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數量驚人」機密資料 NSA前承包商僱員認罪(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1-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竊取「數量驚人」機密資料NSA前承包商僱員認罪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承包商僱員哈羅德.馬丁(Harold T. Martin III)已對竊取政府機密文件的指控認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政府機密文件失竊案。

據路透社報導,哈羅德.馬丁預計1月22日在巴爾的摩(Baltimore)的聯邦法庭出庭,就其中一項被控的罪名「蓄意留存國防資料」認罪。

檢察官說,NSA前承包商僱員馬丁從​​美國情報圈收集政府機密資料長達二十多年,並將收集到的機密資料藏在位於馬里蘭州的家中。司法部於2016年指控馬丁竊取「數量驚人」的政府機密文件。

當局在對馬丁的居所進行突擊搜查期間,發現了數十臺筆記本電腦和電子設備,還有數量約有「滿滿6個收納箱」的文件。

調查人員獲取了馬丁私藏的至少50TB的數據檔案,當局曾表示,這可能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政府機密文件盜竊案。

據路透社報導,馬丁因單一罪名就將面臨最高10年的徒刑,但是由於馬丁目前尚未和檢方達成認罪協議,他仍然可能因起訴書中其餘的19項罪名而面臨審判。

其餘潛在的指控包括從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美國網路司令部(U. S. Cyber Command)、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美國國家偵察局(NRO)竊取更多的機密文件。

根據起訴書,自1993年以來,馬丁曾被至少七家公司僱用為私人承包商,並受委託為數個政府機構工作。起訴書中指出,他的職位涉及到高度機密的政府項目,這給予他各種不同的安全許可,獲得授權訪問高度敏感的政府機密資料。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工作期間,馬丁曾收集了包括NSA的黑客工具在內的秘密資料。同樣的工具後來被一個自稱「影子經紀人」(Shadow Brokers)的黑客組織放在網路上拍賣。

美國當局表示,目前還無法證明馬丁和這個拍賣工具的、長期被懷疑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有關的組織之間的聯繫。現在尚未查明馬丁是否以任何方式使用了被竊取的信息,包括泄漏、出售或將其交給外國政府。

據路透社報導,馬丁在2016年8月被捕時,曾在博思艾倫諮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 Holding Corp)工作。這家公司此前還雇佣了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斯諾登曾在2013年泄露了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關於棱鏡計畫監聽項目(PRISM)的絕密文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