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離扑朔!江青究竟為何自殺?(圖)

發表:2018-01-1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1980年在中共的特別法庭受審
「四人幫」之首江青1980年在中共的特別法庭受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四人幫之首」的毛澤東妻子--江青自殺後20天,中共喉舌《新華社》1991年6月4日才發布消息說,江青5月14日凌晨自殺。究竟江青為何選在那天自殺?是巧合還是有另有內情?

5月14日對江青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2007年5月14日,鳳凰《時事亮亮點》節目播出「解密:江青為何選擇5月14日自殺」。鳳凰衛視言論部副總監何亮亮稱,江青選在5月14日這一天自殺,有兩方面原因。一個是生理方面的原因,江青當時已經是一個77歲的老太太了,她的這個身體狀況不好。第二是因為在1966年的5月14日,江青被任命為中央文革小組的第一副組長,她進入了中共中央的這個權力核心。因為當時文革已經掀起了高潮,中央政治局實際上已經癱瘓了,所以江青對這個日子記得非常牢。

1977年江青曾自殺未果

江青所在的秦城監獄,坐落在北京昌平縣東北秦城鄉,監獄的東院是與外界完全封閉的。「那裡沒有人,只有閻王和幽靈」。一位曾在秦城監獄服過刑的犯人這樣說。在這裡,犯人被單獨關押,甚至連牙膏都不給,以免吃牙膏皮自殺。

《江青全傳》記錄,到了一九七七年底,絕望的江青企圖以另外一種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她把腦袋往牆上撞。但是,在她房間裡安裝的橡皮牆,再加上門外窺視口的不斷監視,讓她自殺無望。

官媒版本上吊:江青在醫院浴室用手帕上吊

根據中共官媒《人民網》公開的說法,1991年3月15日夜裡,江青突然發高燒,並持續不退,翌日被送進北京公安醫院。在公安醫院期間,她處處表現得與毛澤東有感情,開口閉口都是主席。她特地讓人把一張她與毛澤東早晨散步的合影照片夾在相框裡,擺在床邊。

5月14日凌晨1時30分,江青是趁護士走後,把平時精心留下的幾張手帕連結成一根繩套,然後墊上被子和枕頭,江青站在上面,將繩套的一頭套在浴盆上方的鐵架子上,另一頭套住自己的脖子。大約3時左右,斷氣死亡。

由於斷氣的時間太長,脈搏早沒有,搶救無效,77歲的江青終於以這種方式走向她的人生終點。一輛麵包車拉著江青的屍體駛向八寶山,從臨時告別室到車間再到火化爐,沒有人知道這個白布裹著的人就是江青。

報導還引用了美國作家R.特里爾的《江青全傳》中的描寫:3點30分,一名護士進來,發現她已經吊在浴盆的上方,其他的醫生和護士匆忙趕來,但已經太晚了。這位集演員、政治家、文藝女皇和毛澤東妻子於一身的「白骨精」,在她77歲的時候死去了……

秦城監獄前監管處長證言:江青實為吃安眠藥死

不過,有別於《人民網》的說法,大陸《中國新聞週刊》2012年11月初的報導稱,秦城監獄前監管處處長何殿奎表示,江青是吃安眠藥自殺的,否定了此前其「在公安醫院病房的浴室裡用手帕上吊自殺」的說法。

報導稱,1991年5月13日晚,江青照常睡覺後再也沒有醒來。值班人員第二天早晨發現她時,她的身體已經變硬。「她經過精心準備,攢下安眠藥自殺了。」

江青死後三週,直到6月4日,官方新華社才發布了她的死訊:本社記者獲悉,「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主犯江青,在保外就醫期間於1991年5月14日凌晨,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殺身亡。

報導稱,江青1984年保外就醫,但始終沒有離開秦城監獄,只是搬到了秦城監獄內一個由戰犯洗衣房改建的小院中。「江青至死沒有離開過秦城監獄!」何殿奎說。

死因真假難辨

對於江青死因的不同版本,有網友表示不解:「以前新聞不是說是用絲襪自殺的麼?」「人咋個死的都要撒謊。」「到底誰在撒謊?」

有網友表示很希望知道真相,不管是好是壞。另有網友說,現在有關江青的傳聞,有多少是真的?中共為達到目地,一貫不擇手段,撒謊成性。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