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的衛生習慣再次驚呆老外!(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1-0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中國人的衛生習慣再次驚呆老外,紐約華埠的一家華人開的海鮮大排檔被吐槽不講衛生

據《紐約華人資訊網》報導,1月3日,一名非裔女顧客Apri Davidson在大排檔購買海鮮時,發現一名華男電工直接穿鞋踩上魚檔,覺得太不合理,於是用手機拍下視頻和照片,之後在Facebook上發帖,呼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或紐約州衛生局「把這家店舖給關了」。這篇貼文引起眾多網友圍觀,截至1月8日已經有34000多次轉發。

據悉,被女顧客Apri Davidson在社交媒體上吐槽的華人魚檔,因魚蝦蟹等海鮮品種多,吸引不少各族裔顧客前來購買海鮮產品。

非裔女顧客Apri Davidson在1月3日下午貼在臉書上的錄像顯示,一名華裔男電工穿著鞋子蹲在魚攤上,正在修理牆上的電路,她見到後驚呼「這是真的嗎?這是真的嗎?你穿著鞋子踩在食物上!」

華裔技工聽到嘈雜聲後,回頭看了一眼,然後站起身用右腳把一隻魚輕輕踢開,並用中式英文回了她一句「你洗(you wash)」。

Apri Davidson立馬回道:「你說什麼?你把魚踢開了,讓我自己洗魚?」

大為不滿的Apri Davidson將現場照片和錄像發到了Facebook上,截至1月8日,已有287萬次播放。

華人的衛生習慣再次驚呆老外!
女顧客在臉書發布華男踩魚照片。(圖片來源:紐約華人資訊網)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很多外國人眼裡,中國人總是和不講衛生、不文明聯繫在一起。可是,中國是擁有5000年璀璨文明的泱泱大國,中國人是世界上曾經最大的禮儀之邦的子民,如今為何會變成這樣?

對此,華人評論員韋實在《熱點互動》節目中,曾談到中國人陋習產生的深層原因。他認為,這些根源要歸結到制度產生的文化,就是這個社會整體的一個主流文化。是跟「黨文化」密不可分的。

韋實在《熱點互動》節目中的評論:

中國最根本的社會的大變化,就是從文革「破四舊」開始的,破四舊說這些(文明乾淨)都是屬於傳統資產階級思想,所以說你說人的乾淨就被批了,人的走路、人做什麼事情,比較有教養認為這是小資產階級,這是封建意識餘毒。

這麼弄了以後,整個社會裡面就是把這個好東西給推掉了……所以有人第一天可能把鞋脫了,第二天就脫襪子,第三天當然就是直接躺在凳子上,因為到最後他不會往好的去轉變,好的東西已經在中國被批倒了,那你剩下的都是說:今天他那麼舒服,明天我也跟他來。因為他沒有任何這種心理上去約束,就是說我要怎麼去約束自己,這行為是錯的,沒有這種概念,所以說他整個行為只能越來越差,不會是自己往好的地方去約束。

像日本、韓國受中國的唐、宋文化影響非常大,很多形勢都保留到今天……孔聖人、還是佛家、道家,中國傳統的觀念裡面沒有教你去當壞人、去整人,沒有一個人這麼講的。那麼人在自己不好的時候,用不好的招。

毛澤東當年他講地主太太的牙床上也可以去滾一滾,說在農村革命,流氓是最堅決的、是最有革命性的一群。他是使用流氓打天下……中共在建政後,還搞各種無限鬥爭,它鬥爭沒停過。

如果你要是真正講傳統文化,他和中共的很多東西是對立的。就說傳統文化裡都講你要去考慮別人,很多都講修身,沒有一個講以鬥爭為第一性的,或以物質為第一性的,他講的不是這個。

傳統文化,中國人很多講的是義、都是心靈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比如說一個人是溫、良、恭、儉、讓,不可能去斗人、打人;他講仁、義、禮、智、信,也不可能跟著黨說謊,他也不可能去出賣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人。如果有這些傳統觀念在,中共這個鬥爭哲學、歷史唯物主義、黨的歷史形態是滲不進去的。

所以說中共建政以後,也是一直在推行去根除中國人頭腦中傳統的觀念。

中國人到現在,你想想看,一個正統的中國人,你問這個中國傳統的東西,他已經不會了,書法不會寫……再往前說,清朝音樂、明朝音樂,沒有幾個人知道,剩下的全都是被共產黨拿來自己粉飾太平的民樂。

中國真正的思想,讓中國人背背四書五經是什麼,講一講老子《道德經》裡講什麼,除了他自己願意去看,在整個社會裏已沒有了。

而我們知道在臺灣,小學生從小就要學這些孔孟之道。但是在中國大陸,整個民族文化傳統已經都被拿掉了。拿掉之後,就說明這不是一個簡簡單單說是替換好與壞的過程,而不是一個自我選擇的過程,是共產黨有意的把這傳統觀念一步一步把它摒棄,甚至把這中國人傳統觀念剔掉,換上這麼一套黨的思維形態,就是今天的黨文化。

你可以去學禮儀,但是關鍵問題,你的內心決定你的行為。如果你的根本意識的東西還是在中共這一套,你只是在某些場合能夠表現出來。在真正沒有束縛或沒有意識到的地方還在起作用。

就像一個暴發戶,你也可以穿上西服,裝得像很有體面的人,但是是貴族還是暴發戶,人家正常一眼也可以看得出來,就這麼一個關係。

比如像江澤民訪美的時候,記得有個非常清楚的照片。人家布希是給他太太開門,他是自己就走進去了,無視人家存在。這個照片還弄個連續的圖,這個東西都不是在紅地毯上才能表現出來的,但這些小節恰恰說明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在一個社會裏,你可以選擇用壞的手段來生存;你也可以選擇用好的手段來生存。那麼如果你用壞的手段來維持這個社會,你在做毒藥給人家的時候,你也要承受毒奶粉、毒米、毒油這種毒的東西,你做的一切,人家也會用同樣的手段來對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