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辦「特快離婚」留後患 再婚申綠卡遭拒(圖)

發表:2017-12-23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3日訊】一名居住在美國紐約5年多的中國籍女子,2年多前與前夫辦理「特快離婚」留後患,到了2017年,該女子與一美國公民再婚後申請綠卡時,遭移民局拒絕。

據《世界日報》報導,廖女士來美後一直居住在紐約,2年多前與前夫離婚,她本來可以在紐約辦理相關手續,但因為在紐約辦理手續比較費時,而兩人都想盡快結束婚姻,於是聯繫某家可辦理「特快離婚」的移民顧問公司。該公司幫兩人在內華達州取得離婚證。

廖女士明知移民顧問公司在離婚文件上填寫的居住地址是內華達州,與事實不符,但她還是在離婚文件上簽字了。

2017年,廖女士與一名美國公民結婚後申請綠卡。她據實填寫自己一直住在紐約。移民局在審核其遞交的個人資料時發現,資料顯示她一直居住在紐約,與在內華達州離婚不符,於是發出了「拒絕申請意向通知」。

為其辦理離婚的移民顧問公司,則辯稱她曾經居住在內華達州。移民局指出,廖女士在被質疑後,才稱自己曾居住在內華達州,聽起來「不可信」,因此拒絕了其綠卡申請。

離婚
律師呼籲,華人離婚時別「圖快」,最好還是按正規手續辦理。(圖片來源:Pixabay)

律師朱先生指出,在內華達州居住6週以上,才能在當地辦理離婚。移民局否認廖女士離婚證書的法律效力後,自然不承認她與現任丈夫的婚姻有效。有律師指出,辦理「特快離婚」在華人社區非常普遍,他呼籲民眾離婚時別「圖快」,尤其在移民相關文件上簽字前,應請正規律師把關,切不可掉以輕心。

報導出來後,惹來網民評論:

@vawong:「現在美國身份越來越不好拿,老中是什麼手段都用盡了就為拿這個身份。」

@混合黃河和黑海:「現在的中國人開口就是謊言。美國是講究信用的國家,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到頭來自作自受。」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