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薄熙來往死裡整 賀國強一語成讖(圖)

發表:2018-01-21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國強兌現承諾後,薄熙來卻不守約定,文強被執行死刑,賀國強非常惱怒。
賀國強兌現承諾後,薄熙來卻不守約定,文強被執行死刑,賀國強非常惱怒。(網路圖片)

薄熙來為人霸道,好大喜功……妒忌心強、容易記仇、睚眥必報……中共原常委賀國強2002年離開重慶市委書記之職前的講話說中了薄熙來……賀國強曾談論個性霸道的人不能擔任「一把手」,此言一語成讖,正應和了薄熙來此後的種種下場。

與薄熙來的宿怨 賀國強曾預示薄熙來下場

賀國強曾於1999年至200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後,高調開展「打黑」,將賀國強過去在重慶倚重的人馬,前公安局副局長文強列為「黑社會頭號保護傘」,並打擊賀國強的秘書重慶副市長凌月明。

據悉,當時賀國強與薄熙來私下協商,薄熙來判處文強死緩,賀國強也判處薄熙來的「家臣」,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前副主席、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死緩。2010年4月,北京中級法院以王益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賀國強兌現承諾後,薄熙來卻不守約定,文強被執行死刑(注射針劑),賀國強非常惱怒。

薄熙來入主重慶後,為了在中共「十八大」能上位政治局常委,不斷蒐集政敵的「黑材料」,著重蒐集前任書記汪洋、賀國強等人在當地的「腐敗」行為,跳過中紀委,直接將相關「黑材料」遞交給胡錦濤。有消息稱,薄熙來的這些行為使得賀國強「極為憤怒」。

賀國強2002年卸任重慶市委書記前講話稱「為人霸道」而「有一定工作能力」的人不能擔任「一把手」。

此語對薄熙來一語成讖。薄熙來為人霸道,好大喜功;喜歡拋頭露面,當眾表演,譁眾取寵;容不得半點不同意見,是個妒忌心強、容易記仇、睚眥必報的小人。

日媒報導稱薄熙來就任大連市長後不久,曾因為市政府分配給自己的公用車牌號末尾不是1而勃然大怒。為了拔尖,他最後命部下選擇了「00051」這個特殊的車牌號,意為「吾一」(《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6月26日)。而每逢修建大連市的廣場、公園,薄熙來都命人用牛石像或牛銅像作為裝飾。甚至下水道的井蓋上都刻有牛形圖案,大連市政府的外贈禮品也預備的是牛像木工藝品。這都是因為薄熙來屬牛,薄迷信這些做法,自以為有利於他仕途的發展。(《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7月6日)。

美媒曾評論稱,薄熙來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他的美國同仁很少有人對其抱有好感,他們認為薄熙來非常自負,說話直接生硬。另外,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但他和妻子的所作所為卻像黑社會頭目,這就是表裡不一,虛偽。(《美國之音》2013年8月13日)英媒則直接將薄熙來稱為重慶的前任「皇帝」(BBC2012年4月24日)。

在正常社會,薄熙來這種人不會受到重用。然而,江澤民因漢奸父親被揭跪求薄一波,薄一波幫江澤民順利接班後,作為政治交易,江澤民把薄一波兒子薄熙來從縣長,一路提拔進政治局。

賀國強三次指令 令薄熙來方寸大亂

賀國強曾經隸屬江派,2012年2月6日,王立軍私闖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薄熙來東窗事發,賀立即投向胡錦濤,成為倒薄急先鋒。

2012年,中共人大3月14日上午閉幕,下午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賀國強首先對薄熙來發難,提出其在3月9日重慶團記者會期間「嚴重違背黨紀、組織紀律」。

賀國強列出三點:一、多次把總書記有關指示來自我加持,把要求總書記到重慶考察改為總書記要到重慶考察,其動機、目的何在?二、薄在會上聲言「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其「惡鬼」、「霸王」何所指?三、作為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就王立軍嚴重政治事件的認識和在事件上失職所造成的惡劣影響的態度是不負責任的,是文過飾非的,要作出深刻反思。

據香港媒體報導,對於王立軍的問題,賀國強曾三次找薄談話。而在薄熙來對王立軍下手前,賀國強曾三次指令薄過問王立軍問題,令薄方寸大亂。

早在2012年2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討論如何處理薄熙來的問題,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和賀國強就主張處理薄熙來。當時,在美國訪問的習近平最後表態,追究薄熙來的責任,為「倒薄」投下關鍵一票。

神秘消失審批薄案證據材料

原香港記者姜維平披露,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的賀國強,2012年8月31日之後,一度消失公眾面前10多天,直到9月12日才露面。

文章稱,在此期間,賀國強研究了薄熙來案件,仔細審批了全部的證據材料,並將摘要呈送胡錦濤過目。

2007年,薄熙來入主重慶,為了獲取政治資本,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重慶大肆進行黑打運動,打下了賀國強的心腹文強,觸動了賀國強家族在重慶的利益。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原屬江系的賀國強判斷薄熙來難以支撐,立即倒戈,成為胡、溫二人倒薄行動的一員。在胡、溫的支持下,賀國強親自參與,積極收集薄的犯罪證據,借查處薄熙來腐敗和嚴重違紀之機,為自己,也為文強報了一箭之仇。

坊間盛傳,文強臨死之前對王立軍說:「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姜維平當時就說:「薄熙來!你繼續表演吧,文強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反正都是一樣,你們都逃不過可悲可憐的下場!」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