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爆殘害?至少4脫北者檢出輻射反應(圖)

發表:2017-12-29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民眾在平壤街頭觀看大屏幕,該國新聞宣布9月3日成功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朝鮮民眾在平壤街頭觀看大屏幕,該國新聞宣布9月3日成功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8日訊】日前傳出脫北士兵的體內檢驗出炭疽抗體;27日韓韓國統一部(Unification Ministr)又披露,至少在4名脫北者身上檢測到輻射反應,但目前仍無法證實是否與受到過去朝鮮歷次的核子試爆影響所致。

根據路透社報導,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Baik Tae-hyun)表示,從10月以來,韓國當局檢測30位來自吉州郡(Kilju County)的朝鮮人,結果在4個人身上發現有核輻射反應,而朝鮮的豐溪裡(Punggye-ri)核試驗場就在朝鮮咸鏡北道的吉州。

韓國統一部稱,自2006年至今,約有114名脫北者曾經在吉州居住過,但只有30人自願接受檢查。

一位韓國原子能研究所(Korea Atomic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人員在記者會上說,這4名有核輻射反應的脫北者,是在2009年5月至2013年1月期間遭受輻射感染的,但目前還未出現特殊的症狀。

韓國統一部解釋,人體內的放射性核污染情形,會隨著放射性物質的有效半衰期而減少,由於受檢人數及掌握的干擾因素資訊不足,而且受檢人逃離朝鮮的時間也已太久,即使受檢者體內存在核子試爆所遭受的輻射污染,也難以斷言是在朝核試爆時污染的。因此建議脫北者應定期接受體檢。

朝鮮不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及國際社會的譴責,分別於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2016年9月及2017年9月等,都在豐溪裡試驗場進行核子試爆。

根據《朝日電視臺》報導指出,約在9月10日,位於朝鮮東北部的豐溪裡核試場,發生了大規模地下坑道崩塌事故。當時約有100名工作人員受困在內,而後又在救難途中,再次發生崩落,釀成約200人死亡的慘劇。此事件發生的原因,很可能是因9月3日核試,而造成山體疲勞(疲山症候群)所引起。專家更警告,如果繼續在該地區進行核試,可能會造成放射性污染。

脫北者李正花(Lee Jeong Hwa)來自於吉州郡,是在2010年逃離朝鮮的。她在12月接受NBC新聞採訪時披露,很多人死了,我們剛開始稱之為‘鬼病’。當時我們都以為自己快要死了,因我們窮,以致吃得不好,現今我們已曉得這是輻射所造成的。」

還有一名脫北者李永施(Rhee Yeong-sil)說,他在2013年脫北之前,鄰居更生下了一位畸形嬰兒。

11月,據《朝鮮日報》報導,有近22名脫北者透露,豐溪裡周邊地區正在變成一處「荒地」,因那裡發生植被枯竭,及嬰兒出生畸形的情形。

9月,中國核安局(Nuclear Safety Administration)表示,已開始對朝鮮邊界展開輻射應急監測。12月初,吉林省黨營報紙更刊登教導民眾在爆發核武戰爭時的防護措施。

據合眾國際社引述韓國當地電視臺報導,有情報官員透露,今年在4名脫北士兵之中,有一人被檢出炭疽菌抗體,顯示他在朝鮮可能曾接觸過炭疽菌或曾接種炭疽疫苗

人類如果暴露於炭疽菌中,24小時內的致死率超過80%,可是,韓國軍隊至今仍無炭疽疫苗,此疫苗的研發工作,最快要到2019年底前才會完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