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休會結束後面臨重任(圖)

發表:2018-01-02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議員休會結束後面臨重任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日訊】美國國會議員們在兩週的休會後,本週將返回國會山。在2018年新年伊始,他們將要面對一長串的立法工作和截止日期。

共和黨領導的國會以川普(特朗普)總統支持的稅改法案結束了2017年。

2018年這個選舉年伊始,議員們還有另一個截止日——1月19日,他們要在這天前達成政府撥款法案,以避免政府部分停擺。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說:「我們準備好兩黨一起合作,確保關鍵服務不會出現資金中斷。」

去年的稅改之爭也導致其他一些重要議題被擱置,包括許多兩黨支持的議案,比如救災撥款法案。

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說:「我要說的是,我們年末離開這裡的時候卻沒有考慮佛羅里達、德克薩斯、遭受野火侵襲的加州西部和波多黎各所需要的災害救助法案,我對此感到失望。我相信我們會討論的,會在明年年初這麼做的。」

此外,國會也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去解決數萬童年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所面臨的困境。川普總統終止了讓這些移民免受遣返的一項法案,但是給予國會時間立法解決這個問題,截止時間是3月。

民主黨籍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說:「不確定性是極大的困難。這些人被我們的政府告知他們可以留下來。他們登記了,向我們的政府登記了。現在,每一天,他們中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失去身份。」

全球焦點事件也需要華盛頓的關注。

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爾.馬倫說:「我認為,我們與朝鮮以及在那個地區爆發核戰爭實際上是更近了。我在此時此刻沒有看到任何外交解決這個問題的機會。」

與往常一樣,華盛頓也在新年伊始呼籲兩黨合作和謙和風度。

共和黨籍參議員傑夫.弗雷克說:「我呼籲我所有的同事們結束這種讓野蠻政治淹沒人性中美好訴求的做法。全國上下都在看著。我希望我們所有人可以語態溫和,而不是語氣蔑視、言辭刻薄。

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日益臨近之際,溫和的語氣也許就更難找到了。中期選舉將決定參議院三分之一席位和所有眾議院席位的歸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