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得到「靈感」的例子(圖)

作者:譚夢 發表:2017-12-30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中得到「靈感」的例子
夢中得到「靈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在上中學的時候,曾有過這樣一個經歷:

一次,家庭作業中的一道平面幾何題,我怎麼也解不出來。在上床睡覺前,我把它貼在床邊的牆上,一直看著它想答案,直到睡去。在第二天早晨,在夢中我看到瞭解它的方法:在其中加一道輔助線。我立即醒來,夢中的答案清晰不忘,我即刻在夢中看到的地方加上那道輔助線,問題迎刃而解。這之後,我有過許多類似經歷。經常在對一道難題束手無策時,答案常常在我放鬆、和「無意」中得來。

後來,我知道在歷史上,有許多在夢中得到「靈感」的例子。

如歷史上一些作曲家,常常從夢中得到靈感。他們中有斯特勞維斯基、塔爾蒂尼和當代阿根廷的莫黑西奧.卡傑爾。莫扎特常說他在夢中創作了動聽的樂曲。可問題是,當他醒來後卻又想不起來了。歐美的字謎專家維奧萊特.卡斯利要比莫扎特幸運得多。她常在夢中想出許多字謎,並能在醒來後再一一回憶起來。

據說,就是這些夢中產生的字謎,使卡斯利得以一舉成名。另外,一些科學家也在夢中得到啟示。如門捷列夫在夢中出現編製元素週期表的靈感;維納在夢中建立配位化學的基礎;班遷在夢中獲得實驗思想發現了胰島素;英國哈欽森教授通過詢問,在69名數學家中有40%的回答是曾夢中解決問題。

這些事例,曾使我百思不解,感嘆人體生命的玄奧和人類對其認識的有限和膚淺。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