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的好東西 冬天喝它大補氣血!(圖)

發表:2017-12-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釀能補虛、補血、補脾肺,能通肝、肺、腎經,對女人的養生有莫大功效。
酒釀能補虛、補血、補脾肺,能通肝、肺、腎經,對女人的養生有莫大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天讓人手冷腳冷,也是關節炎患者最難度過的季節,以下推薦給大家一種老祖宗留下來的好東西,冬季喝它可以舒筋活絡,大補氣血,讓關節炎患者不再懼怕過冬,它就是酒釀

酒釀

酒釀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傳統食品之一。它能補虛、補血、補脾肺,能通肝、肺、腎經,尤其對於女人的養生有莫大的幫助。酒釀的營養價值,能舒筋活絡,大補氣血。

因為酒釀是糯米製成的,糯米能補虛補血補脾肺。釀成酒釀後,增添了酒性,善於竄透,能通肝、肺、腎經。經過釀製,糯米的營養成分更易於被人體吸收,是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補氣養血的佳品。

酒釀的功效

1、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

2、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

3、酒釀能夠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4、風濕性關節炎、跌打損傷、消化不良、厭食煩躁、心跳過快、體質虛衰、元氣降損、貧血等病症大有補益和療效。

酒釀的製作方法

材料:糯米500g、甜酒麴2g、涼開水

做法:

1、浸泡:將糯米洗淨,放入乾淨無油的盆中,加入清水浸泡2~24小時,泡至米很容易用手碾碎即可。

2、煮製:用濕紗布托住米,放入高壓鍋中隔水蒸,上汽後小火8分鐘關火。

3、放涼:蒸熟後的糯米倒入乾淨盆中,讓米自然涼透不燙手。

另外準備一小碗溫水或乾脆用涼開水,將甜酒麴放入拌勻。拌入涼了的糯米中,並用手抓散糯米。

4、裝入乾淨盆中一層層壓緊。用手在中間挖個洞。

5、上一步加的水不算多,米還挺乾的。繼續慢慢往洞口加水,水慢慢不停地浸入米中。一直加到水慢慢浸出米面,喜歡酒水多,可加多點水。

6、蓋上密封蓋。外面用保溫材料(如毛巾被什麼的)裹上,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溫度一般應在30℃~32℃之間,一般36~40小時就可以吃了。

酒釀的食用方法

酒釀是關節炎、畏寒,血淤的人冬季必備良藥。

1、直接食用:自製好米酒,用杓取出直接食用(也可以直接買製作好的),口感細膩潤滑、醇香甜蜜。對胃寒、血淤、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有療效,以熱飲為好。

2、伴飯菜吃:可以解膩,促進消化。

3、米酒酒糟湯圓:先將適量水煮沸後加入湯圓,待湯圓浮出水面即加入適量米酒、白糖,煮沸3~5分鐘即可食用,可做早點、宵夜。

4、米酒煮雞蛋:先將適量水和雞蛋煮沸,加入適量酒釀和白糖,再煮3~5分鐘即可食用。

溫馨提醒

雖說酒釀是一個好東西,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對於肝病患者來說,就是不能吃酒釀的。那些體質偏濕以及容易上火的人,同樣也應少吃酒釀。

酒釀無論南北,都十分普遍,並為古今人所喜愛。這都源於它對人體強大的保健功效,是冬季人們的必備良藥,尤其適合中老年朋友食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