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獄中母親的牽掛(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8-01-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獄中母親的牽掛
劉新穎與丈夫曲輝、女兒的全家福(圖:明慧網)

【看中國2018年1月25日訊】心心:

媽媽最親愛的寶貝,感謝你像天使一樣來到媽媽、爸爸身邊;感謝你這麼多年對我們的陪伴;感謝你給我們生活中帶來的快樂!你是爸爸、媽媽血脈的延續、家族的傳承。在你17歲生日的時候,媽媽為你做了一碗生日面,在遠方默默的為你祝福,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陽光與幸福伴隨著你,平安伴隨著你走過17歲的花季,伴隨著你走過暫時離開媽媽的這段時間。這段別離過後,我們母女倆都能像慾火後的鳳凰一樣,展現生命重生後最純淨的光輝。

媽媽想和你說的話很多,因為經歷的太多,不知從何說起。不知道你在離開媽媽的這一年中是怎麼生活的,餓的時候誰給你做飯;冷的時候誰給你添置衣服,遇到成長過程中的煩惱時向誰去傾訴心中的秘密。回想以前一家人共同生活的點點滴滴,清貧中有幸福,艱辛中有快樂。

在你爸爸被壞人打成全身癱瘓到痛苦離世的十三年中,你親眼目睹爸爸承受的巨大痛苦,給你幼小的生命中帶來了太多的疑惑。當你會說話時,問媽媽:「為什麼別人的爸爸是站著的,我的爸爸是躺著的?」從那時起,媽媽就想一定要為你爸爸昭雪,為你爸爸討一個公道,正面回答你的問題,不想讓你純真幼小的心靈面對社會中的陰暗。

媽媽一直非常重視對你的教育,希望你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好人,這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不能因為爸爸的事情改變你做人的方式,因為一個人從出生那天起,就注定了這個人在社會中的責任與擔當,這是不能推卸的。就像我們的家庭,爸爸全身癱瘓在床,四肢手腳萎縮,自己不能坐、不能翻身、不能吃飯喝水,小便用塑料袋接,大便一直都是媽媽用手掏,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媽媽因為照顧爸爸,不能出去工作,家裡沒有經濟來源,只能靠親朋好友的接濟與低保生活,不能為社會創造什麼物質上的價值。但是我們的家庭能為社會增添很多溫暖,許多人對我們的幫助、對我們的同情、對我們的理解,是對善良與道德的弘揚與支持。因為一個社會與國家不僅需要物質來繁榮與昌盛,更需要道德與善良來平衡與穩定,我們仍然是對社會有用有益的人。

傳統觀念中家庭是社會的基石,家庭的穩定就是社會的穩定。我們依然在為社會付出,也是社會繁榮的一部分。可是我們的家庭破碎了,從你爸爸去世那天起,媽媽苦心維護的家庭破碎了。從你爸爸去世那天起,這十幾年的生活中,你全身癱瘓的爸爸在別人眼中是無用的甚至是累贅的,在媽媽眼中他是咱家的寶物,有他在咱們家庭就完整。爸爸幾乎成了媽媽生命中的一部分,媽媽這部分生命隨著你爸爸的離世也被帶走了。那段時間感謝你對媽媽的陪伴與安慰,尤其是你爸爸去世時,媽媽拉著你爸爸的手痛哭,你說:「別哭了媽媽,你對得起爸爸。」

可是你爸爸剛離世7個月,媽媽又無辜被捕,並被非法判了5年6個月的刑期,使未成年的你墜入了痛苦的深淵,過起了爸爸在天堂、媽媽在牢房、自己四處飄蕩的孤兒生活,我們的家真是家破人亡了。一想起這些,媽媽的心就在滴血,媽媽無法再保護你、無法再愛撫你,太多的無助與無奈使媽媽的精神再一次崩潰,媽媽的身體也垮了。那段時間媽媽全靠自己的信念與責任支撐著生命中僅剩的一根線,不能讓這個社會再添悲劇,不能讓害我的人罪上加罪,不能讓你失去父親的同時再失去母親成為孤兒,不能讓我的父親(你的姥爺)失去老伴後再失去女兒,不能讓愛我的親朋好友們失去我,所以媽媽堅強的活過來了,走過來了。

