移植手術。合適的肺源,頂尖的專家,袁立的捐款,在極力挽救這個可憐的生命。手術進行得很成功,手後第一天,任能平醒了,他用微弱的力氣在紙上寫下:感恩捐獻者,深表謝意。網友們鋪天蓋地祝福。萬沒想到,手術後第二天,各種併發症突然襲來,最終,他還是走了。袁立在微博上說:我的心願成立《任能平肺移植基金》永遠紀念這個人,紀念這一代塵肺農民。

三年來,袁立很少拍戲,幾乎善盡家財,一直在為這些素不相識的人努力著。這次袁立不懼怕得罪人的和《演員的誕生》開撕,得到的80萬,她也全部捐給了塵肺病人。

在志願者面前袁立從來不是明星,不是演員,她和其他人一樣,都是普通人。一起吃,一起工作,一起玩,一起開玩笑。

袁立
袁立這幾年,走了很多的塵肺病村,送了很多制氧機,幫了很多人!

袁立也給許多絕望的塵肺病人生命中最後一刻送去了一縷溫暖。

說真的看到這位志願者晒的袁立這些做公益的日常,小編我是真的哭了,袁立是一個真正的有大愛好女人,一個默默無聞低調做公益事業的女人,一個為了塵肺病患者而四處吶喊呼喚的人,一個用自身行動點滴照亮時代感染所有的人的勇者,就像許多網友說的那樣,那些所謂的什麼「導師評委」,都沒有資格評論袁立,更沒有資格黑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仰笑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