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內鬥案例:吉林通化原書記遭市長舉報落馬

發表:2018-01-06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6日訊】日前中共吉林省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劉保威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劉保威任吉林通化市委書記時,曾被早前落馬的通化市原市長田玉林當庭舉報。

中紀委官網1月5日援引吉林省紀委消息,公布了被立案審查的消息。

通報內容顯示,劉保威對抗審查;違反「習八條」,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在幹部提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規贈送禮金,違規無償接受醫療服務,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等。

現年55歲的劉保威長期在吉林工作,曾任該省土地局副局長、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等職,2008年1月,任省國土資源廳廳長;2011年4月,孫政才主政吉林時,劉保威出任地級市的通化市一把手。

2014年4月,時任通化市市長田玉林被調查。據媒體報導,此後田玉林與多次寫信舉報共事多年的時任通化書記劉保威。

2015年3月,田玉林受賄案開審時,田還當庭舉報劉收受賄賂、侵吞國有資產、操縱股票等。2015年7月,中共吉林通化市原市長田玉林因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當時,法院沒有採納田玉林的舉報。據《財新網》報導,田玉林家屬透露,田玉林與劉保威一直不和。但據田的辯護律師趙運恆稱,田玉林表示舉報材料遞交後並無紀檢部門就舉報內容找他談話。法院判決書則稱,「田玉林揭發他人犯罪的線索材料現無法查證屬實」。

田玉林被法院開庭審理後不久,劉保威就轉任吉林省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外界一度認為其是「軟著陸」。

兩年多後的2017年9月29日,官方宣布劉保威被調查的消息。

2017年7月,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在此前後,其主政吉林(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時的4名地級市原書記接連被查,包括同年6月落馬的四平原書記劉喜傑,7月上旬落馬的吉林原書記周化辰,8月落馬的白山原書記李偉和其後的劉保威。

吉林是中共江派前常委張德江的老巢,張德江被指是「吉林幫」幫主。中共十八大以來,吉林官場被持續清洗。王儒林被調離吉林,多名重量級「吉林幫」官員被拿下,包括吉林原省委副書記蘇榮、王珉、孫政才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