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仕途走向又惹猜測 美媒:他或接替李源潮(圖)

發表:2017-12-19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
胡春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上,被視為「隔代接班人」胡春華沒能「入常」,其仕途備受外界關注。美媒說,不排除胡春華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可能。

自由亞洲電臺12月15日刊發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說,自江澤民時期開始以後,中共國家副主席一般都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擔任,只有李源潮一人不是常委國家副主席,但他畢竟還是政治局委員。如今倘若王滬寧不兼任國家副主席的話,肯定又會出現新的一名「非常委」國家副主席。但即使這樣,應該也不會是王歧山,也就是說,這個「非常委」國家副主席應該還是會安排一名在任政治局委員專任。

文章認為,不排除胡春華擔任此職務。因為今年54歲的胡春華,具有年齡優勢,假如胡在中共十九大進了常委,再擔任副主席或副總理,就站在「接班人」的位置上了。由於北京政壇接班遊戲規則已改,也許是他十九大不能進常的原因之一。有一種可能是,已經成為政治局委員的陳敏爾出任副總理,胡春華接任李源潮的國家副主席職位。

報導說,李源潮5年前被從政治局委員兼中央書記處書記和中組部長的實權位置上轉換至徒有虛名的國家副主席任上,絕對是貶不是升。目前還難以斷定胡春華的準確去向,但如果是已經被習近平內定為國家副主席的話,那他可就真是步李源潮的後塵了。

港媒《明報》此前也說,如果胡春華接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由於他並非政治局常委,意味著他過早地步上了李源潮後塵。

10月25日的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作為「接班人」的胡春華並沒有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但仍沿任政治局委員。10月28日,胡春華被免去廣東省委書記,其職位被習近平的親信李希取代。

目前外界認為胡春華可能有兩種去向,一個是擔任無實權的中共國家副主席,另一個是沿襲其前任汪洋的路線、出任排名第二的中共副總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