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設新部門 允醫護人員避墮胎服務(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1-19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衛生部設新部門允醫護人員避墮胎服務
衛生部代理部長艾瑞克.哈根(左)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右)在宣布「良心和宗教自由」 新部門成立的新聞發布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週四(1月18日)宣布,將成立「良心和宗教自由」 新部門,為醫療工作者提供保護,讓他們可以基於道德倫理或宗教信仰的原因,拒絕參與某些醫療服務(如墮胎、協助自殺等)。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週四宣布,將在民權辦公室(Office of Civil Rights,OCR)下設立一個新部門,負責調查醫療工作者提出的聲明僱主侵犯自己宗教權利的申訴。

這些變化代表了民權辦公室的重大轉變,民權辦公室過去主要關注加強病人的安全和隱私問題。

衛生部民權辦公室主任羅傑.塞維裡諾(Roger Severino)週四上午在宣布儀式上說:「沒有人應該在‘幫助病人’ 和 ‘以最虔誠的道德理念或宗教信仰生活’ 這兩者中被迫做出選擇,新部門將有助於保證遭到非法歧視的受害者找回公道。」

「我們是說,隨著這個部門的成立,你不需要舍棄你的宗教認同或者道德理念,成為公眾廣場的一部分。」

衛生部代理部長艾瑞克.哈根(Eric Hargan)表示,全美很多醫院、診所和療養院都是宗教團體經營的。許多人發現自己被迫提供違背本人信仰的服務。過去有太多的醫護人員,因自己的道德理念和宗教信仰而受欺凌和歧視,許多醫生因而懷疑醫療體系的前景。

根據民權辦公室網站的更新,這個被命名為「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新部門,將執行「保護良心的法律和法規,在衛生部資助或開展的項目中,禁止在墮胎和協助自殺等問題上脅迫醫療人員」。

因拒絕參加包括墮胎在內的特定醫療服務而受到歧視,或被強迫提供服務的醫護人員,現在可以向新部門提交投訴。

塞維裡諾說,自川普總統上臺以來,民權辦公室已收到34起投訴。

共和黨人和反墮胎組織經常批評說,歐巴馬政府頑固地拒絕執行禁止歧視醫療機構的聯邦法律,也沒有保護醫療工作者和醫療機構免除參與包括墮胎在內的違反他們宗教或道德信仰的醫療服務。

週四上午的會議上,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批評歐巴馬政府要求醫務人員服從其規定,而不是遵守其道德和信仰。

一年一度的反墮胎大遊行「為生命而行」(March for life)將在週五(1月19日)於華盛頓D.C.舉行,而衛生部就在前一天宣布了新部門成立。這一改變也代表了宗教和反墮胎團體的一個重大勝利。

此外,川普總統將於週五在白宮通過衛星發表關於「為生命而行」的演講,他也將成為美國首位對此發表演講的現任總統。

哥倫比亞騎士組織(the Knights of Columbus)的副主席安德魯.沃特(Andrew Walther)表示,很多美國民眾對於川普總統的反墮胎政策非常歡迎。

據2018年的「馬里斯特民意調查」(The Marist Poll)顯示,76%的美國人支持對墮胎行為進行限制,另有60%的美國人稱自己是反墮胎的選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