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氣冷不冷?官員讓學生舉手錶決(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12-13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一官員視察學校供暖時要求學生「舉手錶決」冷不冷,遭網民痛斥。
河北一官員視察學校供暖時要求學生「舉手錶決」冷不冷,遭網民痛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北方多地推行「煤改氣」,導致不少學校無法供暖,令學生受凍。近日,河北一官員視察學校供暖時要求學生「舉手錶決」冷不冷,遭網民痛斥。

《立場新聞》報導,上週四,河北辛集市委書記邸義到當地范家莊小學和辛集市第二中學視察供暖問題,並要求學生通過「舉手錶決」方式,回答寫字的時候手冷不冷。

不過邸義的「親民」之舉,被大陸網民狂轟,直斥邸義是「豬腦子」:「一屋子的孩子們都穿著棉服,還是讓孩子舉手錶決?!」「冷不冷摸一摸孩子的手就知道。」

也有網民諷刺道:「老師早交待了,喊冷的孩子不准讀書。老師不這樣交待,老師就下崗,形式主義誤人呀。」

此前,大陸媒體曾報導,有河北的小學因未供暖,教室陰冷,溫度甚至低於室外。

曲陽縣齊村鎮小口頭小學的學生因為手冷,幾乎每人都手持暖寶取暖。有些處在陰面的教室因為沒有陽光,十分陰冷,學生只得在室外上課。「孩子們實在凍得受不了,我就帶著他們在操場跑步取暖」,一位教師說。

齊村鎮南雅握小學也有部分學生為取暖,選擇在室外上課。即使室外比室內溫度高些,中午時,溫度也只是在零度左右。不少學生因此被凍傷,家長紛紛表示,「看著孩子皴裂腫著的後腳跟真是心疼啊!」「我小時候上學有過這種經歷,那種腳被凍得生疼都不敢動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事情發生。」

除齊村鎮外,曲陽縣恆州鎮、靈山鎮、范家莊鄉等鄉鎮也有部分學校沒有按時供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