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寶網也爆了 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訴求(組圖)

發表:2017-12-30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寶網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訴求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最近錢寶網炸了…在朋友圈看到篇文章(如下圖)…想起離職前一些事情。

錢寶網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訴求
錢寶網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訴求
錢寶網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訴求
(網路截圖)

從2016年開始,到我離職前,非法集資的案子都特別多,經偵和金融處忙的一塌糊塗,據說那種非法集資幾千萬的,都只能算是小案子…因為這類案子實在是太多了…見怪不怪…

這種案子,一般都不會給年輕公訴人主辦,為什麼——這類案子容易激發社會矛盾和群體性事件,需要承辦人有極豐富的社會經驗和專業素養去應對。

我出國前的最後幾天,也就是七月初。當時我已辦完所有離職手續,上班只是為了做些收尾工作,故處於無人管的狀態——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某日,我提前很早就下班開溜了,到家後,收到同事微信:還好你走的早,單位大樓現在被上訪的圍了,我們都走不了了。

我一問,才知道又是被非法集資的受害人圍堵了——他們打了橫幅,群情激昂,要求公訴人滾出來。我好奇:那公訴人可是出了名的業務專家,怎麼可能在這類敏感性案件裡犯錯誤引火上身?而且,就算受害人想要追回錢款,也不該找公訴人麻煩啊,畢竟是同一條邊的而且也不是檢察院騙了他們的錢啊。

同事:他們不是要追回錢款,他們是要求釋放非法集資的嫌疑人,讓嫌疑人繼續去經營公司。現在嫌疑人被逮捕,受害人也知道這錢肯定是追不回來的。能把錢拿出來的唯一辦法,就是讓嫌疑人出來,繼續經營,也就是繼續騙,找到下一批接盤俠,他們自己的錢才能解套。

我:這不就是死道友不死貧道麼?

同事:都這樣的呀。還記得之前隔壁公安局被圍的那次麼?也是非法集資呀,而且還不是上海的,是上海的公安抓了江蘇一夥非法集資的人。結果受害人包了幾輛大巴車開到上海的公安門口要求釋放嫌疑人,說上海公安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