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週四首次衝破2.5萬點(圖)

發表:2018-01-05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週四首次衝破2.5萬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週四首次衝破2.5萬點關口,又立下了1000點的里程碑。(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紐約股市三大指數之一的道瓊斯指數星期四(1月4日)衝破25000點歷史新高。2018年紐約股市頭3個交易日每天都有新記錄:前兩天,標普500和納斯達克分別突破自己的歷史關口。

儘管紐約星期四處於罕見的暴風雪之中,紐約股市照常運營,三大指數之一的道瓊斯指數輕易衝過了25000點,再創歷史里程碑。

道瓊斯這個藍籌股指包含波音和卡特彼勒等工業巨頭。

漲幅最大的是科技公司和銀行。富國銀行上漲1.9%,微軟上漲0.7%。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四早上在推特上寫道:「道瓊四突破了25000。恭喜!大規模削減不必要的監管法規仍在繼續。」

期四下午4點收盤時,紐約股市三大指數都創下新高。道指升152點,升幅為0.6%,以25075點收盤;標普500指數升11點,升幅為0.5%,以2723作收;納斯達克升12點,升幅為0.18%,以7078作收。

星期四早上9點半紐約股市開市僅5分鐘,道指就衝上了25000點,星期三道指收在24900多點,星期四早市場傳來就業數據好消息,過25000點成意料中事。

這是繼2017年道指衝過了5個千點里程碑後2018開年再創記錄。回顧一下這個過程,可以看到道指衝過千點的時間一次比一次短。

過千點的跨度越來越短

2017年1月25日,道指從前年大選後的19000點衝過20000點;3月1日衝過21000點;8月2日攀上了22000點;10月18日又衝過了23000點;11月30日,僅用了1個月12天,衝過了24000點;而這次,只用了一個月另5天就又衝進了25000點。

今年紐約股市開市以來,其它兩大指數也建立了里程碑。1月3日,紐約股市第二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衝破2700點歷史大關;1月2日,第一個交易日,代表高科技股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衝破7000點歷史大關。

美國財經媒體認為,川普總統促增長的政策和美國公司紮實的盈利,是2017年道指衝過5個千點並將這一勢頭帶入2018年的主因。

而衝破25000點出現在星期四,有賴於就業好消息的推動。星期四發布的《ADP全國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私營部門12月份增加了25萬個就業機會,遠超專家預測的19萬,成為去年3月以來單月增加最多的一個月。而美國的失業率2017年11月降到了4.1%的歷史新低。

最近的上漲是受到全球經濟增長較快以及企業和消費者前景樂觀的推動。

股市新高並不反映普遍受益

不過,就在道指衝過25000點後不久,德意志銀行星期四發布了巨大的「美國收入和財富不平等」圖表報告,顯示,美國最富有的10%人口擁有了美國股市將近90%的股票。家庭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家庭美國股市60%的股票;美國佔人口1%的最富有家庭擁有美國股市40%的股票。

另外,美國經濟專家對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作出了預測。

布隆伯格新聞社的調查顯示,美國經濟學家的共識是2018年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經濟將增長6.5%,比2017年的6.8%稍有下降。

不過新加坡首席亞太區經濟學家比斯瓦斯表示:「中國經濟面臨的風險仍將是2018年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主要風險之一,亞太地區特別容易受到經濟放緩的衝擊。」

而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的債務仍是主要風險。布隆伯格新聞社引用專家的話說,隨著中國金融進一步向外企開放,到2022年,預計中國的債務將累積到佔GDP的320%多,這是主要危險。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