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批網路小貸 你的理財還安全嗎?

原標題:停批網路小貸!互金收網!你的理財還安全嗎?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7-11-23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3日訊】21日晚上傳來了重磅消息,當日下發了特急文件要求立即暫停批設網路小貸公司。據第一消費金融統計,截至2017年11月6日,市場上的網路小貸牌照已經達到242張,其中廣東最多,其次是重慶,江蘇江西等省份。而此次,一刀切的暫停批設網路小貸公司,就是將槍口對準了以現金貸為主要目標的一系列風險較大的網際網路金融業務。

通知中毫不避諱,直接說出了部分機構借網際網路小貸公司的名義開展現金貸業務,存在較大風險隱患,其實早在2月份開始,已經有多個省份不給辦理小貸公司了,但在華東和中部地區一些省份,並未遵照某些領導的講話精神,仍然在繼續批設網路小貸公司,所以才導致了這次明確的禁令。

消息一出,趣店的股價在盤前就開啟了暴跌模式,一下就跌了30%,開盤後,趣店緊急公布了1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這才把股價拉了回來。收盤在了19.18美元一股,與最高點34.35美元,已經跌去了44%,而時間僅僅剛過去了1個月。這一個月,可以說就是現金貸在風口浪尖反覆被輿論烤的一個月。

之所以說現金貸業務,風險和危害極大,主要是因為這東西就是一個高利貸的變種。

首先,利率高,而且根本不透明,有些公司用日利息等詞眼來規避年利息過高的情況,還有的公司,在利息上面又加了一個手續費,看起來利息不高,但其實綜合算下來一年的借貸成本超過了40%,超出對於高利貸的認定,最高法規定超過36%的年化利息就屬於高利貸,所以很多群眾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上了現金貸的套,然後利滾利,欠債越來越多。而且滯納金和罰息還特別的貴

其次,現金貸流向引發了巨大安全隱患,很多人在幾十個平臺借款,利用信息不對稱,然後歸集這種現金,最後去用這筆錢買房,交首付。這就造成了槓桿之上再加槓桿,打破了銀行的防範體系,讓壓力測試變得毫無意義。對於金融來說風險極大。

第三,由於產生了暴利,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從事放貸生意,而且還用網際網路為工具對接吸收存款,實際上已經造成了非法集資,而且金額巨大。全社會現金貸的數量也越來越大,擾亂了整個金融秩序,讓資金大量脫實向虛,錢炒錢大行其道。

第四,平臺本身並不安全,非常容易形成多米諾效應,很多平臺都宣稱自己的壞賬很低,其實根本就不可信,現金貸平臺的復借率很高,足以說明問題,其實就是有些人在積累信用,而主動借新還舊。所以平臺誤以為這些用戶是優質用戶,而實際上很可能他們借到一筆大錢的時候,可能會隨時不還。這樣就引發平臺虧空,投資人的錢還不上,從而形成多米諾的連鎖反應。

所以綜合來看,現金貸已經成了當下經濟錢炒錢的亂象的根源。另外,這可能僅僅是個開始,接下來估計要嚴厲的清理已存在的這240多家公司的業務狀況,這種主動擠泡沫的監管,可能會讓其中一些泡沫和隱患,率先爆掉。而現金貸的公司,也很可能因為錢緊而提前催收,那些投資P2P的投資者,更要擦亮眼睛,看看你所投資的產品,到底是什麼?是不是現金貸!有兩個跡象,一個是借款人都是一大堆個人,帶著身份證的信息的短期借款,可能披著買車,買電器,裝修等外衣的信用借款,還有一種就是你把錢給平臺,但你根本不知道他拿去幹什麼了,這種黑箱操作之下,極有可能是現金貸。按照美國現金貸的規律,現金貸違約率最後不會低於20%,換句話說你投資10筆,可能有2筆會血本無歸,而在監管的高壓之下,這個違約率可能短期內還會大幅提高,所以一定要小心。勸大家趕緊把合同找出來,看看你投資的底層資產是什麼,另外如果還不清楚,趕緊給平臺打個電話,仔細問一下,如果對方支支吾吾,說不出來,那麼保險起見,趕緊把錢拿出來。而另外一些,從現金貸上借錢的人,要做好提前還貸的準備,未來可能平臺迫於監管壓力會提前催收。還得奉勸那些心懷叵測的人,絕不是平臺倒了,你欠的錢就不用還了。不但仍然會被催收,您的信用記錄,可能還會被差評。所以千萬不要耍這種小聰明。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