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韓朝會談謀算 新聞稿的一句話曝出(圖)

發表:2018-01-11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9日,韓朝舉行兩年來首次的官方會談。
1月9日,韓朝舉行兩年來首次的官方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9日,韓朝於板門店舉行兩年多以來的第一次會談,並在會議結束之後,雙方發布聯合新聞稿,且宣布朝鮮將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及舉行韓朝軍事會談。事後被日媒發現,朝韓聯合新聞稿中的一句話,明顯地暴露出金正恩這次會談的意圖。

1月10日,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第一次舉行的朝韓會談,此次會談韓國獲得一大成果,即是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不過,韓方所提出的無核化要求,朝鮮卻表示強烈反對。

1月9日上午,韓朝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兩年多以來的首次會談,在一天之內,就進行了5次接觸,於會議結束後,雙方還發布聯合新聞稿。但被日媒發現,在聯合新聞稿當中,有一句表述就明顯地暴露出金正恩會答應此次會談的意圖,即是「有關韓朝關係的一切問題,皆應由我們民族的當事者來自己解決」。

報導中指出,這讓人感覺是朝鮮在美韓同盟關係之間打上楔子。

先前就有分析批指,這是朝鮮的「離間計」,這次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尋常地向韓國示好,其主要目的就是在美國和韓國長達70年的聯盟之間「打入楔子」。

曾經擔任美國國務院(U.S.State Department)韓國事務的負責人、現為韓國世宗研究所(The Sejong)研究員的戴維.斯特勞布(David Straub),他9日在美國韓國經濟研究所的一個研討會上表示,包括專家在內的絕大部分的韓國人,都認為朝鮮提議會談的一個原因,可能是金正恩企圖在美韓同盟之間切入一個楔子,我的看法也是一樣。

斯特勞布直指,金正恩隨時都能找到理由,指責韓國或美國破壞會談,然後就恢復以往的作為。

於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任職的前朝鮮公使太永浩,近日接受《韓聯社》專訪時指稱,金正恩會對韓國釋出善意,可能是在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制裁力度之下,無疑是為了突破國際制裁所施行的策略。

太永浩認為,金正恩表明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應不僅派小規模的代表團或選手團前往韓國而已,至少同時還會派出「藝術團」,以留給世人一個韓朝共慶民族盛事的印象。

另有分析人士稱,朝鮮這步棋除了離間美韓同盟,及弱化國際制裁外,亦可能是替其導彈技術爭取時間的緩兵之計。

10日,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以「韓朝對話時隔兩年再度開始,需要制定戰略擺脫當前危機」為題的社論中述及,朝鮮向來是舉著民族和解的旗幟,逼迫韓國終止美韓的聯合軍演,因此必須警惕朝鮮以不參加奧運會為由,在美韓聯合軍演上,逼使韓國讓步。

在首爾的BBC記者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Hayes)引述專家的分析說,其實金正恩非常擔憂美國正策劃對其發動軍事打擊,所以才決定做出一些改變,以緩解緊張局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