心心,我最心愛的孩子,我們相依為命這麼多年,你對媽媽是一種近乎於崇拜的愛,媽媽一直是你的驕傲,你同樣也是媽媽的驕傲。這種打擊式的母女分離,對你心靈傷害是非常大的,這不是你花兒一樣的年齡應該承受的,不要因為媽媽的事情對傷害媽媽的人有仇恨心理,其實他們更可憐,無知的害人害己。面對未來法律健全的社會,這些人罪責難逃。媽媽希望你永遠有一顆水晶般的心,不被污染、不被侵蝕,能像《皇帝的新衣》中的孩子一樣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像《手捧空花盆的孩子》中的孩子一樣不為利益與權勢左右,在任何時候,都能用陽光的心態對待一切。

現在你已經高中三年級了,明年將面臨高考,希望你能認真對待,努力學習。姥爺在媽媽不在的這段時間對你的照顧付出很大,他畢竟是70多歲的人了,剛過完70大壽。那天,我同樣也為你姥爺做了一碗生日面,在遠方為他祝福,當時感覺你姥爺能活九十多歲。姥爺受過高等教育,比較傳統,做事週全,你對姥爺一定要尊重,一些事情的處理方式要聽姥爺話與姥爺商量,不要惹他生氣。他這麼大年齡承受了許多不應該承受的痛苦。姥爺是一個了不起的人,這是媽媽經歷了很多事情才發現的,可以用「偉大」兩個字來形容你姥爺,所以你要珍惜,要知道感恩。你姥爺來監獄見媽媽時說你一個人在家住,不願去別人家,你說:「住別人家我又想媽媽又想家,住自己家,我只想媽媽不想家。」媽媽聽後淚流滿面,擔心你一個人住在家裡是否安全。這次暑假你來見媽媽時,看到端莊大氣的女兒,真的非常欣慰,當媽媽問到你成長過程中面臨的問題時,你說:「媽媽你十幾年對我的教育,使我能做好面對的一切,放心吧,媽媽。」媽媽聽後覺得你長大了、成熟了,也放心了。

這封信是媽媽送給你的特殊生日禮物,希望你能在中秋節前收到。媽媽能感覺到我們母女相聚的時間不會太遠,那時媽媽會補送你生日蛋糕與你喜歡的禮物。平安的等媽媽回家。

感謝所有媽媽不在幫助過你的人!願這些好心人幸福平安、好運常伴!

愛你的媽媽

獄中寫

2015年9月20日

延伸閱讀:用鮮血與生命照亮黑暗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一日,一個春寒料峭的日子。遼寧省大連市殯儀館二樓的告別廳,像往常一樣,人們在哀傷的樂曲與淚水中體味著生死離別的痛楚。

然而不一樣的是,在一個告別廳門前,一些便衣警察混雜在悲痛的親友中,窺視著弔唁的親朋,偷偷地進行錄像。是什麼人的葬禮,驚動了中共的這些「人民警察」?

告別廳中,遺像中的曲輝平靜地注視著前方,他飽受痛苦的身體靜靜地躺在那裡。作為歷史的見證,曲輝的一切都令這些警察們心驚,就連他的離世,親友們的悼別,也使警察們如臨大敵。

短暫的告別儀式匆匆結束。懷念與傷痛永遠留在了親友們的心中。

(一)窗外的天空

在大連市中山區怡和街以西,山坡最高處的一棟樓,是怡和街四十一號,曲輝和妻子劉新穎自一九九七年結婚以來就住在這裡。房間裡一切還是十幾年前的樣子,簡簡單單,地板已掉了漆。

葬禮的第二天,劉新穎默默地坐在門邊的沙發上,看著窗外。就是這張沙發,把靠背放平,就是簡易的一張床。自從二零零一年曲輝被大連教養院警察酷刑致殘後,他在上面整整躺了十三年。新穎躺下來,體會曲輝躺在那裡的感覺。這十三年,曲輝能夠看到的就是這間十三平米的小屋和床頭斜上方窗外的一片天空。

