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令拆40所學校 河南幼兒無校可讀(圖)

發表:2018-01-06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下令拆40所學校河南幼兒無校可讀
政府強拆40所學校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6日訊】「我一直在跟鄉里領導說,我們可以捐給政府,有償也好,無償也好,作為公辦幼兒園也好,做敬老院、公益活動中心都可以。完全比拆了更有意義。但是沒有人理會這些。」幼兒園園長錢麗宏難過地說。

大陸媒體財新網5日報導,自2017年8月起,河南周口市政府下令,對周口市淮陽縣、鹿邑縣40餘所民辦小學、幼兒園執行拆除工作。多家被拆幼稚園園長均指,當局曾向他們承若,只要繳罰金,就可協助辦理土地手續。

但未料最終付了錢,甚至讓步提出將學校捐給政府,學校仍遭當局拆卸,「現在把我們判死刑了,我們的孩子去哪裡上學?」

鹿邑縣一家幼兒園園長錢麗宏(化名)說,她負責的幼兒園剛被拆,這所幼兒園2015年春天動工,2016年暑假開始招生,投資1000多萬。

錢麗宏憶述,去年9月她接到土地管理部門通知,指學校被衞星拍到涉嫌違建,要交每畝30萬罰金和保證金。但由於當時資金周轉困難,錢麗宏沒有立即交這筆錢,而村政府則不斷派人來「提醒」,「只要交了保證金,鄉裡會幫助完善土地手續。」

去年12月中旬,該幼稚園被斷水斷電,學生被迫放假,錢麗宏隨即向部門繳交192萬元罰金和保證金。但是同月28日,當地政府突然拆除校內2家平房及綠化帶等附屬物,並將水泥路面撬開。3日後,錢麗宏收到限3日內拆除幼稚園的通知,3幢教學樓陸續被拆。

「就這樣看著自己的心血一點一點被鑿碎,」錢麗宏說,她只是希望當地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故以每年600公斤麥子的價錢,向村民租下一處廢棄的水塘,並花費巨額資金改建成幼稚園。

「我們可以捐給政府,有償也好,無償也好,作為公辦幼稚園也好,做敬老院、公益活動中心都可以」,錢麗宏坦言,改用途比拆了更有意義,「但是沒有人理會這些」。

其他有同樣遭遇的學校負責人也批評,地方政府早年鼓勵興辦民辦學校,各校隨即加大投資建設,但現時卻遭打壓、卸磨殺驢。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