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王向加泰羅尼亞發出聖誕寄語(圖)

發表:2017-12-26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國王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中)、首相拉霍伊(左二)參加了巴塞羅那加泰羅尼亞廣場的活動
西班牙國王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中)、首相拉霍伊(左二)參加了巴塞羅那加泰羅尼亞廣場的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西班牙國王費利佩星期天向有分離主義情緒的加泰羅尼亞發出聖誕寄語,稱應避免對抗。

費利佩敦促加泰羅尼亞領導人協助恢復加泰羅尼亞多元社會的寧靜、穩定和相互尊重,確保不同的思想不會使家庭和朋友分裂或脫離。

費利佩說,西班牙經歷了艱難的一年,加泰羅尼亞領導人和新選舉產生的議會將面臨影響所有加泰羅尼亞人的問題,要尊重加泰羅尼亞的多元性,以負責任的方式考慮彼此共同利益。

費利佩10月份在講話中譴責了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分子「不可接受的不忠誠」。

星期四的選舉後,支持獨立的議員贏得加泰羅尼亞議會多數席位。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加泰羅尼亞舉行了非法的獨立公投後解散了上屆議會,引發了暴力和西班牙各地的混亂。

拉霍伊曾希望加泰羅尼亞選民能夠選出一屆支持加泰羅尼亞留在西班牙的議會。

加泰羅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在10月份舉行獨立公投後逃亡至比利時。他提出願意與拉霍伊談判,但因面臨被逮捕而不會返回西班牙。

到目前為止,拉霍伊拒絕與普伊格蒙特會晤。拉霍伊表示,他要等到加泰羅尼亞議會選出新的主席。

加泰羅尼亞位於西班牙東北部,其首府巴塞羅那吸引大批遊客。加泰羅尼亞擁有自己的語言和獨特的文化。但獨立危機危害了當地的旅遊業和經濟。

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人士表示,該地區是推動西班牙經濟的強勁引擎,他們要求更多自治權。

主張留在西班牙的人擔心,在失去中央政府、與歐盟的聯繫和無數現有雙邊關係後,該地區的經濟會跌入深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