「穎,喝水……」,「穎,翻身……」,她耳邊依稀還是曲輝的呼喚。他管妻子叫「穎」,他用最簡單的語言表達他的需求。十三年來,頸椎骨折、高位截癱的曲輝一切都需要妻子照料。她餵他吃飯、喝水,給他翻身,洗澡,剪指甲,給他換尿袋,大便都是她用手掏的。

中樞神經的損傷引發的高熱抽搐一直伴隨曲輝多年,抽搐劇烈到整個床,房間都在顫抖,晚上鄰居都被影響得無法入睡。新穎一直在曲輝床邊打地鋪,有時一夜僅能睡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她陪伴著曲輝,度過一個個痛苦的不眠之夜……

身體與精神上的痛苦無時不在折磨著曲輝。從三十一歲起,風華正茂的年齡,他卻不能坐,不能站,直挺挺躺在那裡。雙手手指蜷縮,只有右胳膊能略微活動。窗外那片天空是他唯一能看到的外面的世界。

寒來暑往,十三個春秋,有多少流雲飄過,又有多少飛鳥掠過那一片寂寞的天空?

(二)風雨飄搖

曾經的幸福還留在曲輝的心中。他曾是大連港的理貨員,妻子是婦產醫院的護士,他們從一九九五、一九九六年開始修法輪功,按照《轉法輪》一書「真、善、忍」的教導嚴格要求自己,為別人著想,工作兢兢業業。在短時間內就體會到了健康狀況的改善和道德水平的提升。一九九八年,他們的女兒出生,一家三口,身心健康,幸福愉悅,其樂融融。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法輪功受到中共的迫害。曲輝和妻子在本市上訪無果的情況下,出於對政府的信任,準備進京依法上訪。在大連機場曲輝被非法拘捕,在市看守所關押五十天。當時劉新穎正處於哺乳期,也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孩子才十個月就被迫與媽媽分離,被強行斷奶。

二零零零年一月,曲輝與妻子看到無理迫害還在繼續,再次去北京上訪。在天安門廣場曲輝被警察拖到警車裡毆打。被非法帶回大連後遭罰款九千七百元,開除公職,關進大連港看守所。期間,為逼迫曲輝放棄信仰「真善忍」,警察們唆使刑事犯對曲輝進行體罰、毆打。一個月後又把曲輝關進普蘭店市精神病院,把他和那些有殺人和暴力犯罪史的精神病人關在一起。

在此期間,劉新穎到處打聽丈夫的下落,警察們互相推諉,她費盡周折才得知曲輝被關進了精神病院。四月九日,新穎和老父親冒雨坐火車趕到普蘭店精神病院探望曲輝。他們以為過一段時間就能放人,因為曲輝沒有精神病,也沒犯罪,不能總在那裡關著。誰知幾天後,大連港公安局沒有通過任何司法程序也不通知家屬,就把曲輝從精神病院送進了大連勞動教養院,勞教一年。幾個月後,二零零零年十月,劉新穎也因為上訪被關進大連教養院,勞教三年。

一個幸福的小家庭,就這樣破碎了。兩歲的小女孩,被奪走了爸爸媽媽。

(三)遭遇酷刑

二零零一年三月十九日,距曲輝勞教期滿還有二十五天。下午,大連教養院專門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大隊組織了大批警察和刑具,救護車也載著氧氣袋開進了教養院。法輪功學員被逐個帶到一個房間裡,被逼迫在「轉化書」上簽字。警察們強迫學員用污穢的語言罵自己最尊敬的師父與大法。如果不從,就用滅絕人性的酷刑折磨。慘叫聲和警察的咒罵聲充滿了整個樓,被摧殘的學員橫七豎八地倒在走廊裡,有的口吐白沫,有的痛苦地呻吟,那種景象慘不忍睹。

曲輝生前描述說:「我晚上九點也被拖到那個陰森恐怖的房間裡,惡警對我的折磨一直持續到第二天早上八點。電棍不知換了多少根,橡皮棍把我身上多處打傷,臀部肌肉被打爛,膝蓋打腫,頸椎被打斷,口吐鮮血,並多次昏迷……」

