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藥師45歲勇生6胎……(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2-29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聶幼安開心領到10萬生育補助金,並與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左4)合影。
聶幼安開心領到10萬生育補助金,並與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左4)合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少子化問題嚴重,而彰化員榮醫院藥劑科主任聶幼安為增產報國,雖然已45歲,但仍努力生下第6胎,一舉拿下該院的生育補助金10萬元,也令同仁羨煞之餘,狂讚「有勇氣」。

據《自由報》消息稱,臺灣彰化員榮醫院為鼓勵內部員工生育,自12月起推出「生育補助金」方案,補助金從第一胎3萬起,至能生到第六胎以上,補助金高達10萬。

該院藥劑科主任聶幼安,雖已45歲,但上個月才剛產下1子,這也是她與同為藥劑師的丈夫陳生明的第6個孩子,在27日晚間的醫院年終宴上,院長特別頒發10萬元生育補助金與她,並大讚兩夫妻勇於「增產報國!」

聶幼安表示,自己和丈夫感情一直都很好,丈夫又特別疼愛孩子,一個不小心孩子就一個接一個的出來了,目前大兒子和二兒子,一個14歲,一個12歲,老三是個女兒已10歲,最小的老六小子才剛滿月。

令人佩服的是,聶幼安生的6個兒女中,出生時體重最輕的是女兒,只有3760公克,其他孩子出生時都超過4千公克,且每個孩子都是順產並由她親餵母乳。

不過,聶幼安也感嘆道,要養這麼多個孩子,對於只是一般雙薪家庭的他們來說,很有經濟壓力,不過想到自己的祖母,當年也是生6個孩子,而且那個年代生活條件更苦,所以她和丈夫商量後,還是決定都生下來,她強調說,因為丈夫也會幫忙做家事,讓她很窩心,深覺擁有一個「好伴侶」真的很重要。

而聶幼安的丈夫陳生明,現年也已有48歲,任職於藥廠,並兼任員榮醫療體系顧問,平日裡對妻子體貼照顧,對於高齡妻子連生6胎十分心疼,並強調,「真的到此為止了!」

陳生明表示,其實養小孩比生小孩更難,可能不會再想要老七、老八,畢竟太太每天辛苦上班,下班回家還要說故事陪小孩,真的很累。

據《雅虎》消息透露,彰化員榮醫院往年的生育補助金每胎僅600元。但自今年12月起,總院長張克士宣布新的「生育補助金」方案,第一胎、第二胎都是補助3萬,第三胎補助4萬,第四胎補助5萬,第五胎補助6萬,第六胎補助10萬。

在27日該院的年終餐會上,共計頒發了53萬的生育補助金,除聶幼安獲金高達10萬之外,另有13位也獲得3萬補助金、1位獲4萬補助,羨煞各界醫療人員。

院長張克士坦言,臺灣少子化問題已成國安危機,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配合政府政策,鼓勵生育,更重要的是期盼員榮醫院成為「幸福企業」,打破醫療產業血汗勞工的刻板印象,讓更多醫護同仁投入職場,為病患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