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设新部门 允医护人员避堕胎服务(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1-1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卫生部设新部门允医护人员避堕胎服务
卫生部代理部长艾瑞克・哈根(左)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右)在宣布“良心和宗教自由” 新部门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周四(1月18日)宣布,将成立“良心和宗教自由” 新部门,为医疗工作者提供保护,让他们可以基于道德伦理或宗教信仰的原因,拒绝参与某些医疗服务(如堕胎、协助自杀等)。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周四宣布,将在民权办公室(Office of Civil Rights,OCR)下设立一个新部门,负责调查医疗工作者提出的声明雇主侵犯自己宗教权利的申诉。

这些变化代表了民权办公室的重大转变,民权办公室过去主要关注加强病人的安全和隐私问题。

卫生部民权办公室主任罗杰・塞维里诺(Roger Severino)周四上午在宣布仪式上说:“没有人应该在‘帮助病人’ 和 ‘以最虔诚的道德理念或宗教信仰生活’ 这两者中被迫做出选择,新部门将有助于保证遭到非法歧视的受害者找回公道。”

“我们是说,随着这个部门的成立,你不需要舍弃你的宗教认同或者道德理念,成为公众广场的一部分。”

卫生部代理部长艾瑞克・哈根(Eric Hargan)表示,全美很多医院、诊所和疗养院都是宗教团体经营的。许多人发现自己被迫提供违背本人信仰的服务。过去有太多的医护人员,因自己的道德理念和宗教信仰而受欺凌和歧视,许多医生因而怀疑医疗体系的前景。

根据民权办公室网站的更新,这个被命名为“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新部门,将执行“保护良心的法律和法规,在卫生部资助或开展的项目中,禁止在堕胎和协助自杀等问题上胁迫医疗人员”。

因拒绝参加包括堕胎在内的特定医疗服务而受到歧视,或被强迫提供服务的医护人员,现在可以向新部门提交投诉。

塞维里诺说,自川普总统上台以来,民权办公室已收到34起投诉。

共和党人和反堕胎组织经常批评说,奥巴马政府顽固地拒绝执行禁止歧视医疗机构的联邦法律,也没有保护医疗工作者和医疗机构免除参与包括堕胎在内的违反他们宗教或道德信仰的医疗服务。

周四上午的会议上,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批评奥巴马政府要求医务人员服从其规定,而不是遵守其道德和信仰。

一年一度的反堕胎大游行“为生命而行”(March for life)将在周五(1月19日)于华盛顿D.C.举行,而卫生部就在前一天宣布了新部门成立。这一改变也代表了宗教和反堕胎团体的一个重大胜利。

此外,川普总统将于周五在白宫通过卫星发表关于“为生命而行”的演讲,他也将成为美国首位对此发表演讲的现任总统。

哥伦比亚骑士组织(the Knights of Columbus)的副主席安德鲁・沃特(Andrew Walther)表示,很多美国民众对于川普总统的反堕胎政策非常欢迎。

据2018年的“马里斯特民意调查”(The Marist Poll)显示,76%的美国人支持对堕胎行为进行限制,另有60%的美国人称自己是反堕胎的选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