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曾慶紅再失重要職務 背後「大老虎」隱現(圖)

發表:2018-01-15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版曾慶紅和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除了名字相同外,還有其它淵源。(新唐人合成)
近日卸職的女版曾慶紅和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除了名字相同外,還有其它淵源。(新唐人合成)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重慶再次對於當地官員進行了較為密集的大調整。據港媒報導,此次調整,有涉及21名官員卸職或調職,包括前重慶市組織部女部長曾慶紅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職務。 

據《澎湃新聞網》1月14日報導,重慶市廳局級官員,尤其是各區黨政主官,近期也有較大調整,21名調整崗位的官員中,有5名區委書記卸任,還包括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陶長海。

據重慶市委黨建門戶網信息顯示,曾慶紅(女)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去年9月,曾慶紅被撤中共十九大代表後,組織部長的職務由山東同職務的胡文容接替。

至此,曾慶紅已被免除一切職務。至於她的去向,官方尚未披露。 

港媒《南華早報》援引一位熟悉重慶政治圈的消息人士的話稱,該市許多高級官員因涉孫政才案被抓。

《明報》曾報導稱,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結果發現更多涉「薄、王遺毒」及捲入孫案的官員。

知情人士說,曾慶紅(女)與孫政才也有關聯,他們都是在江派大員薄熙來、王立軍落馬後,分別調任重慶市委書記、組織部長,對清除「薄、王影響」不力,均負有一定責任。

曾慶紅(女)出生於1962年4月,江西興國人。據《多維網》1月14日報導,根據履歷分析,曾慶紅卸職可能與兩位大老虎有關。曾慶紅(女)曾長期在江西工作,其還曾於2008年4月到12月,在江派大佬曾慶紅(男)的老家吉安市擔任市長職務。

據報導,2008年中共兩會期間,剛剛退休的曾慶紅曾會見江西代表團,並與時任江西省萍鄉市市長曾慶紅(女)握手。有分析認為,這表明他當時已注意到這位和自己同名又是老鄉的女官員。

2008兩會後,曾慶紅(女)先被調任江西吉安市,之後就被升至江西第二大城市九江任市委副書記、市長,3年後又升任省組織部副部長。2013年7月,她調任中共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

還有輿論指,曾慶紅(女)當年因得到主政江西的前政協副主席蘇榮的重用。蘇榮曾於2008至2013年任職江西省委書記期間,曾慶紅與蘇榮有長期的工作交集。

2013年7月,曾慶紅調任中共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又與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共事約有4年。

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於2017年7月15日被免職,7月24日,中共宣布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10月19日,中組部副部長齊玉介紹,孫政才等27人因存在「違紀違法」等問題,經批准不再作為十九大代表。

近日,重慶再經歷一輪非常密集的人事調整,涉及2名副部級和19名廳局級官員。目前,重慶市委共有12位常委。本月初張國清北上天津、唐良智轉任代市長後,重慶市委暫缺一名專職副書記及戎裝常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