在一次昏迷醒來後,教養院的醫生韓瓊檢查後說:「沒事,還可以打。」一個名叫喬威的警察一邊打曲輝一邊獰笑著對旁邊的人說:「多少年沒這麼過癮了。」直到看到曲輝有生命危險時,才停止毆打。就在曲輝被抬上擔架準備往醫院送時,此人還向曲輝狠踹了兩腳。

由於得不到及時的治療護理,曲輝的病情惡化,生命垂危。在家屬的強烈要求下,妻子劉新穎從教養院保釋出來照顧他。當妻子見到曲輝的時候,他在醫院裡已經躺了二十天,身體衰竭,心率達一百六十/分。全身癱瘓,除了五官能動之外,哪都不能動。全身高度水腫,多處皮膚裂開,高燒、肺功能衰竭不能呼吸,氣管切開插呼吸機,腎功能衰竭插導尿管、大便失禁、全身多處褥瘡(其中骶尾部褥瘡達20厘米X20厘米,深達骨盆,10厘米脊骨暴露在外面泛黑色)散發著惡臭,還時不時地抽搐。

在醫院工作了十多年、對各種病情有很大承受力的妻子見到曲輝這種情況也差點昏過去。這時曲輝已開始大口吐血,瞳孔擴散,處於深度昏迷狀態。醫生通知準備後事,家人買了送終衣服放在曲輝床下。

在這種情況下,大連勞動教養院仍然派了幾個警察和犯人監視曲輝和家人,限制親友探視,不許隨便說話,否則就要把劉新穎收回教養院。有的犯人嫌曲輝髒,辱罵曲輝。其他病人及家屬同情曲輝也敢怒不敢言。曲輝的身體十分虛弱,到後來輸液也輸不進去了,每次輸液手及手臂都腫得像透明的氣球一樣,身體已經出現藥物中毒的現象。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能有一個自由的環境,劉新穎沒有向教養院提出任何條件,主動簽字出院回家,而教養院對給曲輝造成如此深重的傷害沒有任何賠償。

(四)生命的奇蹟

劉新穎曾說,我希望我的家庭是完整的,我的孩子不能沒有父親,所以不管別人說什麼,曲輝是什麼樣的情況,我都希望他好好地活著,我可以付出一切。

在醫院對曲輝判死刑的情況下,曲輝的生命延續了十三年,這是生命的奇蹟。作為一名護士,新穎知道,從理論到臨床,生命的極限都是有指數的,超過這個指數人就會死亡。曲輝在醫院搶救的時候,在醫生看來是隨時都可能會死亡。如果拔掉呼吸機、停止治療,維持不了二十四小時。

回家後,新穎立即給曲輝讀《轉法輪》,曲輝不僅能自己呼吸,當天排尿達十六斤,之後幾天大量排尿,全身水腫消失。臀部大面積發黑的褥瘡開始變紅,十厘米的黑色脊骨也開始變紅,之後幾年內全身十幾處褥瘡逐漸癒合。

酷刑造成的內傷,引發了腹膜炎,上千毫升膿液從潰爛的生殖器破口排出,惡臭無比,還排出一張佈滿血管的腹膜。後來內臟大出血,從潰爛的破口排出,比婦女分娩時的大出血還可怕。新穎幾乎不睡覺的護理曲輝,曲輝每次都能越過生命極限而好轉,醫院的人都驚嘆很超常。

曲輝生命的延續體現出法輪大法在祛病健身方面的奇效,而劉新穎能夠在巨大的壓力與痛苦承受中走過來,這堅強的意志同樣來源於她心中神聖的信仰——法輪大法。因為被迫害,新穎失去了工作,因為要照料曲輝,也沒有時間去找工作,家裡只能靠親人接濟。面對癱瘓的丈夫、幼小的女兒,她毅然扛起了這沈重的擔子。她說,是法輪功教會她如何真正地對社會負責、對別人負責,也要對自己的一切行為負責。用慈悲的心態善待周圍的一切,即使在不公正的對待下,也要善待別人。

