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中國速瞄】被問尖銳問題 馬雲這樣回答(組圖)

發表:2018-01-15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問尖銳問題 馬雲這樣回答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被問尖銳問題 馬雲這樣回答

據陸媒報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近日參加達沃斯論壇「洞察力、新觀念」的會議時,被主持人問道:「要是中國政府看上你們龐大的用戶信息,你會怎麼處理?阿里巴巴有很多人的交易數據,如果政府想看這些數據怎麼辦?」

馬雲對此回答說:「目前為止,還沒遇到這個問題,但如果任何國家的政府出於國家安全或反恐原因來找我們,我們會進行合作,如果是打擊犯罪,我們也會合作,但其餘的情況,不行!」

而就在幾天前,與阿里巴巴關聯的第三方支付平臺「支付寶」,因「年度賬單」中涉嫌侵犯用戶隱私,引發消費者擔憂。

 

美議案擬禁政府採購華為產品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科納韋和懷俄明州的眾議員切尼近日發起議案,擬禁止政府機構採購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的華為、大唐及中興的產品和服務。該提案已於1月9日被提交到美國國會。

美議案擬禁政府採購華為產品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瀋陽訪民拘押期間被毆打致死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遼寧瀋陽訪民王強去年十九大召開前被地方當局以維穩名義法外羈押三個多月。1月11日,家屬突然接到當局發來的病危通知,次日,王強即死亡。在奄奄一息之時,王強表示羈押期間遭到毆打。

遼寧瀋陽訪民王強拘押期間被毆打致死
遼寧瀋陽訪民王強拘押期間被毆打致死(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監獄推普通話 違反將被禁止探視

《美國之音》報導,中美對話基金會日前發布報告,指中國在監獄系統推廣普通話,限制犯人和探視家屬使用方言和少數民族語言。有少數民族犯人和不會說普通話的漢族犯人因此被剝奪了家人探視權。

中國監獄推普通話 違反將被禁止探視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買不到回家車票 陸男跪地大哭

香港《東網》報導,一名58歲、在上海從事綠化工作的男子,近日6次到上海火車站售票口排隊買返鄉票,卻連站票都買不到,急得向車站工作人員下跪求購一票,讓人看了不禁心酸。工作人員表示網路有預售,讓老人上網買,但老人表示,自己根本不會上網。

買不到回家車票 陸男跪地大哭
(網路圖片)

 

中國強行拆除教堂 被指如塔利班

《法廣》報導,一座大型的中國基督教堂日前被當局強行爆破拆除。官方的說法是,這是在打擊非法建築物框架內的一次拆除行動。但保護中國基督徒的協會指責這種做法如同塔利班。據悉,該教堂十年前由信徒們集資建造,2009年,地方政府就曾出動上百警察,想要阻擾這一教堂的建造。

 

泰國載華客快艇爆炸 1死5重傷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4日,1艘載著中國遊客的快艇在泰國PP島附近爆炸起火,造成至少1死5重傷。快艇疑似因漏油引發爆炸,事發時船上載有5名泰國遊客、27名中國遊客包括24名大人與3名小孩。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