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破30000創10年新高 單日37億資金南下(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03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股昨創逾10年新高,主要因大陸央行短期定向降準消息
港股昨創逾10年新高,主要因大陸央行短期定向降準消息,致資金南下。(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國2018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股昨創逾10年新高,大升596點,報30515點,更創下近半年最長升市,成交額超過千億元。而單單昨日已有36.7億元人民幣淨資金流入港股,是去年12月11日以來最多,主要入股「股王」騰訊及內銀股。

《蘋果日報》報導,恆生指數於2018年首個交易日高開逾百點至30000點以上起步,以全日最高位30515點收市,升596點(2%),連升六個交易日,為近半年來最長升市,亦是自2007年後歷來最高,成交額達千億元。

內地人民銀行於上周五宣佈實施為期30日的臨時定向降準,市場估計將有近萬億元大陸資金釋放,配合中國證監會擬將H股遂步全流通的消息,各種樂觀因素令港股昨開市即大升,H股指數升359點(3.1%),報12068點,全日主板成交額達1268億元,為近一個月最多。

大升市況背後的主要「功臣」要數南下資金,港股通昨共錄得約36.9億元人民幣資金流入港股,為去年12月11日以來最多,主要資金流入騰訊及內地銀行股,而部份內地房產股則多錄得沽出。多個內地房產及手機設備股大升,例如比亞迪電子(285)升10%、舜宇光學(2382)升9%、瑞聲科技(2018)升7.5%;六隻內房急升至少一成,奧園(3883)及合景泰富(1813)分別升15%及12.8%;去年的升市龍頭亦有向好表現,騰訊(700)升2.9%、平保(2318)升4.5%。

香港資深股評人胡孟青強調,目前投資者需有耐性,現階段不宜高追入市,建議待周票回調時再買入以減輕心理壓力。胡指出,港股大升的主因為大陸央行短期定向降準消息,加上市場一面倒就好消息進行炒作,令大量資金南下所致。胡相信今年稍後,內地貨幣政策或會偏緊,而且這次降準期只有30日,呼籲投資者保持理智,但仍看好今年港股走勢,今年仍有可能突破歷史高位,最樂觀可達40000點。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則認為,昨日升市欠缺今年股市將呈大升市的「說服力」,相信是由於港股過往表現穩定,在「首日效應」下帶動投資氣氛而出現。黃認為,現階段不少投資者希望趁低吸納,因此恆指短期內不會出現大幅回調,最低或只回落至30200點。黃認為,內地銀行股及手機股或於今年成為大市龍頭,升勢呈長遠樂觀態度,並強調今年恆指大市關鍵位為28000點。

美股昨元旦後首日開市亦向好,截至香港時間昨晚11時半,道指早段升0.4%,標指及納指分別升0.7%及1.2%;港股經歷日間升市後,夜期則只升17點,至30550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