母親的堅強與仁愛,是女兒受到的最好的教育。曲輝的女兒,如今已是十六歲的高中生了,她聰慧、大氣、開朗、活潑。人們難以把這樣一個家庭和這樣一個陽光的女孩聯繫在一起。這就是信仰的神奇與偉大。

(五)持續的迫害

從二零零一年三月曲輝被迫害癱瘓後,瘋狂的警察們仍然不放過這苦難的一家。

二零零二年六月二十五日,桃源街派出所三名警察在既沒敲門也沒按門鈴的情況下,將曲輝家和鄰居合用的外門踹壞,強行破門而入。在沒出示身份證、搜查證的情況下,強行抄家。曲輝詢問:「你們是哪兒的人?」他們回答是特別行動組,在執行命令,不許說話,說曲輝一家反政府。將家裡平時看的書、坐墊、敬佛用的香、包括黃色的窗簾統統拿走,也不知道這些物品怎麼能反政府。他們沒給曲輝任何收據。當時三歲的女兒正在家裡睡覺,因受到過度驚嚇,孩子大病一場。他們還抓走了一位來看望曲輝的朋友,並叫劉新穎帶著孩子跟他們一起走,新穎沒有聽從他們。

二零零四年二月十九日,教養院讓劉新穎去辦解教手續。有位探視的家屬出於好奇問新穎:「法輪功好嗎?」新穎說:「好」。就因為這很平常的一句真話,新穎就被女隊隊長苑齡月打電話讓便衣強行抓進機場前派出所。在派出所,新穎被審問、打罵,非法拘禁了一天。期間新穎多次向派出所的人講述家中有重病人需要照顧,而他們置之不理。

新穎傍晚五點多才回到家中。曲輝又渴又餓在床上躺了一天,下身被褥己讓尿浸透,滿頭大汗。幼兒園裡只剩女兒一人在孤孤單單地等著媽媽。

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劉新穎在住家附近又被警察們綁架,被抄家。老父親聽到女兒又被無端抓捕,癱瘓的女婿無人照料,上初中的外孫女沒有了媽媽,心急如焚,冒著酷暑四處奔波打聽女兒的下落。可是這些部門推諉搪塞,搞得老人心力交瘁,最終得知新穎被關押在秀月派出所。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新穎第二天晚上回到家中。

新穎被抓走的這一夜,難以想像曲輝是如何度過的。那些警察,同樣也有父母,同樣也有妻兒,這樣毫無人性地折磨這對善良的夫妻,於心何忍?

(六)鮮血照亮黑暗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九日,在經受了十三年的痛苦之後,曲輝離去了。他大睜著雙眼,他還在期盼,期盼人們、包括對他施加迫害的那些人傾聽內心良知的那一天,他在盼望那美好的、萬物更新的春天。

新穎輕輕用手撫合他的雙眼,而曲輝的眼睛卻那樣倔強的不肯閉合。這對夫妻,不知曾多少次一起面對死亡頑強的走過來。這一次,是真的離別了。

曲輝,為了擁有思想的自由,為了維護生命的尊嚴,信仰的尊嚴,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他用鮮血照亮黎明前的暗夜,是為了更多的人能夠自由地、有尊嚴地活著。

曲輝是這場殘酷迫害的見證。曲輝及家人十幾年被迫害的經歷是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血腥迫害的縮影。正是許許多多像曲輝一樣的法輪功學員無私無畏的付出,喚醒了一個個麻木的心靈。中共的謊言與迫害難以為繼。如今法輪大法弘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給全世界各民族帶來健康和美好。

歷史會給每個人作出最公正的評價。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善惡有報的宇宙法,威嚴而永恆。那些助紂為虐、踐踏善良、迫害無辜的人,他們未來的命運將如何?如此人神共憤的罪惡,將要面對怎樣刻骨銘心的審判?權力、錢財、利益終會隨時間消逝,生命的輪迴卻綿綿不息。

當歷史翻過這一頁,人們會記住許許多多和曲輝一樣用鮮血照亮黑暗的偉大生命。

(略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